close

 

  「……妳這是什麼強迫人的方式啊?那麼我不想聽就可以不答應了嗎?」我苦笑著,同時也想到原先子安這小妞不是說是皓宇約吃飯的嗎?怎麼根本其實是她被這女孩委託才假借吃飯名義的吧。

  「當然不行,雖然是希望尊重個人意見啦!不過我還是很希望你能當我的研究對象!」許湘渝這個人,說話的時候真的表情很多。前面還有苦惱的樣子,後面又一臉堅決地要我答應……

  「子安,妳去哪裡認識這傢伙的……」

  「噗哧,哲宏哥,你又把心裡想的說出來了啦哈哈。」子安和皓宇兩個人開懷地笑著。

  而我看了下許湘渝,她似乎對我剛剛說的那句沒什麼反駁,只是張著眼睛,抿著嘴微笑看著我。該不會常常被人這樣說吧……

  「其實我也不是想要勉強你啦,只是我覺得你很適合我這次的報告,是個非常合適的人選。」許湘渝一邊說,一邊拿起桌上的白紙和筆寫了一串英文和數字交錯的號碼給我,「這是我的Line和電話,還請你一定要加我好友囉!到時候我就告訴你我選擇你的原因!」

  「現在交換號碼不就好了?何必那麼麻煩……」還沒說完話,許湘渝站了起來,背上她的包包,看著我們大家說:「抱歉啦,我還有其他事情,所以不能一起吃飯了,改天見!林哲弘學長,我等你加我好友囉。」她給了我一個微笑以後便拿起電話撥打給別人,還笑咪咪地跟我們揮手說再見。

  看著手上的號碼和帳號,說不好奇她選擇我的原因是假的,但是我更好奇他到底是上什麼課,為什麼要寫這種需要人來做實驗的報告……

  不過在釐清那件事之前我比較想要先知道,「子安,妳怎麼會認識許湘渝這女生的?」

  子安正吃著剛端上來的草莓蛋糕,聽見了我的問題後抬起頭想了一下,才說著,「其實不是我認識的唷,是皓宇先認識的。我記得好像是因為我們英文同班吧?」

  「對啊,」一直顧著吃東西的皓宇突然抬起頭看著我說:「有一次好像是你來找子安……不對應該是幫子安拿東西來給她的時候吧?湘渝就跑來跟我說想要認識你這樣。後來我跟子安說了,她就自己跑去和湘渝對話,然後說要幫她約你出來。然後就有了今天這個有點不完全的小飯局啦——」說完以後浩宇攤開了手,做出了一個「這就是結論」的樣子。

  「……怎麼我聽完還是不太懂她找我的原因。」

  「哲宏哥你就直接加她好友不就好了?這樣不是比較快嗎?你就和她說你要考慮考慮,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實驗所以不敢貿然答應就好啦!」子安給了我一個意見,嗯,還不錯的意見。

  「咦?不過湘渝是什麼科系的啊?我好像沒聽她提起過,我只知道我們英文同班而已。」浩宇在聽完子安說的話以後突然說出了個疑問。

  聽見浩宇這麼說,又覺得這個好友似乎非加不可了,「我也是好奇這點,結果你們也不知道嗎?」詢問了子安和浩宇,兩人皆著搖頭。真是不忍說這兩人真的是很單純……連人家是什麼科系都不會問一下,說不定對方都知道他們的科系了。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單純,所以我才無法介入他們的感情吧。就算能介入,我大概也沒那個勇氣讓子安去討厭我,或是讓浩宇恨我。畢竟對我來說,他們兩個比任何人都還重要。

  「那哲宏哥,我們今晚等你用LINE跟我們說唷!」子安突然衝著我笑了笑。

  「啊?跟你們說什麼?」

  「當然是湘渝是什麼科系呀!」子安和浩宇有默契的一起看著我說。

  我笑了笑,隨口答應了他們。吃完下午茶後由於浩宇最後兩節還有課,據說是最後一節點名,所以他根本拚了命的跑回學校去。而我最後的職責就是安全的送子安回她宿舍。

  「哲宏哥,你都單身兩年多了耶!都沒有心儀的女孩嗎?我不希望每次出來就只有我跟浩宇是一對,我超希望我們可以雙雙約會的。」走到一半,子安突然跑到了前面,背對著接下來要走的路,面對我說著。

  「……唉,小心跌倒。要是跌倒了我又要被浩宇念說怎麼沒顧好這個小笨蛋了哈哈。」我輕嘆了口氣,我並不明白要怎麼告訴她這件事,若說了有心儀的對象,她一定會瘋狂的追問,我怕我沒辦法抵擋那些問題,最後全盤托出。

  「什麼嘛!每次你跟浩宇都這樣,你們是壞人啦。」子安佯裝做生氣的樣子對我吐了個舌。

  「對啊,我們兩個是保護笨蛋的騎士?」我笑著挑眉看子安。

  「不對不對,哲宏哥是保護笨蛋公主和王子的帥氣騎士!」子安笑著跑到我身邊挽著我的手,撒嬌似的在我旁邊用著幸福的口吻說著。

  「是啊,我是守護公主和王子那辛苦的騎士哈哈。」

 

  最後才明白,其實騎士要守護的,不只他心中那個天真爛漫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