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優柔寡斷的愛入侵了我的內心,我不能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為何令我厭惡至極。

 

  『哲宏哥你今天下午有課嗎?』子安傳了Line過來,看了一眼在講台上口沫橫飛的教授,輕輕的敲著手機。

  「沒有,怎麼了嗎?」

  『今天皓宇說想和你吃飯,順便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哲宏哥今天一起去吃下午茶吧!我們在老地方等你!』文字結束後,後面還丟了一個饅頭人微笑的表情。

  猶豫許久後,還是無法拒絕子安的要求,「好。」她對我很重要,也知道這次不是她就是皓宇要介紹女生給我認識。

  其實不是沒有試過和其他女生在一起過,就算我沒覺得怎樣,女方卻也難過得不行。或許是心思不在她身上吧,每每都是女方提分手的。我很對不起她們,是真的這麼覺得,我試著努力愛上她們,可我覺得,對於她們的愛,始終無法觸及到像對子安的愛一樣,那麼樣的深。

  曾經也有個女孩讓我比對以往交往過的女孩都還認真對待,可最終或許是因為心裡還殘留著子安的位子吧。最終我們還是落得了分手的局面。我還記得她抱著我對我哭著說:「你太自私了,你不應該對我有所愧疚就這樣死命地撐著這段感情,不該心裡還有其他人,卻還是選擇了其他人」。

  不能否認我膽小,我怕失去子安,真的很怕。

 

  下課後回宿舍換了個包就出門了,餵了一點食物給桌上的金魚以後便出門了。現在想想,那隻金魚也活了很久,以前總以為金魚活不久,可沒想到這隻金魚經歷了我那麼多的故事。

  那隻金魚是我曾經很認真對待的那女孩送的禮物,本來牠還有個伴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剛養沒多久就死了。我還記得因為這件事情那女孩哭得唏哩嘩啦的。

  「啊,哲宏哥,這裡這裡——」剛踏進簡餐館沒多久,就聽見子安大聲喊叫的聲音。

  「真是的小聲點啦,哲宏哥不覺得丟臉我都替妳丟臉了。」陳皓宇皺著眉的拉著子安的衣服。這兩個人的相處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可愛,或許這也是我不敢說的原因之一,不想拆散他們。哪怕其實我知道我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子安還是一樣大聲嚷嚷、個性直衝衝的。」拉開椅子坐下後我轉過頭看像身邊那個緊盯著自己的女孩,長的很清秀,帶著一副黑框眼鏡,嗯……應該是有度數的吧。總之整體很有文書氣質就是了。

  「哲宏哥,這個女生就是我剛剛在Line跟你說要介紹給你的女生!她叫許湘渝,那個三點水的湘、至死不渝的渝!」

  「你好,我是許湘渝,啊、不過不是吃的那種香魚唷哈哈。」許湘渝對我笑了笑。而我則是愣了一會,其實沒想到會有女孩子拿自己的名字開玩笑,而且她不講其實我還不會想那吃的香魚……

  「吼,渝渝就跟妳說妳不提到的話根本沒人會想到的好不好!」子安看著笑得正開心的許湘渝。

  「妳好,我是林哲宏,我想我的事情子安都和妳說了吧?」基於子安的面子,我揚起了笑容對著許湘渝說著。

  「嗯,大致上都說了,所以想請你幫個忙。」許湘渝一邊說著一邊從她自己的包包拿出了一個資料夾來。看著我說:「你是我長期……應該算半長期觀察下來覺得最值得研究的對象,因為想請你幫我完成這份研究報告,所以才特別拜託子安的。」

  「啊?」我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女孩,其實不太了解她到底在想什麼,原本還以為是子安又想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沒想到是她自己要求子安介紹她給我認識的。真是出乎意料。

  「請放心,就只是單純的研究人類心理罷了。」許湘渝看我只發了聲單音以後就沒有回她,似乎怕我以為是什麼奇怪的研究一般,急急忙忙的解釋。

  「……為什麼選我?」聽了許湘渝的講法後,我不解地問著。人明明就很多,為什麼挑我。

  而許湘渝只是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等你願意當我的研究對象我就告訴你原因。」笑得燦爛無比。總覺得有那麼一剎那看見了隻狐狸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