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子安回宿舍後我一人漫步在回家的途中,遇到了像是刻意的巧合,但本人卻說不是刻意,而是光明正大在那等我的許湘渝。

  「我怕你不加我,而且還有很多細節想跟你說,所以決定直接在這邊等你。」許湘渝那堅定的瞳孔裡映照著我的身影。

  「妳哪來的自信我會經過這?」

  「長期觀察呀!」她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的罐裝飲料丟了過來。「我說過了吧,我希望能請你當我的實驗對象。」語氣堅定地說著。

  「為什麼執著於我?」

  「因為我知道唷。」

  「知道什麼?」

  「游子安。」

 

  不管你掩飾地在怎麼完美,總有人能看破這一切的一切。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最後還是把她帶回了我家,然後那女孩正一臉悠閒地喝著剛剛的飲料,環顧著我家客廳……和床融合在一起的房間。

  「外宿的房間真不是普通的小。」最後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

  「不然妳是認為一個月才四千房租的房子是能大到哪裡?而且難道學校宿舍就有比這裡大嗎?」我無奈地看著她,然後開始想著我們學校到底有什麼科系,雖然都三年級了,但說真的,自己是真的不太了解學校有哪些科系。該說我們學校涵蓋的科系太廣了還是我太懶惰……

  「我是住家裡的,所以是比這裡大沒錯。然後我是心理學系的唷。」許湘渝看著我,「二年級主攻人類心理學,所以這次才會希望能請你當我的實驗對象。」

  「……我說,學校好歹也好幾十個科系,每個科系好說歹說也有兩個班,在一個少說有四千人的學校裡妳為什麼就挑我啊?」我走向自己電腦桌前的椅子,和許湘渝呈現了一個我處在高她在低的樣子。

  「啊啊真不愧是化學系的,數學真好。還有少表現出你的不滿了。」許湘渝撇嘴睥睨我,「誰教你讓我剛好知道你對你的……嗯,乾妹?親妹?不對我想應該是乾妹妹。誰叫你讓我看出你喜歡你乾妹,還喜歡的無法自拔。」

  「……你又知道了?」我挑眉,看著坐著直挺挺的許湘渝。不知道該說他家教好,還是她個人的修養好。從一開始見到她就覺得她一直散發出一股很有文書氣質的味道,只是她的眼神不忍說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兇。

  「就說了我主攻人類心理學了,你那一點點小心思我會看不出來嗎?」說完以後淡淡地笑了一下說,「會來找你是因為你剛好一直出現,又被我發現這件事——啊啊最剛好的是這次老師給我們的題目是愛情。所以就想說來碰碰運氣啦。不過我是真的很希望你可以答應的!」

  「為什麼?」

  「因為你看起來就不像是壞人呀。找其他人的話,我擔心會被其他人當作變態什麼之類的哈哈。」聽見她那麼說,我還真不知道我該不該把一開始就把她當作怪胎的事情告訴她……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一開始把我當怪胎了。」許湘渝不滿的噘起嘴看著我,我微微一愣,卻笑了出來,還真的不枉費她讀的是心理學。

  「是誰都會這麼覺得吧?完全不認識對方卻什麼也不說還故作神秘的要對方加妳Line,小心到時候被人說這是最新的搭訕手法。」雖然嘴巴這麼嘮叨著,卻還是拿出手機和她寫的那串紙條將許湘渝的帳號加了進去。

  也順便點開了和子安跟浩宇的群組,在上頭打上:「許湘渝是心理學系的」這幾個字,但卻遲遲沒有發出去。

  我看了眼許湘渝,她看著我,眼睛眨呀眨的說,「如果覺得你要傳送出去的話會讓你有許多擔憂,那麼我建議你別傳了唷。」

  聽了許湘渝說的話,我只是笑了下,又把剛剛打得字全刪了。如果答應了她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讓他們知道也沒什麼關係,只是內心不太想說而已,或許是自己矛盾的心態又出來了吧。

  總覺得跟他們如果有些秘密,才會顯得自己還是很特別的,可能利用到了許湘渝,但這就是人的本性吧。

  利用來利用去的。

  「所以學長你要不要答應當我的實驗對象呢?只要偶爾寫一下觀察紀錄就可以了,雖然本來覺得可以直接用偷偷觀察的方式,可是我覺得還是要好好認識一下觀察對象才行。」許湘渝拿出一本咖啡色的本子,翻呀翻的,最後停在一張空白頁,寫下了今天的日期實驗對象等等奇怪的資訊。

  「……唉,我答應你有什麼好處嗎?」看了那些資訊以後總覺得我不答應她好像有點過分。

  「有啊!你可以利用我來讓子安懷疑我們的關係唷。」最後,許湘渝給了我一個非常可愛又陽光的微笑,補了一句,「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假若你遇上了任何煩惱都可以來找我說。」

  「這樣不會對妳來說變成一種自私任性嗎?」

  「啊?不會啊,我能取得我的實驗報告就行了。」

  「……有種想拒絕也拒絕不了的感覺。」我起身,無奈地搖著頭笑著看她。

  「那麼學長就答應我吧!」莞爾。

 

  於是就這樣,我想我變成了她的實驗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