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9

 

  中午過後,我收到學長的簡訊,說要和我一起吃中餐,要我到學生會長他,嘻嘻,想到可以一起吃中餐就好開心唷!

  只是,屁屁會不會也在那邊啊……討厭好害怕!

  不過我還是覺得天下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耶……會不會是屁屁偷拿學長的簡訊傳的啊?對啊,芭樂小說裡面不是常常有這種事發生!有點害怕耶。

  「學長,你在這嗎?」推開學生會辦公室的門,我輕聲的問著。

  沒想到右手突然被抓住,一個力道將我往那個方向拉。門以我來不及反應的速度關上。

  不會是遇到壞人了吧!

  才剛想大叫,就被摀住嘴巴,然後一股熟悉的檸檬草香傳來,「別出聲音。」

  是學長!天哪不是吃個飯而已嗎?怎麼搞的像在演電影……

  不過我剛剛也在想說會不會是芭樂劇情的說,好險不是!

  「怎麼了嗎?為什麼要這麼小心的感覺?」學長放開摀住我嘴巴的手後,我抬起頭來看著學長問。

  「躲言紫薇。」然後打開門,左右看了一下,確定沒人以後才又關上門。

  「我光應付學校的事情就夠忙了,還要應付一個言紫薇,我都快死掉了。」學長走向他的躺椅那,整個人攤坐在上面,桌上還放著一個還沒開過的便當。

  「就不能和她斷絕往來嗎……」噘嘴,真的很討厭看到學長心煩的對象是除了我以外的人!雖然還不是她的女友,但是一樣不喜歡!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不行……我答應她,只要當她兩個月的……呃,沒事啦!快吃飯吧!」學長說到一半;突然頓了下來,才又繼續說,「感覺和小莞熊一起吃比較輕鬆沒壓力呢!」然後給了我一個微笑。

  但我比較care剛剛學長說到一半的東西啊!

  當她兩個月的什麼?保鑣嗎?還是男朋友!硍,好想知道。

  吸氣,「學長,你剛剛說到一半的話後面是什麼?」嗚嗚嗚,希望我的心裡準備足夠面對學長接下來要說的話。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股害怕的感覺緩緩升起。

  「…….莞奇真的想知道?」學長很認真的看著我,就連平常的叫法都不一樣了。

  「嗯,我想知道。」

  「好吧。我答應紫薇在她爸媽回來前她的暫時男友,大約是兩個月的時間。她答應我過幾天要是找到房子就搬出去住,也答應我不會去找妳和御的麻煩。」

  此刻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哭不出來,只覺得,心好像被染黑了一樣。

  學長到底為什麼可以答應這麼北濫的條件啊!腦袋被屁屁的大屁股撞到了嗎!

  「所以就這樣答應紫薇學姐的條件了?」我冷言對學長,突然覺得自己真笨,沒事問個屁。

  然後學長又答應個屁啊!蠢豬欸。

  「呃,嗯……」學長愣了一下,發出了個單音。

  「哦,那沒事了。」硍,我為什麼現在極度不爽還要裝有禮貌外加有氣質呀!

硍,感覺飯都變難吃了……

  「學長,我吃不太下,那我先回教室喲!對不起不能陪你吃飯了。」我收起便當,和學長說了聲抱歉。無法,我氣到沒食慾了!

  「啊,嗯……沒關係啦!小莞熊如果教室還有事情就先回去吧!下午肚子餓要記得吃東西哦,別餓到了。」學長給了我一個微笑,而我只是淺淺一笑就轉身離開學生會辦公室了。

  我還是不喜歡學長這麼博愛,和那個屁屁那麼好要做什麼啊?只會讓我和晴晴不開心而已呀。

  算了,我去找小言好了,不然虐待自己不吃飯真的很白痴。

  「小言,你在哪裡呀?」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小言,要是不問他在哪裡的話,一定很難找人!畢竟學校還是很大的……

  「我在學生餐廳買東西,等等要回班上吃!怎麼了嗎?」

  「沒有啦,想找你一起吃飯。可以嗎?」

  「當然可以囉!那我們頂樓見!可以一起聊天。」電話那頭的人興奮的說著。

  「嗯嗯,頂樓等你!」果然,現在還是小言好,至少他不像學長一樣,那麼博愛。而且和我超多共同話題!

 

  「蛤!原來那個女生這麼貝戈戈喲!好過份還害妳哥受傷,又害妳的好朋友病情加重。」小言咬著筷子,聽完我抱怨屁屁的事情以後,發表出了他的感言。

  「對啊,而且要不是晴晴和我說,我還不知道原來就是那個屁屁女害哥哥受重傷的!」吃了一口飯,不知道為什麼和小言講完話以後心裡突然很輕鬆,感覺都沒什麼煩惱了!

  「小言,和你說話感覺好輕鬆愉快喲!」我笑著和他說,卻突然想到被我遺留在學生會辦公室的學長。

  他說他和我在一起比較輕鬆,是不是也是這個感覺?可我卻丟下他……雖然說他答應的那個條件太太白目了,但是但是,學長是我喜歡的人耶!

  在他需要我的時候我卻只顧著自己不爽,會不會太過分呀?

  可是……剛剛真的很尷尬呀。早知道就不要問了,不然就不會這麼尷尬了。

  「小奇,妳在想什麼呀?好認真!」回過神後,小言的臉突然放大了好幾倍的在我眼前。

  「唔,沒有啦!我在想等等是上什麼課!不曉得可不可以補眠,哈哈。」我笑了一下,然後看著小言往後退回原本的距離。

  真糟糕,不知道我有沒有臉紅!

  「講到這個,我們等一下是生物課呀——整個就是超輕鬆的課程哈哈。那妳呢?」

  「我等等好像是英文……啊!糟糕,我忘了帶作業了!」天哪,在愚蠢什麼呀嗚嗚。

  「英文作業忘了帶會怎麼樣嗎?」小言歪著頭問。

  「我們的英文老師很機車,上一次他就說一定要記得交了。」我一邊吃飯一邊怨嘆我們的英文老師。

  嗚嗚,明明就說自己是孔子的後代,那你英文教個屁呀!超諷刺耶。

  希望快點二年級,這樣才能換英文老師。

  我們真的有一個英文老師是孔子的子孫只是她是女的~~~但是有些人不喜歡她!

  「啊,妳們英文老師是誰呀!好殘忍哦……太可怕了。如果是我,我大概無法在妳們班的英文課活下來!」小言吞下一口飯以後,一邊搖著頭,一邊感嘆好險不是讀我們班

  「哈哈,小言不喜歡做功課喲。」我笑著,也好險我和他不同班,不然哪會遇得到呀!

  要是遇不到就少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好朋友了!他和晴晴她們班的夏日暘一樣都超可愛的!

  「對啊,而且我常常只要有靈感就會忘了寫一些有的沒的功課了!」

  「哈哈真的假的,好投入!good。」

  「對啊。」

  我真的開始覺得,為什麼我愛上的人不是小言,而是那個對所有女生都一樣好的學長……

  我已經開始有感覺像是在半自虐了,自從學長答應當屁屁的什麼狗屁男朋友之後。

  午餐時間結束後,我才剛踏入教室,欣儀就跑來和我說有人留了一封信給我。

  這種時候是有誰會留紙條給我呀?小言嗎?可我才剛和他分開沒多久啊。那到底是誰呀?

  「To 小莞熊:

    對不起,我知道妳和小晴一樣都很討厭紫薇。但是她答應我了,只要她爸媽一回國就立刻解除關係。

    而且我有和她爸媽聯絡了,他們說他們大概月底就會回台了。

    所以莞奇別在生氣和不高興了好嗎?

    要像之前那樣當一個快樂的小莞熊!

                                     璟晟上。」

 

  是學長留的!天啊第一次收到學長的信耶!而且他還跟我說對不起。

  學長這次是真的care我的感受還是又是他的「對女生好」這個討人厭的習慣?

  傳簡訊問問病倒在家的晴晴看看。

  「晴晴,妳哥如果做錯事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發送。

  「你們怎麼了嗎?我哥做錯事的話哦……會說對不起,然後負責任啊。」

  「那他會特別寫紙條道歉嗎?」發送。

  吼吼,晴晴快點回傳呀!

  「不會。從來就不會,除非對他來說妳很重要,否則他根本不可能留紙條的。」

很重要的人!所以對學長來說,我算是很重要嗎?所以他才留紙條跟我解釋?

  哦哦哦感覺好貼心,可是為什麼他一定要答應屁屁的那個條件?不能改別的嗎……

  距離這個月月底還好久……現在才月初耶!還有二十天,誰受得了啊。

  而且,要是那個屁屁的爸媽拖時間,拖到下個月怎麼辦!然後就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最後畢業了,那這樣學長該不會還是要和屁屁在一起吧!

  吼唷,去死啦那個屁屁外星怪。她一出現,就甚麼都變很衰了。她根本就是衰神的化身吧……

  「唉……今天去找晴晴討論好了。」希望她的病情有好一點。

 

  第八節結束後,哥哥和學長因為要忙學生會的事情,所以哥哥又把我載到學長家了。

  只是不一樣的是,還沒進家門,就聽見晴晴在罵人的聲音。

  「小晴妳怎麼了!」學長聽見晴晴的聲音以後,急忙地將們給打開,看著站在走道的晴晴和站在客廳沙發上的屁屁。

  「問她啊!」晴晴喘氣的罵著。

  「問她啊!」晴晴喘氣的罵著

  「呃,紫薇,妳又怎樣了?」學長壓了壓自己的太陽穴,擰著眉問話。

  「我、我什麼都沒做啊。」然後屁屁一臉委屈的樣子看著學長,又看了看站在學長身後的我。

  而哥哥則是跑去先安撫晴晴的脾氣,我想晴晴一定是氣炸了吧。不然通常她感冒都一臉病奄奄的 ,怎麼可能還有那個力氣罵的這麼大聲。

  「小晴妳先冷靜好不好?」晴晴的媽媽和爸爸通通站在晴晴那邊,和哥哥一樣試圖安撫晴晴的情緒。

  屁屁難道不知道不可以一直刺激病人嘛!

  「聽妳在放,妳憑什麼進我房間翻我的東西?憑什麼拿我衣服?憑什麼拿我的書?憑什麼用我的東西!妳以為妳是誰啊?很了不起嘛?住我們家還亂翻別人的東西妳找死是不是!

  「還擅自進我哥的房間,怎麼,妳想翻她什麼東西啊!口口聲聲說喜歡我哥,連我哥不准別人翻他東西都不知道,愛個屁!」

  晴晴推開了自己的父母和哥哥,往屁屁的方向走去。

  繼續說,「讓妳住我們家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欸!」

  「小晴不准無理。」伯父沉著臉,看著晴晴。

  「我無理?爸——你知不知道去年為什麼你們最喜歡的梁御辰會住院啊!就是因為這

  「她利用梁御辰對她的好和愛,來接近哥哥的!」什麼!哥哥居然愛過那個噁心的屁屁!好險現在愛的是晴晴......不然我真的不想認他是我哥。

  「雨晴不要再說了。」哥哥皺著眉頭,把晴晴拉到他旁邊。

  「小晴妳說什麼?」伯父和伯母一臉震驚到看著晴晴和屁屁。

  「妳……妳胡說!我、我是真的愛過御,只是,只是……」

  「只是後來又愛上我哥?」晴晴紅著雙臉,胸口快速的上下起伏著。

  「言紫薇妳未經我的運行擅自進我房間?」學長沉著臉,看著屁屁問道。

  「我,我只是……」

  「反正我不管,我就是要搬出去!我寧可去著同學家也不要和這女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說完以後,晴晴整個呼吸急促了起來。

  「糟糕,小莞熊拜託妳去晴晴房間拿她的氣喘藥,應該在第二個抽屜。」學長轉了過來,很認真的看著我,對我說。

  「嗯,好。」

  天哪,晴晴不是根本就沒有發作過氣喘嗎?怎麼突然發作了。

  硍,一定是屁屁害的......我一定會讓妳好看的!如果不是屁屁,我和學長早就在一起了。如果不是屁屁,晴晴就不會氣喘發作了。

  啊啊,去吃大便啦言紫薇。

 

  「學長,氣喘藥。」我跑到學長旁邊,將晴晴的氣喘藥遞給學長。

  學長讓晴晴吸過以後,晴晴才開始慢慢的恢復原來的呼吸速度。此時人正昏迷不醒的躺在哥哥的懷理。

  突然好羨慕晴晴,不用那麼多困難就可以和哥哥在一起了,而我跟學長卻要經過那麼多考驗。

  「言紫薇,我可以不計較妳動我的東西,可以不計較妳傷害我和御,但妳明明就答應過我不會傷害我妹和莞奇的!」學長握緊拳頭,「妳知道小晴從來沒有發病過嗎?妳明明知道她不喜歡妳為什麼還要進她房間惹她不開心。她是病人欸!」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屁屁往後退了兩步,臉上帶有害怕的表情看著學長。

  「不是故意?那我可不可以求求妳,不要在刺激小晴了?」學長怒吼著。天啊屁屁真的踩到學長的地雷了,等等會不會被轟出去呀。

  先當好人好了,不然今天可能又要住在學長家了,雖然住他家很好,但是多了一個屁屁就壞了整個氣氛了!「好了啦學長,我想「紫薇學姐」應該知道了,別生氣了,我們先去房間吧!要讓晴晴多休息才行。」

  雖然很希望屁屁被轟出去,但是這樣會讓他流浪街頭,似乎有點過份。

嗯,我是好人!

  「……看在有人勸說的份上先不跟妳計較。」學長一說完,就拉起我的手往房間走去了。

  而哥哥早在剛剛就先把晴晴抱回她的房間了。

  客廳,只留下在哭的屁屁和伯父伯母。

  雖然有點不屑自己剛剛那麼假仙的叫屁屁什麼鬼學姐的,但是我似乎拿到甜頭了耶。

  學長牽著我的手耶!好開心!

  進房後,學長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攤坐在房內的小沙發上,單手摀住了臉,對我說,「小莞熊,其實妳不用幫她求情的。」

  愣。「嗯……我也不想。但是如果她被趕出去也不好啊,在怎麼討厭好歹她是女生,我總不能這麼無情吧?所以就當好人囉!」莞爾。

  天哪,和學長孤男寡女的待在一間房間耶!哥哥因為擔心晴晴還沒來學長房間,吼吼吼害我好緊張喲!

  「果然還是……」學長低喃了一下,但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學長剛剛說什麼?」看著學長,不解的問著。

  「嗯,沒事。」學長淡淡一笑,坐了起來說,「好了,來工作吧!小莞熊想不想幫忙?」

  「我嗎?」指著自己,

  不敢置信的看著學長。

  「嗯啊!」

  「我能幫上甚麼嗎?要不要我去叫哥哥來。」我看著學長,有點不解地提出疑問。為什麼要我幫忙,我又不知道學長他們做些甚麼工作……

  「不用了,讓你哥多陪一下小晴也好。幫我把這些公文分類吧!」說著,學長遞了一疊公文給我,對我說,「幫我把她照處室分類,學務處的歸學務處,教務處的歸教務,依此類推。」然後對我眨了個眼。

  「嗯,好!」莞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