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6

 

  後來我們真的就是跑去公園,只不過不是買冰淇淋吃,而是跑去7-11買咖啡,他喝拿鐵,我則是喝熱巧克力可可。

  坐在公園的板凳上面聊天才知道,他和我是同一間學校的,而且就在我的隔壁班而已!嘖嘖,這麼好的人才我怎麼會都沒注意到呢?是因為之前只看著學長的關係嗎?

  但現在也是只看著學長啊!怎麼會現在就注意到了呢?

  算了,可能是心理面想要交新朋友了吧!所以才會讓我遇到穆言,這個給我感覺很可愛的男生!

  「咦,小言,你的夢想是什麼啊?」我喝了一口熱可可,興致昂昂的問著。

  你們知道那種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感覺嗎?明明就不熟,不了解對方,但卻可以馬上和對方聊得很開心,變得像是多年好友一樣有話聊。

  「唔,我的夢想哦……」他咬著咖啡杯的杯緣,輕輕地皺了下眉頭,緩緩地說,「小奇妳先答應我妳不會笑,我再告訴妳。」

  「吼吼,當然啦!我保證不會笑!」右手舉了起來,做出了發誓的樣子。

  他看了我一眼後,才小聲的和我說,「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小說家!」然後急忙的摀住臉,手指指打開一點點縫隙想看我的反應。

  天哪……穆言也太可愛了吧!

  「很好啊!那你現在有完結的或正在寫的小說嗎?我想看!」燦笑,「其實我也很想當小說家呢!我自己也有在寫小說,所以我才不會笑你呢!這是很偉大的夢想。」我有沒有說過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真的是太好了?

  「咦?真的嘛!那我們星期一的時候互相把彼此的作品拿給對方看!」穆言開心的說著,眼睛都亮起來了!

  「好啊!那你來找我還是……」

  「我去找妳!早自習下課的時候我去找妳!」穆言開心的說著,「太好了,能遇到跟自己有同樣志向的人真好!」

  我也覺得很好啊!嘿嘿。

 

  和穆言交換手機號碼跟即時帳後以後,我們就因為天氣開始變壞而各自回家了。

  不過真的很佩服穆言,居然看個天氣就知道要下雨了……那像我,連要下雨了都還不知絕!要不是穆言,我想我恐怕就成了落湯雞了吧!

  「爸媽,我回來了。」一邊脫鞋一邊說著,可是我發現居然沒有人回應我,這是怎樣,都給我跑出去玩了哦!

  開啟了電燈以後,看見客廳桌上有一張紙,上頭寫著。

  給哥哥妹妹:

  御宸、莞奇,你們親愛的爸爸又去閃到腰了,媽媽帶他去看醫生。你們知道的,醫院離我們家有點遠,媽媽不喜歡兩邊跑來跑去,所以媽媽會在這邊陪爸爸哦!

  等過兩天你爸爸沒事之後,媽媽就會回來了。在這之前,你們就先自己處理晚餐吧!

  媽媽上。

 

  ……爸爸真的很蠢欸!又去閃到腰,真的是笨蛋欸。

  嘖嘖,哥哥在晴晴家,家裡面就只剩我了。雖然說很想去找學長,但是看到學長我就會想到他們昨天說的話啊!

  雖然我覺得那個叫甚麼紫薇的是學長的表姊妹,但是如果不是呢?吼吼吼,那我該怎麼辦?啊——我居然多愁善感起來了可惡。

  算了,去開電腦加穆言的即時吧!搞不好還可以多聊一下天。

  但是肚子有點餓吶……泡麵泡麵泡麵,先來弄點東西吃好了!

  按下開機鍵以後,轉身往廚房找食物吃,中餐沒吃,今天又睡到中午才起床,剛剛和穆言聊完天以後都不知道下午幾點了,餓都餓死我了,可以順便連晚餐一起解決啊!反正媽今天又不會回來煮。

  「呼——如果我能和學長在一起就好了!」嗯,我要努力的追學長才行!這樣就算那個甚麼紫薇的出現也不用害怕了!

  啊啊,我可以傳簡訊問晴晴紫薇是誰啊!吼吼,我怎麼這麼聰明勒?先來問晴晴吧。

  『晴晴,我問妳哦!妳知道紫薇是誰嗎?』傳送。

  不知道晴晴會回甚麼。是回我說「我表姊妹」還是「哥哥的朋友」之類的。

  「吼——好好奇哦!」

  有震動!咦?晴晴也回傳太快了吧!她難不成也沒事做,所以在玩手機?

  『……妳從哪聽到這名字的?』咦?這是甚麼詭異的回覆……

  『昨天晚上在房門外聽到妳哥和我哥在講的。怎麼了嗎?這是甚麼詭異的回覆啊……』傳送。

  吼吼吼,柳雨晴,妳知道妳的回覆讓我很害怕嘛!害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又開始亂亂想了啦——

  『幹我超討厭那女人的,她自以為身體不好就可以假借這名義親近我哥,她還在台灣的那一陣子和我哥頗曖昧的,看了就噁心。而且她根本就是裝熟姊,我明明就不認識她,她一副好像很了我的樣子,硍,超噁心的!』嗚嗚嗚,那個甚麼紫薇和學長真的有關係啊!而且還讓晴晴很討厭她!哦呼呼呼,那女的一定做人很失敗啊!

  『啊啊啊啊啊,王八蛋欸那女的!她怎麼可以這樣子啊!』哦呼呼呼,好可怕的女生,『聽說她不是後天的飛機回來台灣嗎?』傳送。

  『對……別再和我說她了,想到她要回來台灣我就很想死。』啊——晴晴居然對我用到死這個字眼!吼吼那表示事態嚴重啊!可見晴晴有多討厭那個女生。

  我記得最後一次聽見晴晴跟我說到死這個字眼是之前國中她很討厭的一個做作女,她討厭到不想和她呼吸同一個地方的空氣,不想和她有一樣的東西或相似的東西,更不想要和她待在同一個地方。

  嗚嗚嗚,看來那個紫薇同學真的很令晴晴厭惡。

 

  「唉,如果學長最後被那個臭便便搶走怎麼辦?」拿起了剛泡好的泡麵,咬著筷子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嚴重的問題。

  學長現在和我感覺還不錯,應該不會和那個臭便便在一起吧?大不了就是和她是好朋友而已!我相信絕對不會變成男女朋友的!

  可是可是……如果學長對她有意思怎麼辦?而且聽晴晴講的,紫薇體弱多病,一定會讓學長想照顧她的吧!

  真該死,討厭這種體弱多病的爛女人!

  「算了,泡麵趕快吃一吃,去家穆言即時吧。」和他討論小說也許會比較快樂一點。

 

  回到房間以後,把即時通調了出來,從包包裡拿出小本子,把剛剛穆言寫上的即時通帳號給打了上去。

  『登,穆小言確認你們為好友。』ya真幸運,他在線上,嘿嘿,可以聊小說了!

  『嗨,這麼早就上了?』穆言主動密我,老實說我有點嚇到,我以為他不會自己密我呢。

  『對啊,沒事做,就想說上線找你聊天!』然後附贈一個大大的微笑,果然和他聊天的時候就像在跟學長聊天的時候一樣快樂!只是少了一份悸動而已。

  『我在寫小說呢!妳呢?』

  『才剛把WODR打開哈哈。』笑倒在地的表情符號。

  『哦——那妳加油!期待我們星期一給對方看的成品!』如果說我之前先認識穆言的話,我會不會就是喜歡上他啦?

  啊啊啊,不對啊梁莞奇!不可以像某本國外翻譯小說的女主角一樣花心,一次愛上兩個男生又傷害到他們兩個男生!

  『好——你也要加油哦!期待你的小說!』然後用了一個可愛的表情以後,開始思考我要拿哪篇小說給穆言看。

  最近新寫的那篇?還是之前寫完的?好像最近寫的那篇比較好欸……用那篇了!怕之前寫的有不滿意的地方,所以還是拿現在的比較好。

  『我也是。』穆言給了我一個微笑以後就對我說,『那我先去寫小說哦!晚一點在聊?』後面用了問號,所以是在詢問我的意見吧!

  『當然好!如果我沒睡著的話哈哈。』加了一個大笑,等待穆言回我話。

  『嗯嗯,累了就去睡沒關係啊!反正有手機號碼——』

  『說的也是!好啦,不吵你了,你加油吧。』最後穆言回了我一句嗯之後,我就將視窗關掉了。

  我是不是也該來乖乖寫小說啊?可是好懶得寫哦——明明就有靈感的說。

  去看小說好了!

  把即時通的狀態改成了看小說以後,便爬到我的床上,拿起放在旁邊的小說「宿主」繼續看。

 

  等我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晚上八點多了,然後我的書放在肚子上。天哪我是有多累啊?怎麼我想睡覺居然沒有把書闔上放好在睡……

  啊啊啊,不知道穆言有沒有密我或是打給我。

  看一下手機好了。

  哦哦哦,有簡訊欸!是穆言傳來的!

  『哈哈小奇我猜你睡著了,所以就傳簡訊跟你說一下!我明天要和家人出遊,不會上線哦!那就先這樣,晚安。』嘖嘖嘖,穆言你真的好貼心好可愛!

  要是我早點認識你我想我們真的會在一起!

  只可惜我的心現在屬於學長,真的不能背叛他啊!這樣子我會良心不安的!

  「不曉得哥哥回來了沒,有點餓。」看了一下即時通,啊啊,穆言下線了。

  等等來回他簡訊好了,先找東西吃一下。沒想到睡覺也會讓我肚子餓,難不成睡覺的時候也有在消耗熱量?

  「咦?哥哥,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才剛講完,站在客廳的哥哥就對我比了個噤聲的動作,然後眉頭皺的可以夾死好幾隻蚊子,很認真的在聽電話那頭的人講話。

  嘖嘖,是在跟晴晴講話嗎?可是為什麼要皺眉頭?晴晴要拋棄哥哥了嗎?哈哈哈我也真會想,想那麼多要死。反正不關我的事。

  來去找餅乾吃好了!

  「嘖,那你要怎麼應付紫薇?先說好我不可能讓她住我家,我家沒多餘的房間。」哥哥他再說什麼!紫、紫薇?天哪,也太勁爆了我一定要聽!

  隨便拿一包餅乾好了,快快快,哥哥你繼續說吧!我會假裝我在看電視的!

  打開電視停在二十八台,然後豎起耳朵仔細聽。

「她要回來我也很煩啊!而且我明天寧可去打工也不要去接機。別忘了她之前對我耍的那些手段。」手段?屁屁外星人耍了那些手段對付哥哥!

  該不會是之前哥哥受傷的那次吧……之前哥哥身上一堆瘀青說那是他和別人打架的……

  幹,那個屁屁外星人不會真的這麼賤害哥哥受傷吧!

  吼吼傳簡訊問傳簡訊問!

  『晴晴,妳知道屁屁外星人對我哥哥有耍過甚麼手段嗎?』傳送!

  「……我也不想照顧他,很煩。而且我有女朋友了,他還是你妹。」哥哥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坐在我旁邊的沙發上,然後點了點我,用唇語對我說:『我要喝開水。』

  嘖嘖,根本就把我當傭人吧!

  雖然心裡這麼抱怨但還是乖乖的去幫哥哥裝水了。

  「那怎麼辦?在紫薇父母回來之前都得要先住你家欸……你妹受的了嗎?」接過我裝給他的開水,繼續和學長講話。應該是學長啦!因為他說你妹,然後我在跟你妹交往,他交往的對象是晴晴,所以一定是學長。

  噢耶我的推理真好!我也可以當柯南了哈哈哈。

  不知道晴晴回傳我了沒,咦?回傳了!

  『屁屁外星人?是言紫微嗎?』嗚嗚嗚,原來那女的姓言!啊啊讓我想到我等等要回穆言簡訊啊!

  『幹……為什麼妳一直要和我講到她呢?』然後附註了兩個大哭的臉,『我不知道是不是對妳哥,但我記得那女的還在台灣的時候很機歪。利用人不舒服來接近我哥,然後聽說有和妳哥在一起過,但是好像是為了利用妳哥接近我哥。』

  突然慶幸我和晴晴都是威寶的……而且都有加六十六元,傳簡訊不用錢。不然這是幾封簡訊的字啊!應該有兩封或三封了吧。

  唉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女的也太可惡了吧……

  『真的假的……那女的好討人厭哦。』回傳。

  「而且不是我要說你,為什麼你不直接和她講明白就好?大不了她就心臟病發作然後住院啊!不用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她當初那樣陷害我們都沒有想過自己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了,跟那個人講那麼多要死。」

  我想哥哥一定非常討厭她……不然怎麼會現在和學長講話那麼大聲。之前在怎麼惹他生氣她都不會這樣講話了,好可怕……

  怎麼感覺那個女生是禍害……害哥哥現在變得好可怕……

  「柳璟晟!你他媽的可不可以不要再對她那麼好了啊?不是我在說你,你真的應該要把你對女生太好的這個毛病改掉!」哥哥大吼著。

  吼唷,怎麼感覺好想哭哦!那個死屁屁外星人到底回來幹嘛啦!害哥哥變成這樣好可怕……為什麼爸爸媽媽挑今天不再家啦!

  「就最好你會改,我最多最多允許這三個禮拜言紫薇住在你家,他爸媽一回台灣馬上把我給她轟出去!」碰。哥哥用力的槌了下桌子,吼吼吼,他手不會痛嗎嗚嗚嗚。

  『嗚嗚嗚,晴晴,我哥哥變得好可怕……他一直很大聲的再和你哥哥講話,是不是要吵架了?』吼唷吼唷吼唷!該死的屁屁外星人妳滾啦……

  『我哥哥臉色也變得很恐怖……幹那女的真的是禍害啦!』嘖嘖嘖,晴晴你真的好沒氣質了。可是現在我也想罵髒話了啊!

  「……不准讓言紫薇太靠近雨晴,否則不用等你說我就會直接把他轟走了!」要是那女的沒有出現就好了……這樣一切就不會變調了,我和哥哥依舊每天鬥嘴,我永遠都不會看到他那麼恐怖的一面。然後我和學長一樣很好,每天都很甜蜜蜜的一直到我追到他為止,為什麼便調成這樣?

 

  屁屁外星怪,滾回你的國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