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5

 

  老實說呢,我不得不承認晴晴他們家睡的床真的很好!吼吼吼超舒服的啦!軟硬適中,躺起來剛剛好呢!

  而且又是躺在學長的床上面,吼吼,真是幸福的一件事啊!怎麼會如此幸福呢?

  學長的枕頭也有學長身上的味道,真的好好聞哦--而且學長的厚被子好輕,蓋起來好舒服……味道也好香好好睡。

  怎麼辦呢?感覺就是很幸福啊!唉唉唉,我可以就這樣不要起來了嗎?

  嗯……學長香香的檸檬草味伴我入眠吶。

 

  沒想到在學長床上一睡就是睡三個小時……而且醒來以後發現哥哥和學長還埋在公文裡頭,連我起床了都沒發現。

  拜託,都九點快十點了欸!今天不會真的要在這裡度過吧?哦哦好爽好開心!

  「欸哥哥你們還沒弄好哦?」我坐在學長的床上,揉著眼睛看著他們兩個。

  「閉嘴……」嗯嗯,哥哥沒良心。

  「因為你哥哥剛剛花了一些時間跑去照顧小晴,所以可能今天要住在這裡了。」學長睨眼瞪著哥哥,然後又說,「小浣熊,可能沒辦法載妳回去,妳就跟妳哥哥今天先住下來吧。反正明天放假不急。」燦爛微笑。

  哦哦哦,哥哥我愛你!

  「唉唉,哥哥,你剛剛去看晴晴的時候她還好嗎?」我抓著學長的棉被,抿著嘴看著有點狼狽的哥哥。

  「啊?哦,就感冒啊!然後發燒,餵完稀飯吃完藥就繼續睡了。」哥哥一邊處理公文一邊回我話,嘖嘖,哥哥你偏心偏的太明顯囉!我剛剛在問你話你就叫我閉嘴,現在問晴晴的時你就回我,過分啊!

  「所以妳哥才會讓你們沒辦法回家。」學長吐槽著哥哥,我似乎能看見哥哥的臉上掉下了三條黑線。

  唉唉,沒關係啊!學長你不知道能夠住在你家有令我多麼開心呢!

  我甚至希望就這樣一直一直住在你們家呢!

  最好是和你一起共組一個幸福美滿又快樂的家庭——

  但以上全都是幻想,還是一般想想就好了哈哈哈。

  「那我可以去看晴晴嗎?」歪頭。

  「不行!」哥哥。

  「不行。」學長。

  「咦——為什麼!而且你們兩個還那麼有默契的說不行!」我槌了下棉被,不滿意的噘起嘴來說著。

  「因為她才剛睡著!」哥哥說的。

  「因為她感冒了,會被傳染不要去。」學長說的。

  嗚嗚嗚,果然果然,還是學長對我比較好!要是我感冒的話,哥哥一定會說,「感冒?那去看醫生啊」這類型的話!

  嘖嘖,討厭鬼哥哥!

  「小浣熊,妳要不要去樓下吃點東西?或是看看小說,我這裡有幾本之前小晴放在我這裡的小說,可以打發時間。」學長拿了三四本小說給我,哦哦哦,事裏八仙欸!真開心——雖然看過了但還是可以再看一次!

  「沒關係!我不餓,看小說就好了!」燦笑接過學長遞來的小說,沒想到晴晴居然是遺忘裏八仙在學長這邊,晴晴妳對我真的太好了!

  「啊,妳要不要吃點點心?晴晴有在我這裡塞幾包餅乾。」說著,學長就將一大袋根本不屬於幾包這個形容詞的好幾包餅乾拿了出來,有海苔、小泡芙、樂事、卡迪那……

  天哪晴晴是怎樣?她是沒事就會跑來這邊看書唷?

  「小晴每次只要我爸媽他們鬧脾氣就會跑來我這邊看書,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這邊採光比較好吧。」學長一邊解釋,一邊看著我。

  採光比較好……啊啊,有可能!因為晴晴的房間真的太陰森了嗚嗚嗚。早上沒開燈也頗暗的是哪招!

  「嗯……我開這包來吃就好!」拿起了寶咖咖,坐到了學長身後的沙發上,開始翻閱我親愛的采和。

 

  唔,突然好想洗澡……現在幾點了啊?吼吼吼,本來平常是回到家就洗澡,現在這樣都拖好久了!而且我剛剛還沒洗澡就躺在學長的床上!啊——好害羞啊!

  我身上應該不會很臭吧。

  我聞。

  「妹,妳在幹嘛啊?妳狗哦!吸氣聲很大欸。」哥哥突然抬起頭來,拿著筆瞪著我。

  搞什麼啊……他才是狗吧!

  「小浣熊妳想洗澡嗎?畢竟女孩子都比較愛乾淨,妳要不要先洗?我去拿新的毛巾給妳,然後妳先暫時穿小晴的衣服吧。」說完,學長就起身到他的衣櫃那,拿出了一條新的毛巾,和一套女裝。

  晴晴……妳是沒事都來搶妳哥的房間嗎?

  而且,「學長你怎麼知道我想洗澡?」學長你會通靈嗎?還是你和我有心電感應了!

  太好了真開心——

  「哈哈,妳剛剛一直在聞自己,和小晴以前出去的時候一樣,想洗澡又不敢說的樣子,就大概猜到了。」嘖嘖,晴晴,沒想到妳也有有用處的一天。

  「可是,你這裡怎麼有晴晴的衣服啊?」納悶。

  「哦,因為她每次都會霸佔我的房間說要看小說,所以就會放一些衣服在這裡等盥洗用,然後我只能被她趕去她房間睡。」學長乾笑著,啊啊啊,晴晴妳好過分!怎麼可以這樣呢!欺負我帥氣的學長!

  「呶,妳們的身材應該差不多吧?妳下次來找小晴的時候再把衣服帶給她就好了。」哎呀怎麼辦勒,我突然覺得學長根本就是天使啊!

  「學長謝謝。」

 

  洗完澡以後,想去開門,卻聽到學長和哥哥在裏頭竊竊私語的不知道在講甚麼,將頭貼在門上面想聽完。

  但是聽完以後卻讓我真的很後悔。

  「欸,紫薇後天下午一點,義大利飛往台灣的飛機,你知道嗎?」梁御宸抵著下顎,看了看門外,確定沒動靜以後對著柳璟晟說。

  「嗯,我知道,我有收到信。」柳璟晟停下了批改公文的動作,起身往自己書桌的抽屜拿出了一個小盒子,打開盒子,盒子裏頭充滿著許多張國外信件。拿起了最上方的信,丟給了梁御宸。

  「嘖,那你要怎麼做?和她重新來過?」看完信以後,梁御宸只覺得很麻煩,將信塞回信封以後丟還給柳璟晟。

  「……可能吧。我不曉得。」柳璟晟癱坐在沙發上,無力的望著自己的天花板。

  「你自己做好決定吧。不要到時候同時間傷害了兩個人,而且紫薇身體不好,你最清楚了。」梁御宸板著臉,很嚴肅地看著柳璟晟。

  「不然你去接機,然後對她說:『噢,紫薇,我想我們還是重新來過好了。』這樣,我就不用那麼煩了。」柳璟晟坐回了矮桌旁,拖著腮幫子看著梁御宸。

  「……老子有你妹了。少在那邊要我玩劈腿這東西。」怒瞪。

  「我寧可你只是把我妹拿來當擋箭牌,來擋掉想跟你在一起的女生。」撇嘴,拿起原子筆繼續修改公文。

  「嘖嘖,很可惜。如果你在一個月前說我大概,噢不,是百分之百一定會說好。」

  「你真欠揍。」大笑。

  學長他……

  誰是紫薇?是學長的女朋友嗎?可是為什麼跟哥哥有關係?我怎麼甚麼都不知道?哥哥也太會隱瞞他的感情世界了吧。

  所以那個紫薇回來學長就要跟她在一起了嗎?吼吼吼,她不會是小三吧!可是可是可是,啊——頭好痛要爆炸了啦!

  「算了,先平常心!搞不好紫薇是學長的表妹或表姊也說不定!」握拳,一定是的!而且在不把濕漉漉的頭髮吹乾,我就真的要感冒了,現在是冬天欸,還很冷的。

  「學長——我洗好了!」笑咪咪的,我一定要笑咪咪的!不可以想那麼多。

  「嗯,吹風機在那邊的櫃子上面,插頭在旁邊,鏡子也在那裏。吹乾了就可以先去準備休息睡覺吧。我的床先給你睡,我和你哥可能要用到很晚。」學長比了比鏡子和吹風機的所在地後繼續說,「小晴感冒了,讓她一個人好好休息吧。」

  果然!學長最貼心了,那個甚麼紫薇的一定是學長的表姊妹!

  「嗯!知道了,謝謝學長,不要太晚睡哦!」燦笑。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學長哦——

  「嗯。」莞爾。

 

  我還記得這天晚上雖然躺在學長的床上,但我卻做了個噩夢。

  夢到學長最後對我不在像現在那麼好,夢到學長教了一個新女朋友,然後那個女朋友就叫紫薇。

  真的是太可怕的一場夢了……

  『碰。』

  「唔,好痛!」我的鼻子……

  「嗚啊,我的書!」

  吼吼吼,今天是怎樣?也太衰了吧!昨天睡不好,今天又去撞到別人,還害自己的鼻子被撞到,哪招?有沒有這個衰啊!

  「啊,不對,重點不是書!同學,妳有沒有怎樣啊?」那個被我撞到的男生對我開了口,彎下腰來看著低頭摀住鼻子的我。

  嗯……其實他長得也還滿好看的!五官標緻,好看的褐髮,聲音也很好聽,而且他還頗有良心的!

  「嗯,還好啦!就鼻子撞到而已,倒是你的書,那應該是你要買的吧……我居然把他弄掉了,對不起哦。」抿嘴。

  看著地上被弄散的小說,突然覺得自己很愚蠢,怎麼可以害別人要買的書通通掉到地上勒?這樣就會有摺痕了啊!我在愚蠢什麼啊……

  「哦,沒關係啦!我再去換一本就好!」燦爛一笑。嘖嘖,怎麼突然覺得他的笑容也很陽光呢?

  「呃,真的很對不起!都是我走路不專心才會這樣。」蹲下來,幫他一起撿起來他挑的那幾本小說。

  咦?飢餓遊戲!哦哦哦飢餓遊戲欸!「你也喜歡看飢餓遊戲嗎?」抬起頭來,好奇的問著他。因為這是第三本,不是第一本也不是第二本,所以他一定之前就有看過了吧!

  「哦?對啊!而且他最近拍的電影我也有去看哦!」嘖嘖,我遇到同好了!「不過因為之前一直在準備別的東西,所以就一直擱在第二本沒有辦法看第三集,現在有空了,所以就來買第三集囉!」將書遞給他以後,我才發現,其實他和學長一樣,人都很好,很健談。

  「是哦!啊對了,我叫梁莞奇,梁就姓氏的梁,莞是一個草字頭再加一個完美的完,其是好奇的奇!你呢?」突然覺得世界好像又明亮了起來了!晴晴感冒沒人陪我聊天,上天就送下了一個和我一樣愛看小說的帥哥給我當作補償了!

  「哦,我叫穆言,穆斯林的穆,語言的言。」燦笑。哦哦哦,他的笑也令我想要融化啊!其實今天也不怎麼衰的嗎,雖然昨天做了個可怕的夢,但我相信上天一定是想要補償我,所以今天才對我這麼好的!「叫我小言就好了。」

  「嗯,小言。」昨天聽到學長那樣講雖然一直在亂猜測,但是今天的心情就真的好了很多啊!就算夢再可怕也沒關係,因為夢境和現實一定是相反的!

  今天就不要想那麼多了,上天給了我遇到帥哥的機會,就要好好的把握啊!

  「那我就叫妳小奇囉?」他開心地對我微微一笑,「這樣都是小字輩,叫起來比較有親切感!」吼吼吼,他好可愛哦怎麼會這樣呢?

  嗚嗚嗚,我不可以花心!我心有所屬了,所以穆言只能是好朋友,對!

  「可以啊!對了小言,你喜歡看哪些類型的小說啊?」一邊和他走向櫃台,一邊和他聊起小說的事情來。

  雖然說我來書店的主要目的是來挑書看的,但是有人陪我聊天當然就可以省下荷包錢啦!我寧可和他去公園買個冰淇淋坐在長板凳上邊吃冰邊聊天!

  「其實我什麼類型的都看欸!像是奇幻、推理、恐怖、愛情、懸疑等等。小奇妳呢?有比較喜歡看什麼類型的小說嗎?」

  「哦哦,我喜歡看愛情的、搞笑、奇幻、冒險和科幻那類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轉了一圈,想了一下,才慢慢說出來,還怕有漏掉的。

  「啊!那妳有看過蝴蝶的小說嗎?我覺得她很厲害呢!不管是古代穿越還是現代愛情,現代靈異等等的,都寫得很好!」哦哦哦哦哦,穆言老兄,我們真的好有默契啊——

  「喜歡啊!蝴蝶超厲害的好不好!她的古代穿越蠻姑兒和百花殺那些的都超好看的!她的櫻花樹下的約定也很讚。」沒想到老天真的對我那麼好,這個男生根本就是為我打造的吧!

  「看來我們喜歡的類型很像呢!」

  「對啊!」燦笑。

 

  老天爺,這是你要補償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