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3

 

  晚上七點整,夏家大宅。

 

  「唉唷,女兒妳這樣穿好美啊!只是……」夏媽媽看著自己的女兒,對女兒的『美』似乎有一點點的不滿,「怎麼挑短禮服啊?媽不是有說希望妳穿長禮服嗎?」夏媽媽將夏晨希轉了個圈,有點不滿意的說著。

  夏晨希穿的正是她下午馬上挑的淺金杏色的婚紗緞壓摺心型領澎紗裙洋裝小禮服

  「唉唷,媽,我已經很配合了!而且我有挑一套加勒比海藍的長禮服,不用擔心啦!」夏晨希皺著眉說著。她是真的已經很配合了。

  聽了媽媽的話,不把自己辦醜,反而還破天荒地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其實是因為自己有朋友要來)。

  平時的只有微捲的長髮,今天特別把它弄成了大波浪捲,還在頭上加裝了一個搞不好打死她她都不會用的髮飾,畫了淡妝,她認為這樣已經很極限了,不然自己的媽媽是希望她弄得像檳榔西施一樣嗎?

  「這次媽有請了一位客人來,要好好招待他聽見沒!」夏媽媽在說的時候,臉上還不時地出現了一點奸詐的表情。讓夏晨希看了有點害怕。

  「我努力?」她強迫自己揚起了一個很怪的微笑,然後突然想到,今天下午在禮服店的時候,那個店員說的話。

  不會是那個長得還不錯看的男生吧?她皺著眉,想了一會,畢竟很少人姓啊!所以媽媽找的客人不會是他吧?

  『夫人、小姐,老爺子在大廳等妳們,客人也都來的差不多了。』是霞姊。

  「好,我們等等就出去了!」夏媽媽對著門外的霞管家說著。接著轉向了夏晨希,和她說,「親愛的,我希望妳能好好招待媽咪這次的客人,好嗎?」

  「呃……好啦!可是妳連他是男是女長的圓的扁的高的矮的瘦的胖的都沒有跟我說,我怎麼認的出來?」夏晨希揉著太陽穴,還是深深的覺得她爸媽令有意圖。

  「哎呀,等等媽會帶他去找妳的!」天哪,連笑容都那麼燦爛耀眼了,我不敢想像這次的『客人』會有多難搞了……

 

  「爸,哥。」夏晨希和她媽媽一同下了樓來到了大廳,夏晨希有些許尷尬的看著她的爸爸和哥哥。因為在他們兩個的身旁還站了一個他完全不認識的男生!還很沒禮貌的在上下打量她!

  「唉呀!小澈,你這麼早就來啦!」夏媽笑的一臉燦爛,走向了那名陌生男子。然後轉過頭,將夏晨希拉了過來,對她說,「這位就是媽的客人,韓澈。小澈,這位長的普普通通的女孩就是我女兒,夏晨希。」

  普普通通?天哪,媽——那你是想要我長得怎樣才叫美啊?夏晨希聽見自己的媽媽這麼說的時候,在心裡默默的掉了三條黑線,無奈的對著自己說話。

  「妳好,我是韓澈。」伸出手。

  「嗯,你好,我是夏晨希。」夏晨希努力的揚起了微笑,回握他的手。

  果然沒錯,是在禮服店的那個男生。哎呀哎呀,我都要佩服我自己的推理能力了——

  「祈媽媽,妳女兒……長相並不普通啊!」韓澈說著,夏晨希感覺得出來,他正很努力再憋笑!

  「哎呀,你過獎了!」夏媽笑得合不容嘴,一直在看著韓澈,不知道為什麼,夏晨希覺得她媽媽似乎、好像、根本就是在用挑選未來女婿的眼神看著韓澈!

  夏晨希感到一陣暈眩,目光投向最疼愛自己的哥哥那,卻發現他用了一臉,「Sorry,我無法救妳!」的表情看著她,這讓夏晨希心裡更是不爽。

  連最愛自己的哥哥都救不了她了,那她豈不是玩完了!

  「好了好了,晨希,妳剛剛答應媽了,要好好招待他哈!」夏媽將夏晨希的手給牽了起來,放到韓澈的手上。夏晨希才正式的感覺到,韓澈的手有多溫暖,但也想到了為什麼她要被他牽!

  但是在爸媽的眼皮底下,她實在不怎麼敢馬上甩開,只好硬著頭皮拉著韓澈快步地離開了她爸媽的眼下。而她哥早在剛剛接到電話就不知道滾到哪裡去了。

 

  離開了她爸媽那附近後,夏晨希厭惡的放開了韓澈的手,雖然她也很感謝他『不小心』地幫她暖了一下子的右手。

  夏晨希抿著嘴,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招待客人,尤其是以她這副完全沒有化妝過的臉,她真的很難面對她眼前這男的。

  就算他……嗯,長得很好看也一樣。

  「欸,不帶我到處逛逛嗎?」韓澈倚靠在牆上,兩手插在口袋,頭抬起了莫約三十度,側著臉,看著夏晨希。嘴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微笑。

  「……」夏晨希轉過頭看著他,嗯,這個男生好看是好看,五官很美,身材也是完美的三比八的比例。天哪……世界上有人可以長得那麼完美嗎?呃,當然他哥哥——夏皓陽,和寧綺他未婚夫——紀沁哲並不算在內。

  「別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的。」韓澈邪邪的笑了一下,一點都看不出來他被夏晨希盯到很害羞。

  誰叫你剛剛要在我爸媽面前打量我!夏晨希在心裡厭惡的想著。同時也不知道在心裡面偷偷的殺了他幾千遍了!

  「哼,你的樣子看起來不像害羞。」她撇嘴道。然後在心裡偷偷地為他的第一印象扣上了好幾萬分。

  「我的害羞通常表現在心裡。」韓澈笑著說。

  「……我不喜歡你。」夏晨希皺著眉,厭惡的說出了這句話。但等到她發現事情不妙的時候,話也已經說出口,來不及收回了。

  「哦?是嗎……我受傷了!」韓澈聽了夏晨希的話以後,摀住了胸口,微微彎著腰,擰著眉說著。

  夏晨希看著他微微彎下腰,摀著胸口的模樣,突然感覺好像有點抱歉,畢竟人家是媽媽請來的客人……噢硍!她的良心到底是甚麼原因今天沒被狗啃啦!

  「唔,對不起啦!你,你還好吧?」 夏晨希緩緩地走向韓澈,然後看著那位即使彎了腰高度看起來還跟他差不多高的韓澈。

  這使得夏晨希不敢想像韓澈有多高,她自己都一百六十八了,她有預感,這傢伙站挺的話,一定有一百八!

  「唔……」此時的韓澈像是一隻受傷的貓咪一般,發出了可憐的聲音。

  這下害的夏晨希是更加地手足無措了!

  「唉唷,我說話很直,對不起啦!」夏晨希彎下腰,將頭稍微彎了個角度,想看韓澈的臉,沒想到卻被韓澈一把抱住!

  「如果妳講的話傷道我可以換到妳的擁抱和關係的話,嗯……我很樂意被妳傷個好幾百遍。」韓澈轉了個身,將夏晨希直接困在他懷裡,而夏晨希的背後則是冰冷的牆壁。

  韓澈身體的溫度不斷地傳遞給夏晨希,剛剛愣住的她,因為牆壁的冰冷而喚回了神智。

  「該死的,我果然討厭你!放開我啦!」夏晨希原地跺了跺腳,她不敢去採韓澈,因為她自己知道被高跟鞋踩到有多痛。可是卻又掙脫不開他,讓她很懊惱自己怎麼犯下這種錯誤。

  原來這個韓澈跟其他男生都一樣,看看外表,好看就要的膚淺男人!

  「唔,妳又傷到我了,好痛喔!」韓澈裝著受傷的聲音想再欺騙夏晨希的良心,,但這招似乎不管用了,只見懷中的可兒不斷掙扎,高跟鞋在地上不斷地發出『嘎搭嘎搭』的聲音,只好放棄了懷中的可兒,緩緩地說著,「不要亂動十秒我就放開妳。」

  果然,夏晨希不動了,而韓澈也就慢慢地等待著這十秒過去。

 

  「欸,十秒到了!」夏晨希忍著微微慍火說著。這個叫韓澈的人再不放開她,她恐怕就真的要用高跟鞋來伺候他了!

  「啊——好快喔!真可惜。」韓澈聽見夏晨希嚷嚷著十秒到了的話語,心不甘情不願放開了她。哎,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呢!

  「我還嫌久呢!」夏晨希逃開了她的懷抱以後,幾乎將他們倆的距離拉開了五步寬,就是只怕韓澈會又突然抱住她。

  而她卻因為韓澈是媽媽請來的客人而不敢請舉妄動,要不然這傢伙早就被她哥哥不知道砍上幾百遍了!

  掙脫開以後,夏晨希退了五步,對他說,「欸,你跟我維持五步的距離哦!不然你就死定了!」伸出食指,很沒禮貌地比著韓澈。

  「還有,你剛剛幹嘛抱我!」想到這二十幾年來守身如玉的她,都沒有亂被男人抱過!(除了她哥和那個為了財產靠近她的男生,不過夏晨希已經把那個男生歸類在畜生類了,所以不算人。)

  「哈哈,五步好遠哦——」韓澈笑著說,「沒有啊,妳身上的味道很香,很吸引我,腦子沒想那麼多就抱下去了。」然後一臉滿足地看著夏晨希。

  夏晨希忍住慍火,看著他的表情打了個冷顫,天哪——媽!妳是丟什麼樣的怪物給我當客人啊!

  「……」夏晨希氣的雙手握拳,恨不得一拳打上他的臉!雖然說他的臉完美的很好看,但卻讓夏晨希開始懷疑一定是假的!她想把他的鼻子打歪啊——

  「我要去找我朋友了!要跟不跟隨便你!」夏晨希鼓著嘴,實在很生氣,卻又不能將脾氣發在他身上,全部都要怪媽媽啦——如果不是她找的客人的話她早就一拳打下去了!要是媽媽沒有找韓澈這怪傢伙的話,她就不用被亂抱了啊——

  她拿出了手機,時間已經七點四十六分了,她在門口東張西望的,就是找不到她朋友的身影,「真是的,笨蛋綺綺不來至少沁哲要來吧!」嘟鼓著小嘴,不滿地嚷嚷著。至少今天也讓她看一下帥哥吧——

  雖然說她剛剛才被她自己認為長地不錯看的傢伙給亂抱了,但被亂抱以後,她打從心裡的厭惡起他來了。

  「怎麼,小晨妳在看什麼呢?東張西望的。」韓澈將頭低下至夏晨希的耳邊,一種極為誘惑的聲音在夏晨希耳邊響起,但夏晨希卻僵直了身子,大大地吸了一口氣,死都不想要轉過頭來,僵硬地說。

  「干你屁事……」

 

  「咦?希希學姊妳什麼時候交男朋友了?」

  「……」夏晨希聽見那段句子,連想都不用想的就知道是自己高中學妹兼大學學妹——佟寧綺了。

  天啊……什麼人不撞見讓她撞見!啊,這下我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夏晨希哀怨地在心裏怨嘆著。也同時用手肘往後撞了一下。

  「唔,疼啊……」韓澈用著可憐的聲音講著。然後抿著嘴,用疑似小狗的眼神看著夏晨希。

  「哎呀!這招不管用了啦!」夏晨希哼了一聲,不理韓澈,小跑步地走向了好友佟寧綺身邊。

  「綺綺,妳什麼時候來的啊?」

  「剛剛來的啊!對了,剛剛在你後面和妳還挺親密的人是誰啊?不會是學姊的男朋友吧——」佟寧綺看著夏晨希那愣住的臉龐,拉長了最後三個字,笑吟吟地看著她。

  「噢夠了,他只是我媽請來的客人,不是我男朋友!」擰著眉,語氣頗差地解釋著。

  「可是……」佟寧綺看著韓澈,不看還好,一看就定住了她臉上的表情,眼睛張大,嘴巴還停在剛剛那個字的形狀。

  仔細打量一番後,佟寧綺倒抽了一口氣,嘴巴緩緩的張開,不完整地吐出,「冬冬冬冬冬……冬夏!」然後舉起了顫抖的小手,食指很不怎麼禮貌地比著韓澈。

  「蛤?冬夏?」夏晨希歪著頭,看了一眼韓澈,又轉回看向佟寧綺,不解地說著,「綺綺,妳認錯人了嗎?他叫韓澈欸!」夏晨希看著她,又伸出了食指指著韓澈。

  「天哪小夏,妳都沒在看電視的嗎?」在一旁的紀沁哲驚訝地說著。「他是最新出來地當紅藝人——冬夏。」

  「對啊!本名韓澈,藝名冬夏,生日是五月四日,興趣則是玩樂器,寫詞,寫曲……」佟寧綺一邊想著,一邊折手指,講到一半就被紀沁哲那個大醋桶給打斷了。

  「欸欸,親愛的,妳怎麼記得那麼清楚啊?那我的妳有沒有記得那麼牢啊?」紀沁哲不滿地嚷嚷著。牽著佟寧綺的手抓得更緊了一點。

  「吼唷!我不能欣賞明星喔?」佟寧綺鼓著嘴睨眼看了紀沁哲一下,手中拿著手機,推給了紀沁哲,「老公老公,幫我跟他拍一張照!」

  「冬夏,可以和你拍一張照嗎?」佟寧綺張大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冬夏。也難怪紀沁哲會吃醋了……

  「嗯,可以呀!但我想先跟小晨拍一張呢!」燦笑。

  「……」夏晨希聽見那刺耳的暱稱,青筋又不免地爆了出來,「誰說你可以叫我小晨的啊?誰準你了你說啊你說啊!」

  「唔,小晨妳好兇哦!」韓澈憋笑地說著。「如果妳肯先跟我拍一張,那我就和妳朋友一起拍照!」

  「就跟你說了不要叫我小……」她話還沒說完,佟寧綺就拉住她的手,用那閃閃發光的小白兔眼睛看著夏晨希。

  「希希學姊,妳跟他拍一張好不好?我真的好想和他拍照吶!」淚眼汪汪。

  「唔……」夏晨希迴避了她的眼睛,天啊,她今天招誰惹誰了?

  「學姊——」

  「希希學姊——」

  「希希學姊!」「唉唷好啦!我答應啦!」

  「YA——學姊妳最棒了!」佟寧綺墊起了腳尖,迅速地往夏晨希的臉上親了一下。

  「欸欸!親愛的我怎麼沒有!」紀沁哲吃醋地大喊著。

  「好啦好啦,給你一個。」親臉頰。

  夏晨希心想著,她總有一天一定會被佟寧綺害慘的……

  「來吧,小晨,拍照拍照!」至於在一旁的韓澈,像是得到糖的孩子一樣,笑咪咪的叫她過去。

  「哦……」夏晨希沮喪地走向韓澈那邊,再來呢?還會發生多悽慘的事情?

  「準備囉!一、二、三——」佟寧綺數到三的同時,韓澈迅速的將夏晨希拉了過來抱住,輕輕地吻了她那白皙的臉頰——

 

芭樂定義七:男主角的身分總是意想不到!

芭樂定義八:男主角的舉動總是出乎意料!

芭樂定義九:男女主角的爸爸媽媽一定有其中一方很愛亂送做堆。

芭樂定義十:女主角身邊總有一個損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