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1

 

  「都可以是真的,你說的,我都願意去……」嘴裡哼著梁靜茹的《暖暖》,一邊思考著,明明就是一樣的街道,為何今天走起來特別的不一樣。該不會是視野的關係吧?平常都給哥哥載去學校,然後星期五的時候爸媽又吵架,唉……一定是因為視野問題所以今天看起來不一樣!

  「柳雨晴,不可以這麼依賴哥哥啦!」鼓著嘴,自己對自己說話,我知道有點恐怖但是沒辦法,你要知道,一個人一大清早的附近又還沒甚麼學生,我還要走出巷子才會到大馬路,這麼恐怖的時段,我怎麼能不說話呢!就算會被當成怪人也沒關係,至少這樣沒有人敢接近我!

  不過要不是因為哥哥是學生會長,然後又剛好今天要開會必須要提早出門的話,我現在一定是輕輕鬆鬆地坐在哥哥那台藍色Many的後坐上的!

  「咳……」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果然還是很懶得自己走路上學,早知道就給媽媽載了。」抿嘴,紅燈了。

  離學校也還有段距離,昨天又沒跟莞奇約好,不然從他家走到學校會經過我家啊!我就可以跟她一起走了……

  叭叭——「柳小晴小妹妹妳怎麼一個人走啊?妳哥呢?」抬起了原本低著的頭,然後歪著頭不解地看著他。

  好像在哪裡看過他……

  「是我啦!」他把安全帽拿下來以後,我才想起來,他是莞奇的哥哥,也是我哥哥的死黨——梁御宸。「嘖嘖,怎麼我記得妳妳不記得我呢?好像我們很少說話吼?」他笑著說。

  而我只是緊緊著抓著書包,完蛋了我有點害怕了哈哈。「因為我們不熟……」眼珠子轉來轉去的,,小聲地嚷嚷著。然後撇過頭看著紅綠燈,天哪——紅燈也太久了吧?怎麼不快點綠燈啊!

  「要不要我載妳去學校?妳哥去開會了對吧。」愣。

  「不敢……」退一步。「而且你怎麼沒載莞奇?」

  「那死小孩今天早上拿枕頭丟我,不想載她。」他抿了抿嘴,嘖了一聲,直接把一頂水藍色的安全帽丟給了我,「快點上來啦!」

  「……」也太霸道了吧!我都沒答應欸!「哦。」我今天一定要跟莞奇抱怨他這個討人厭的哥哥啦!可惡——

 

  「給你。」到學校附近的時候,他先把我放下車了,畢竟要是讓教官看到雙載的話會被記警告還是小過的,我每次都給哥哥載,所以這點小事情我還知道。

  「怎麼都不會說聲謝謝?」他笑著。

  啊——我是被你硬抓上車的欸!為什麼還要跟你說謝謝……

  「嗯。」賭氣著,我一樣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

  「嗯什麼嗯,謝謝——」他挑著眉,似乎對我的答案非常的不滿意。

  「嗯,不客氣。」我點了個頭,趁著他在發楞的時候跑走了。嗯,我也滿有幽默感的嘛!

 

  「呼——好險來得及沒遲到。」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著剛剛被梁御宸載的場景,不知道如果把這件事情說給哥哥聽他會不會生氣。

  拿出了昨天熬夜寫的本子,左手抵著臉頰,水藍色的原子筆翻著筆記本,看看有沒有哪裡漏寫了,不然等等給莞奇的資料就會是錯誤的了……

  「晴晴,妳哥哥拿過來的。」夏日暘蹦蹦跳跳地拿著早餐過來。

  「夏日暘你這樣晃我的早餐會不會有問題啊……」汗顏。要是這樣晃一晃然後飲料倒出來,這樣我的早餐豈不是會泡湯!

  「哎呀放心啦!才不會呢——這是哥哥大人給你的心意欸哈哈哈!」夏日暘喜憨的幫我把早餐一一給取了出來。

  「你也太雞婆了吧?」我笑著,接過他幫我拿出來的三明治。

  「嘖嘖,不雞婆怎麼討哥哥大人和妳的歡喜哈哈。」夏日暘,他和我同班第四年了。是一個很活潑的男孩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高中以後,他就變得很腦殘。以前叫我哥都是璟晟哥,現在則是變哥哥大人,而我哥那個大白癡,甚麼都沒有說,欣然地接受了這個奇怪的名稱。

  「呵呵。」乾笑了幾聲,默默看著昨天幫莞奇寫的秘笈攻略,天啊——我真的很佩服我昨天冒著可能被發現以後會被生吞活剝的風險,闖進哥哥的房間然後到處亂翻,嗚嗚嗚,希望爸爸他們和好之後,哥哥不會發現。

  「欸晴晴啊,妳覺得我人怎麼樣?」夏日暘趴在我的桌上,眼睛張的極大的,眨啊眨的望著我。

  「唔,」吞下,「人很好啊!不過有時挺三八的哈哈。」

  「什麼啊!那不叫三八那叫活潑又可愛!」夏日暘坐起身子來,不滿地對我嚷嚷著。

  「欸你很髒欸!不要噴口水啦——」我看著我可憐的三明治大喊著。

  「啊——我哪有!這叫聖水聖水聖水啦!」夏日暘不依的大喊著,惹得一堆人看像了我這邊。

  「聖水你自己吃就好我不需要!」鼓嘴,「你自己吃吧!我不想吃了啦!」把我剛剛咬過的地方拔了下來,然後把剩餘的三明治塞到夏日暘的手裡。

  「呿,我自己吃就自己吃,可別和哥哥大人說我沒把早餐拿給妳哈!」他生氣的大咬了一口三明治,然後嘴裡不知道載嚷嚷著什麼。

  吐了個舌頭之後,叫他滾回他的位子坐好,而我繼續看著剛剛沒確認完的秘笈攻略。

 

  第一節課,令人惱怒的國文課。

  想到才剛剛被夏日暘亂鬧過,連早餐都沒得吃,真的好餓啊——

  手機震動,是莞奇。『晴晴,等一下妳下課來找我好不好~~~?』

  我看了下在努力噴灑著口水的國文老師,快速地回著莞奇的簡訊,『好啊!我等等去找妳~~~~現在是國文老師的課她在罵人好吵,我們班明明就沒惹到她。』

  把手機放回抽屜裡,想著今天早上的小插曲。

  明明自己就不討厭梁御宸啊,為什麼被他載來學校就反感成這樣?是因為跟他不熟嗎?可是聽哥哥說,小時候我和他的感情很好……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啊——怎麼感覺好像變成了一場噩夢呢?

  震動,莞奇的簡訊。『祝好運……屁股老師很可怕哈哈哈,她可能更年期或者月經不順吧~~~小心不要被他抓到妳再用手機!』

  抿了抿嘴,既然莞奇都這麼貼心的叫我小心點了,那我就別回傳吧!不然被抓到我不敢想像後果有多慘……

  把手機放回抽屜後,拿出了自己漸層式的淡粉色筆記本,隨便翻到了一頁,拿著比開始在上頭塗鴉。

  梁御宸,梁莞奇的哥哥。聽說小時候很黏他……長大之後很多人喜歡,明明不討厭他,可是很不喜歡被他載。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該不會是因為他機車後座載過很多女生吧?皺著眉,很認真地思考著,但我想應該不會是這種問題吧……

  「啊——不想了!」小聲地對自己嚷嚷了一番,鼓起了嘴,把本子蓋了起來,丟進了抽屜,然後用手抵著頭,看著口沫橫飛的國文老師,心裡深深的覺得,一定是國文老師被她的男朋友甩了,今天才會這麼神經質的!

  雖然我並不知道國文老師有沒有交男朋友啦……

  「柳雨晴!等等下課把習作搬過來!」國文老師突然對我大吼,害我嚇了一跳。

  「喔,哦……」奇怪,幹嘛不叫國文小老師要叫我啊——噘著嘴,不滿地看著國文老師那討人厭的面孔。算了,還是不要看好了,免得等等想吐!

  『我等等陪妳去!

          暘。』

  咦?是夏日暘傳的紙條欸!好稀奇,好久沒有收到他的紙條了——

  我笑著回寫,『那等等你搬三分之二我搬三分之一囉!哈哈!』然後請別人幫我傳給夏日暘。

  嗯,剛剛答應下課要去找莞奇,可是又被國文老師叫去把習作搬到辦公室……啊——怎麼辦!還是打給哥哥叫他幫我好了!呃,可是現在不能打電話呀……

  唔,可以傳簡訊哈哈,我在腦殘什麼!

  『哥哥——等等你來我們班,幫我把我桌上水藍色的筆記本拿給莞奇好不好?我被國文老師叫去把習作搬到辦公室。幫我拿給她——』傳送!嗯,哥哥人這麼好,一定會幫我的!

  『好,小浣熊嗎?嗯,我在幫妳拿給她。』哈哈,原來哥哥還是叫莞奇小浣熊,怎麼這麼可愛啊——

  『嗯嗯,哥哥拜託你了哦——最愛你了!』果然哥哥還是對我最好了哈哈。

 

  下課後,夏日暘在我旁邊嚷嚷說我是隱藏版的惡魔,明明長的就很可愛為什麼心地這麼邪惡。說甚麼,「我好心陪來卻要搬得比較多,這樣不公平。」諸如此類的話。

  「欸!第一,你是男生,力氣比我大。第二,你啃了我的早餐!」我張大眼珠子看著他,「所以由以上兩點而知,你搬得一定要比我多!」鼓著嘴,不滿的看著他。真是的,說要陪我還一直碎碎唸,吵都吵死了!

  「咦——晴晴你這是哪裡聽來的奇怪想法呢?男生不一定力氣會比較大哦——也有女生的力氣大於男生!再說,是妳自己不願意吃被我灑過聖水早餐的!」夏日暘很像阿婆似的在對我碎碎唸,嗚嗚嗚,怎麼上了高中以後他就越來越腦殘了啊?

  「啊——這是我哥說的啦!他說男生就是要主動幫助女生啦——」

  我話還未說完,手裡的習作本就突然全消失,然後有個很耳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所以紳士要主動幫忙淑女搬重物囉!」燦笑。

  「唔,是副會長欸——」

  「梁、梁御宸——學長!」嘴角微微抽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很緊張。真不曉得那個白癡夏日暘為什麼還能這麼輕鬆的在那裏驚訝!

  「這麼驚訝做甚麼?」他燦笑著。怎麼感覺他無時無刻都能笑得很開心啊?「嗯?你們有沒有聞到一股甜甜的味道呀?」梁御宸像小狗一樣,用他的的鼻子在那聞來聞去的。

  「副會長你是小狗嗎?」

  轟——我就說夏日暘是白癡嘛!「你也留點口德吧!」眼睛張得大大的,不停地眨啊眨,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靠近他就會變得很緊張,雖然以前似乎沒有這種感覺,該不會是我開始對他有所謂的排斥感了吧?

  只是梁御宸好像沒有聽見一樣,用他那『狗鼻』越聞越靠近我。

  「晴晴學妹,妳身上有好香的糖果味啊!」他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的身體根本就不敢動。他將他的頭放在我的脖子附近,誰還敢動啊!突然有一種心臟便無力的感覺……

  「啊!晴晴臉紅了!超紅的欸!」白目的夏日暘空出了一隻手,激動得比著我。

  「咦?糖果學妹,妳的臉好燙哦!」

  「啊——夏日暘,你是白癡嘛!梁御宸,你不要靠我那麼近,會害我很緊張啦!」推開了梁御宸,紅著臉大聲地罵著他們兩個,伸出手,指著梁御宸道:「還有,甚麼是糖果學妹啊!你不要亂取——唔、唔!」

  話還沒說完,梁御宸就空出了一隻手摀住我的嘴巴,開心的說:「你們不是要把習作搬給老師嗎?走吧,走吧!糖果學妹不要呱呱叫哦!小心我跟妳哥告狀唷!」白目的梁御宸啊!

  「副會長大人好帥哈哈哈。」白目的夏日暘啊!

 

  嗚——我能感覺我的臉一定紅的跟蘋果一樣,搞不好還紅到快要滴出血的感覺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