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2

 

  「爸,媽——我可不可以不要參加?反正那些叔叔伯父嬸嬸阿姨大姑姑小姑姑姪子姪女外甥什麼的,我都看過了,也都認識我了,可不可以不要參加?」夏晨希聽見那個派對的目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撤銷調她爸媽也要求她要參加的念頭。

  「唉唷,女兒妳乖,妳都十九快二十了,該找個人好好定下來了!」夏媽媽握著她女兒的手,輕輕地拍著。

  「……哥二十一了就不用啊?況且我還在讀大學欸!還、在、讀!」夏晨希將手抽了出來,氣呼呼地說著,「這麼早就要我定下來不可能——」

  天哪她今天一點也太過衰了吧?早上先是畫完那個麻煩死了的妝,畫完之後就接到突然要辦趴的消息,接到消息就算了,卸下她畫很久的『死人妝』,換好衣服以後,趕到公司,卻聽到了派對不是她哥哥策畫的,讓她有一種「噢Shit那我剛剛罵假的啊?浪費我口水。」的感覺。

  這樣就算了居然還和她說該找個人好好定下來了!天哪天哪天哪——這是什麼樣子的爸媽啊?我和哥哥都畢業沒有多久啊——這麼快就想要把我們嫁出去是哪招、是哪招!

  「唉唷不管,今天晚上八點準時出現在大廳聽見沒?」夏媽擰著沒,不理會夏晨希的抗議,自顧自地替夏晨希決定了她今天一定要出席。

  「……妳都自己決定了還叫我來幹嗎?」夏晨希抿著嘴,一副不甘願的樣子。拜託那她早上畫的那個妝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啊?畫辛酸的唷?

  「妳媽想早點看到妳呀。」在一旁不說話的夏爸突然冒出了一句話。「小希妳乖,先去禮服店拿妳媽幫妳訂好的禮服,去試穿看看。然後八點要準時出現。」

  「喔……」夏晨希撇了撇嘴,對於長輩他也不能說什麼,而且哥哥也不能幫他,畢竟他也很聽老爸老媽的話……唉好吧,就當作今天不是自己的幸運天吧。

  「哥,爸,媽,掰。」

  「掰。」

 

  夏晨希離開了辦公室,心裡一面氣呼呼地想著他怎麼會有兩個這麼不講理的爸媽時,卻沒注意到前方有人,就那樣一個不小心的撞了下去。

  『啊——』兩個女孩子同時往後跌,也同時叫了出聲音。但無奈總裁辦公室的隔音實在是太好了,不然那個愛護妹妹的總裁,肯定會下一大跳,然後衝出來問夏晨希有沒有怎樣吧。

  「唔……好痛啊——」夏晨希摀著屁股,然後看見了前方那位被自己不小心在咒罵父母時候撞到的女孩子,急急忙忙的爬起來對她說,「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剛剛在想事情,妳還好吧?」然後伸出了手,表示要拉她起來。

  「沒關係啦!也是我自己不專心才沒有躲開的。」那個女孩伸出了手,讓夏晨希將她給拉了起來。

  「Ooh,資料都散了。」夏晨希吐了吐舌頭,對著眼前的女孩說,「幫妳一起囉。」莞爾。

  畢竟是自己害人家的嗎……不幫她還真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嗯,那先謝謝妳了。」那個女孩笑了一下,和夏晨希一起蹲了下來,開始撿起地上那些散落的資料。

  夏晨希一邊撿起地上的資料,一面看向那個女孩,那女孩看起來就是很乾乾淨淨的樣子,不過臉上卻帶有一點無奈的表情。

  呃……天哪,不會是因為我把她的資料弄散了吧?天哪天哪天哪天哪!這樣良心超級過不去的是怎樣!我的良心啊——妳怎麼今天不被狗啃走呢?嗚嗚嗚嗚——

  「來,給妳。」夏晨希將整理好的資料交給了佟寧悅。

  「謝謝,那我先進去……」女孩話說到一半,卻不小心將自己的門卡給弄掉了出來。

  「咦?妳的門卡和我舊的門卡一樣欸!」夏晨希蹲了下去,側著身體撿起了那張卡,仔細地瞧了一翻。

  「舊,舊的?」那女孩愣了一會,不解地皺起眉頭。

  「嗯啊,舊的。」夏晨希回應著,在包包找起了她那張不怎麼想看見的門卡,隨後遞給了佟寧悅,「呶,給妳,用舊的門卡……小心被警衛抓走哦!」夏晨希笑著說,看著那女孩愣愣地接過新的門卡以後,夏晨希便笑著離開了辦公大樓。

 

 

  「大小姐。」一出公司沒多久,夏晨希就看見了他們家專屬的司機。

  嗯,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派司機給我……這是甚麼哥哥什麼父母啊?

  「走吧,去諾雅。」夏晨希上了車以後,直接說出了那家專門製作禮服的店面名稱,然後大剌剌的直接躺了下來。

  夏晨希一直以來,噢不,應該說自從她『發育完全』之後,我說的發育完全指的是連內心的發育完全哦——她的爸媽就不知道為什麼,瘋狂地給她相親再相親,都不管她的內心想法,這次大概也是要她去相親吧……

  大概又是希望找到什麼門當戶對的對象吧?

  不過爸媽老說相愛最重要,那為什麼一定要……相親?

  「啊——我不想嫁出去啊——重點是我才十九歲欸!」夏晨希氣得坐直了身體,卻也忘了她在車內,就這樣硬生生地撞到了車座位的椅枕。

  「唔,好痛!」伸出手來摀著撞到的地方,卻又想到了她哥哥今天早上講了一句很刺眼的話——『我怕我要養妳啊——』

  「哼,我一定會找到一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人然後風風光光地嫁出去的啦!」氣憤地垂了下椅墊。而司機則是撇了一眼後照鏡,心疼的看著被夏晨希揍的地方。

  「大小姐,妳一定會風風光光地嫁出去的。」司機略有難色的看著後視鏡的夏晨希,對她說著。

  「一定的!」雙手交叉,看著車窗外。

  並不是她不想嫁,她也很想啊!還記得今年參加大學同學佟寧綺和紀沁哲的訂婚典禮,她心裡可是羨慕死佟寧綺了。

  和她男朋友分手了兩年,好不容易放下他以後,男生卻又出現了,死命地挽回女生,雖然女生還愛他,可是女生怕男生又重蹈覆轍,而且還想說,當初她那麼努力的在挽回你都不要了,為什麼現在她一定要接受?

  他們彼此不知道遇到了多少困難才又在一起的……

  這些她夏晨希可是羨慕到快要忌妒的地步了啊——

 

  「大小姐,到了。」司機下了車,打開了右邊的車門。

  「嗯。」將近三十分鐘的車程,這也是夏晨希討厭的一件事。她不喜歡一直座車,當然,她還挺喜歡坐火車和一些大眾運輸工具的,頗有趣的是吧。

  拎起了自兒的包包,走進了那家奢華到極點的禮服服飾店——諾雅禮服服飾。

  「夏大小姐歡迎光臨——」

  夏晨希剛踏入諾雅,店員全部站兩排,九十度鞠躬,看來夏晨希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大的客戶。大客戶。

  「大小姐,剛剛夫人已經和老爺來過一次,為妳挑選了幾件禮服,要妳直接是穿。」其中一名女生等待夏晨希走進店面以後,快速的至她的身邊,帶領她去小房間裡面看早已被挑選好的幾件禮服。

  「謝謝。」給了店員一個微笑以後,和她一同走進更衣房裡。

 

  「大小姐,這五件是夫人為妳挑選好的,夫人要妳再從裏頭挑兩件出來。」店員將衣服推了出來,讓夏晨希挑選。

  其實說實話,對於禮服,夏晨希實在很討厭穿,不僅裡面不能穿內衣,有的禮服還重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所以對於夏晨希來說,禮服能穿好看輕巧就好。

  「吶,這件和……這件。」不過也許今天例外。

  挑了一件淺金杏色的婚紗緞壓摺心型領澎紗裙洋裝小禮服,裙子的部分像是芭蕾舞伶的裙子一般,澎澎的,長度只到膝蓋上方而已,算是短禮服。和一件加勒比海藍的平口水鑽層層荷葉雪紡長禮服,腰身部分的皺褶是較深的加勒比海藍,從腰身往下擺的顏色則是有淺至深色,漸層式的長禮服。

  「不用試穿了,我想我媽大概都摸清我的三圍了,直接幫我包起來就可以了。」夏晨希挑完了以後,連試穿都不試,直接買下,然後和店員一同走出小房間。

  拿出了金卡準備刷卡。

  「韓先生,夫人已經將你的衣服準備好了,容我帶你去看。」其中一名女服務員招待著一名男性。

  夫人?那不是媽媽的姓嗎?夏晨希一邊想著,一邊看著那名男子。

  黑色的大太陽眼鏡幾乎擋住了他一半的臉,褐色的秀髮抓得很有型很好看,基本來說就是看起來很適合他。穿著不差,說真的,其實很好看。斜領口袋厚棉刷毛黑色上衣重度刷白窄管牛仔褲,黑色的側邊造型鞋帶勾環高筒帆船鞋——

  嗯,也能算是個潮男吧?

  「夏小姐,妳的衣服。」店員將她剛剛購買的禮服遞給了她。

  「呃,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哦!剛剛那個男生是誰呀?」夏晨希接過紙袋以後,開口問著店員。

  「嗯?妳說韓澈是嗎?他也是本店的大客戶呢!而且人長的又很帥,聽說還是……」夏晨希看見店員開始放花癡以後,突然有種後悔問話的感覺。嗯,下次死都不要這樣隨便亂問!最後她定下了這樣子的結論。

  「謝謝妳了,我先走囉!」拿回金卡,夏晨希給了她一個迷人的微笑,說實話她並不想聽那男生有多帥多好看,因為老了不都一個樣?就是滿臉皺紋的老頭。就像她爸一樣!

  「呃,嗯,夏小姐,路上小心!」店員回過神,愣愣地回話。

 

芭樂定義五:對於禮服的價錢再女主角眼裡永遠不是問題!

芭樂定義六:女主角的個性永遠那麼奇怪不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