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1

 

  還記得,曾經把你當作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人過。也記得,我曾經,狠狠的傷過你一次,不是我太狠心,是我太不知所措,所以做了一個最不明智的決定,做了一個——太傷,太狠的決定。

               ——夏晨希。

 

  『晨晨——

  「……哥,你多大了我多大了,你還這樣叫我,給別人聽到會很丟臉欸!」夏晨希嘆了一口大大的氣無奈地看著他那外表帥氣到爆炸、在外行為舉止紳士到翻,而在家卻像孩子一樣幼稚的哥哥——夏皓陽。

  「唉唷,晨晨這個名字很可愛呀!妳不覺得嗎?」夏皓陽笑嘻嘻地打著有點歪的領帶,走向夏晨希旁邊的空位等早餐。

  夏晨希轉過頭,看著她那帥氣到無話可說的哥哥。

  明明就是大帥哥,而且是帥到掉渣的那種舉世無敵(?)大帥哥,還是他們夏家集團的總裁,怎麼會連打個領帶也打得歪歪的?

  說實話,她這個做妹妹的實在很擔心她哥哥會不會哪天又突然迷糊然後忘了帶自己的鑰匙或是皮夾要不就是忘了帶自己的金卡然後在外餓肚子……

  「可是要是以後我交了男朋友你也要這樣叫我唷?不怕我的男朋友吃醋?」夏晨希歪了個頭笑笑地看著他,「而且你怎麼有的時候這麼迷糊啊?有個精明的妹妹,你就打算偶爾迷糊一下囉?」然後伸出手,將夏皓陽打歪的領帶拆開重打。

  「妳要是交男友沒有給妳哥我先看過妳就完蛋了!」夏皓陽伸出了一隻手,指著夏晨希說著。

  「啊?為什麼?」

  「因為我要看看是哪個小王八蛋拐走我沒氣質又兇巴巴的小妹晨晨。」認真。

  「……」夏晨希停止了拉領帶的動作,沉默了三秒鐘以後——

 

  「啊——謀殺啊!這是謀殺啊——」夏皓陽倒在沙發上半痛苦半大笑的嘶吼著。

  「你講了太多不該多出來的話了!我要你收回去你這豬頭哥哥——」夏晨希伸出雙手拚了命的在搔夏皓陽的癢,不斷的進攻她哥哥。

  「可是妳看妳現在多粗……呃,不,是使用多麼暴力的手段在欺負妳哥哥啊……」夏皓陽一手撐著沙發,一手假裝逝去眼角的眼淚,一整個怨婦樣的說著。差沒咬手帕而已了吧……

  「什麼粗暴啊!」夏晨希鼓著嘴不滿的嚷嚷著。「你快滾去工作啦!」接著將夏皓陽的公事包丟向他。

  「拜託,我看著妳長大十九年了,卻沒見妳交過男朋友,但跟妳告白的到不少,但為何妳每個都死不答應啊——雖然很開心妳沒有被搶走然後忽略我這個哥哥,但是我實在很擔心你會變成老處女啊——」夏皓陽一邊吶喊一邊被夏晨希推向門口。

  「娘的!就不喜歡啦!你快去上班啦——我就算變成老處女也不關你的事——」夏晨希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拚命的推著夏皓陽想要把他推出家門要他上班去。

  「我怕我要養妳啊——」然後關門。

  「……我什麼都沒聽到。」沉默。

  隨後夏晨希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看著剛剛看得一愣一愣的新女傭,露出了一個天使般的笑臉說,「妳會習慣的,快去忙吧。」接著呈現出了和剛剛完全不同的氣質走向房間,準備更衣出門。

  她可不想在大學開學以後在那裏怨嘆自己沒有好好玩到什麼。

  「……霞大姊,小姐她和少爺的相處模式……」那位新來的女僕愣愣的問著站在她身旁,看著夏晨希和夏皓陽的互動卻面不改色的管家。

  「和大小姐說的一樣,習慣就好,去幹活了。」管家給了新來的女傭一個微笑,也不理會愣在那的女傭,轉身就去忙自己份內的工作了。

  「……神奇慘。」新來的女傭用著慘白的臉色緩緩地說著,心裡卻想著:天哪,我是來到什麼樣子的環境工作啦!

 

  夏晨希哼著歌,拿起了她那頂短髮假髮,愉悅的戴了上去。

  她有個怪癖,就是扮醜。

  嗯,是的你沒聽錯,就是扮醜。

  她並不喜歡將自己真正的面容呈現在大家的面前,因為從小到大,每個人看見了她真正的面容以後,就什麼也不管的和她告白,再告白。

  她厭倦了,她也累了,她不喜歡這樣,她總覺得,這樣子的愛情很假很虛偽。

  所以,能扮多醜她就扮多醜,她寧可所有人都躲她躲的遠遠的,也不願意被一群人給包圍著,那太過噁心糜爛了……

  『叩叩。』

  「請進。」夏晨希一邊畫著裝,一邊回話著。

  「大小姐,這是妳要的衣……」那位新來的女傭看見了正在化妝的夏晨希後便完完全全的愣住了,她愣愣的問著,「小姐,您現在,是在做什麼呢?」就連敬詞也用上了。

  「嗯?看不出來嗎?我在化妝啊。」夏晨希很自然的說著,畢竟這習慣已經養了好多年了,所以他們家所有的人都習以為常了。

  「可,可您為什麼要扮、扮……」可憐的小女傭嚇的連句話都說不清楚。

  「呵呵,妳是說為什麼要扮醜是嗎?」夏晨希笑著。假若她現在不是半張臉畫著那醜不拉機的妝的話,肯定是一個男女通殺的完美微笑!

  當然,可惜了她現在那半張可怕的臉,嚇的小女僕根本不知道該說那微笑是美還是醜……

  「嗯,嗯……」小女僕手中抱著夏晨希的衣裳,孱弱的說著。

  夏晨希看的出來,那新來的小女僕肯定是被自己畫的這個妝給嚇到了,挑著眉說,「這是興趣,也是能保護我的保命妝。」轉回了鏡子前,一邊化妝,一邊說著,「別再對我用敬稱啦!然後衣服放在床上就可以離開了。」

  「啊,呃,嗯!」新來的小女僕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後,將衣服輕輕地放置在夏晨希的床上,然後對著在化妝的夏晨希鞠了躬,退出了她的房間。

  小女僕退出房裡後,夏晨希的妝也畫的差不多了。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看著鏡子裏頭的自己,她無奈著,但卻也享受著。

  她無奈自己因為這個妝,無法穿上她自己所喜歡的衣服,因為那些衣服只配她那張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臉,而不是她妝後這個醜到可以嚇到所有人的臉。

  可她享受再也沒有人因為她的長相而盲目地向她告白,享受著很輕鬆很自在的生活。

  她還依稀記得,曾經也有個傢伙對她告白,好像是在高二的時候吧。那男長的還算白白淨淨的,而且是在她扮醜的狀態下和她告白的。不過她卻愣住了,因為每個人看見她扮醜的模樣都是嚇得往後退三步,呃,好吧。其實不只三步,嗯。

  那時候嚇到的她,卻很狠心的拒絕了那個男孩,甚至還對那男生說出很過分的話。其實當初她是很想要和那個男生先從朋友當起的,只是因為太過震驚太過害怕,所以幼小(?)又無知的她,選擇了很笨的方式傷害他。

  卻沒想到,隔了幾天以後,當她要去找那男的說對不起的時候,那個男生的班上同學卻一臉厭惡的對她說,他前天辦退學了,他們全家要移民到歐洲。

  這也不小心的讓那時候又小的夏晨希心裡受了點創傷。

  「哎呀哎呀,真不知道那個白白淨淨的男生現在怎麼樣了。」夏晨希揚起了一個完美的弧度,整理著她桌上的化妝品。

  「算了,反正他現在怎樣也不關我的事情了。」夏晨希聳了聳肩,拿起了床上的衣服,開始更衣。

  其實夏晨希也教過一個男友,雖然是在外表醜陋的狀態下和她在一起的,但最後被夏晨希發現,那個男生是他們夏家集團的死對頭的兒子,也知道她的真面目。最重要的還是,那個男生是為了她們家族的企業和龐大的金錢才來接近她的,當知道這個事實的夏晨希怒火焚燒,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還是一邊生氣一邊哭著和最疼她的哥哥——夏皓陽,訴苦的時候,這件事才爆發開來。

  嗯,當然惹到了夏皓陽,所以過沒幾天後,夏皓陽便以最快的速度將那個男生他們家的集團給打垮,讓他們的公司倒閉。

  誰叫他要惹到夏家兄妹妳說是吧?

  自己家的爸爸就是看到自己的兄長在大學時就這麼厲害,才讓他們的爸爸在在大學的時候把他丟到自己的公司去,大學畢業後就到自己的公司上班。

 

  「大小姐,少爺給妳留了個言,似乎挺緊急的,妳要不要現在聽呢?」夏晨希下了二樓以後,就見管家這麼說著。

  緊急?會有多緊急啊?「好啊,說來聽聽吧。」夏晨希揚起了微笑。

  「少爺說,今天家裡臨時要舉辦的派對,希望小姐別再扮醜了,今天就乖乖地用原本的樣貌,在畫點妝,最好是辦的漂漂亮亮的。老爺和夫人現下已經在公司了。少爺還邀請了一些朋友,希望小姐好好招待他們。」管家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這一大串令夏晨希想吐血的句子。

  我哈哈哈勒……我都畫好這死人妝了才叫我卸掉是哪招!

  夏晨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以後,僵著笑臉,對管家說,「了解了,我先去找我爸媽,妳和其他人一起布置大廳吧。」

  「是的。」

 

  夏晨希氣呼呼的抹去了臉上了妝扮,洗過臉以後,換了一套她喜歡的服裝。不過其實她喜歡的服裝很多很多很多就是了啦!

  換上一套從日本買來的象牙白的拼接豹紋寬鬆圓領長袖棉T。穿上貼身的窄寬版深藍色雪花褲,那條褲子修飾出了她腿的美麗線條。圍上和上衣一樣從日本買來的刷毛紅色圍巾,穿上了PLAY BOY英倫皇家水鑽格紋學院低筒的紅白混搭休閒鞋最後從櫃子裡拿出PLAY BOY最新出款的微甜兔女孩 M-Muff-復古金屬環容量肩揹包,將同款系列的ㄇ字型皮夾丟進去以後,氣憤地離開了那棟豪華豪宅。

  不過說實話,沒有畫上那醜死人不償命的妝,要夏晨希這樣大剌剌的將她自己那美的冒泡的原貌呈現給那些低俗又沒水準的人看簡直是要了她的命,這樣讓她有一種像是在對大家說,「哈囉,我很美,快來跟我要電話吧!啾咪~♥」的感覺。

  她想挖洞跳下去啊——跳、下、去、啊!

  「啊——夏皓陽你這個死王八蛋——」夏晨希氣憤地停在大街上,不顧形象的大喊著。「沒事臨時開個派對還找爸媽回來幹嘛!」

  雖然不顧形象,不過卻也成功的嚇跑了那些想前來搭訕她的『怪物』們。

 

  當夏晨希這位大美女進了夏氏集團的公司以後,她赫然發現沒有一個員工前來招待她。

  「搞屁唷……換個妝就都沒人認識了呀?」夏晨希沒好氣地嚷嚷著。她開始深深的覺得,今天會是她最衰的一天。

  「小晴,給我總裁辦公室的備份門卡。」最後,她決定自己去找櫃台,和值班人員——小晴。拿她那『超級親愛的哥哥夏皓陽』的辦公室門卡。

  她哥為了機密資料不被偷走,所以專門使用了向高級飯店那樣子的鬼東西,這對夏晨希來說是個大麻煩,畢竟她哥哥的辦公室大概每一兩個月就會全面換一次卡,然後再把原本的卡拿回去修改。

  而她自己也大約有四個多月沒進公司了,卡搞不好找就不知道換上幾百個去了。

  「呃,請問妳是……」小晴看了會夏晨希,一時之間認不出她來,莫約過了幾秒鐘之後,小晴才大聲的講說,「啊!妳是夏總裁的妹妹,夏晨希!」

  「……」夏晨希默默的點了個頭。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夏小姐妳每次來都是……都是……」小晴扭捏的說著。

  「哎呀我知道啦!每次來都是一臉醜不拉機的妝對不?別問那麼多了,卡給我吧。我很久沒更新了。」她拿出自己的皮夾,將夏皓陽給她的那張門卡遞給小晴,同時也接過小晴給的新門卡。

  嗯,果然沒錯,卡有換過!這是夏晨希接過卡以後的第一個念頭。

 

  『碰。』

  夏晨希刷過門卡和掃描過瞳孔後,氣呼呼地推開那該死的大門。然後在氣呼呼地走進了那該死的辦公室去面對一個早上和她鬧完還不構現在還要欺負她的該死的傢伙!

  「爸,媽。」莞爾。「死老哥……」斜眼怒瞪,但臉上的表情卻依舊掛著剛剛給父母的甜美微笑。只是此刻的微笑在夏皓陽的眼裡看起來有一種邪惡。

  「小希,嗯,妳果然變得更加美麗動人了呢!」夏氏兄妹的媽媽看見夏晨希以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將夏晨希轉了個圈圈,看著她的打扮,她所帶的配飾,她所提的包,是不是都是用最好的。

  同時也在看著自己女兒的身材,嗯——似乎越來越好了呢!

  「媽,妳也越變越美啦!」身為女兒的夏晨希給了自家媽媽一個甜美的笑容,回應著她的話語。

  「對了,小希。」在一旁的男性——也就是夏氏兄妹的父親,打斷了她們母女相聚的時間,直接劈頭就說,「這次在家裡舉辦的派對是我臨時起意的,因為我和妳媽要出國勘查各個分公司的營運狀況,所以想正式的再把妳和皓陽在介紹給大家一次,然後順便宣布我們兩老要出國的事情。」

  「啊?所以不是哥臨時起意要辦趴的哦?」夏晨希張大的了她那水靈的雙眼,一愣一愣的問著。

  「當然不是啊!我們從沒這樣說過吧?」夏媽媽笑著說。

  啊——那真該死害我白費了那麼多口水在罵哥……

  夏晨希現在正在感覺著甚麼叫做從臉上掉下了幾條黑線的滋味——

 

芭樂定義一:女主角的哥哥總是疼妹妹疼的比男友還兇!(就算她沒有男友也一樣啦!)

芭樂定義二:就是要有錢有錢再有錢!有錢到連名牌包名牌鞋都當便宜貨!(欸

芭樂定義三:女主角長的總是美若天仙、天女下凡一樣楚楚動人,但就是執意扮醜!

芭樂定義四:即使女主角在怎麼粗魯,給人的感覺還是像美女一般不可侵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