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5(最終章)

 

  我沒想到,你離開的那麼匆促;我沒想到,你離開的一聲不響。

 

  再我們即將邁入一年的那個日子,你留下了一張紙條,「別等我了。」

  然後,放我一個人過完那個沒有你以後,變的好無意義的一週年,接著,等到了晚上,收到了你那封簡訊,只是當下的我,並沒有發現那一行文字底下藏著的那些文字。

  而這樣錯失了挽回你的機會。

  現在想想,或許是我的粗心,或許根本就是我太過大意,太沉溺在你給我的愛裡頭。

  才沒有發現你要離開的事情。

  其實你早就在暗示我了吧。只是我始終,都沒有發現。等到你真正離開了以後,我才明白,事情的始終。

  卻還是不了解,你餵什麼離開的那麼匆促,一聲不響的離開我的世界。

  你切斷了我們的聯接,你切斷了,你對我的愛。你放開了的不是我的手。

  你放開的……是我的心。

 

  時間,從不等人。回想的過去,卻在一瞬間就來到了星期五。

  明天……我還是鼓不起勇氣來面對徐毅。

  他還愛我嗎?他為什麼要見我?這次回來,是真的要切斷我和他的世界嗎?

  噢,好多的疑問在心裡盤旋不肯停下來。

 

  「算了,先去上班再說。」無力的拿起了包包,獨自一人,前往雜誌社。

 

  走過的天空,飛過了一架飛機,第一百架飛機……

  欸,徐毅,怎麼你離開了,我才數完第一百架?

  「數完了又怎樣,你也不在我身邊了,我想,這個願望,也不會實現了吧。」自嘲了一番,是呀。數完了又怎樣,沒有你來幫我實現我心中那個埋藏四年的願望了。

 

-

 

  「雅晴姊,這是這次老闆要妳跑的任務。」進了公司以後,雜誌社裡的服務小妹拿了個文件給我。

  「噢,謝謝。」莞爾。接過它,老實說,我沒什麼心思跑任務,有點……累。

  「還有,雅晴姊,老闆說這次的任務很重要,一定要去跑。」那女孩在我離去前叫住了我,對我說著。

  「知道了。」然後,直接離開。

  對於今天,我心裡充滿了許多雜念,我不曉得我是否該去見徐毅,也不曉得該不該跑這個任務,不曉得我在執著些什麼,不曉得我到了這個地步,要的,究竟是什麼。

  漸漸的,我早已不明白自己的心到底裝著什麼樣的東西了。

  是愛情,是回憶,是執著,還是眼淚。

  對於徐毅,我很肯定對他有一種放不下的執著。我們從朋友,變成情人,最後又變成了陌生人。很熟的那種陌生人。

  那段感情,太刻骨銘心了,我忘不掉。

 

  回到了自己辦公的地方,才將牛皮紙袋打開來。

  蔡宏麟也沒來煩我,來上班之前(昨天晚上),就和他說好,明天不准來煩我,不然我恐怕不會再讓你和雨欣見面,我保證我能做到。

  蔡宏麟他喜歡雨欣呀(這又是另外一篇故事了,在此不多說),所以這是很好的威脅方法,我只要讓雨欣來我家住就行了。我家男賓止步吶。

  只有徐毅是例外……

  我現在的家,是我和徐毅一起合租的。

  合約,已經快要到了。當初和徐毅說好先合租兩年,在來慢慢增加時間。徐毅離開的那天,是合約到期的那天。那天我去找到了房東太太,本來只想再多加一年的,卻沒想到徐毅早已弄好這些問題了。

  只是,心痛卻又在一次的湧上心頭,怎麼樣也不肯離去。

  為什麼不管到了哪裡,我都可以想到你?徐毅。就連現在在和你毫不相干的辦公室也一樣……

 

  打開了牛皮紙袋,上面寫說,一名國內外很有名的作曲家要來台灣,這次在雲梯公園那有一場表演,整場表演下來兩個小時左右。要我在他表演完以後去採訪。

  我翻了翻其他了內容,大多內容都不太重要,只是無論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那位有名的作曲家的基本資料以及照片等,這樣要我怎麼訪問?

  上面寫了一行字,還特別用紅筆寫,寫著「問那位作曲家這次來台的目的為何。」

  然後又往下看,看到了時間。

  這個星期六下午三點。

  嗯?這個星期六下午三點?

  星期六下午三點……

  這個星期六下午三點!

  天哪這……

 

  『碰!』我毫不留情的用力推開了主編的辦公室門。

  「該死的王八蛋主編,你發這什麼內容要我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話還沒說完,就被他給打斷了。

  「妳去就對了,別和我囉唆。」他優雅高貴的坐在他那張自以為高貴不可觸碰的椅子上。

  為什麼說是高貴不可觸碰的椅子,是因為這是他未婚妻送給他的第一份禮物(訂婚後的第一份禮物)。所以他曾經說過,他這張椅子是神聖不可碰觸的椅子,要是誰碰了就得回家吃自己。

  雖然我覺得有點太過誇張了啦。

  雖然自己明白他那份想要珍惜的心意,但是……「主編你不知道我這星期六的事情嗎?」

  「我當然知道,只是反正兩個都是同一個地點,妳可以趁著空檔時去見徐毅。」主編緩緩的說著。

  「你也太強人所難了吧……」我默哀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主編說我不想見徐毅,也不想去跑這個任務。

  因為只要跑了這個任務,我就一定會見到徐毅。好不容易定下來的心,就會再一次被徐毅給弄起漣漪來。

  「不管那麼多了,妳就是一定要給我跑這個任務就對了。」主編喝了一口咖啡,看著我,對我說,「別想說我會叫蔡宏麟他們代替妳跑,所有人我通通都分配工作了,每個人都很忙的,所以妳得要自己跑。」

  「……」我什麼都還沒說,主編就說出了我心裡想的那些方案。

  「那你也該給我那個知名作曲家的名字跟基本資料等等吧?不知道的話我怎麼問?我怎麼知道他長怎樣?」抿著嘴,不滿的說著。

  「第一,基本資料給妳問就好了。第二,作家的名字你自己問就行了。第三,妳不用怕找不到他,他那天會在雲梯公園辦一場小型演奏會,這我在資料裡有說到吧?所以妳只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就行了。」這樣有說和沒說起不是一樣……

  「哦……」最後,我只能無奈的答應主編這項工作。我不敢想像我在跟他說下去,他會拿哪些藉口搪塞我。

 

  晚上離開公司以後,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裡。我不想回家,太多和徐毅的回憶了,我怕我的定力會不夠,在明天訪問的時候,就跑去找徐毅,和徐毅見面。這樣太危險了。

  打了通電話給雨欣,說我想去她家住。可沒想到雨欣她爸媽帶她回南部找她外婆,所以我不能去她家。

  我能說些什麼呢,或許上帝就是硬要逼我去想起徐毅吧。狗日的王八蛋上帝,你怎麼不去死算了呢?(雖然我知道可憐的上帝已是死人一枚了)

  但是現在再怎麼罵都沒有用了,事情已經發生了我有什麼辦法?我也只能去面對不是嗎。

  回到了家,我甚至不太清楚我是怎麼回來的,走路?座車?算了,回到家就好。

  躺在床上的我,心思一直飄、一直飄,我不知道它飄去哪兒了,我只知道,我擔心和徐毅見了面以後,我們之間,就不再有交集了。

  「飛機呀飛機,我數了一百架了,所以求求你讓我明天有個好結局。」閉上雙眼,默默的唸了這句話,入睡。

 

  下午五點四十分,我才到達雲梯公園,我是故意的,因為徐毅和我約三點,我這麼晚來,他應該也走了吧。這樣我才能好好訪問那位知名的作曲家。

  只是講到作曲家,不知道徐毅現在怎麼樣了。變成大師了嗎?記得當初的約定嗎?你還愛我嗎?

  我有好多好多問題想問他,可是卻因為我的害怕,而假裝我從未想過那些問題。

  懦弱。

  或許我就是這樣子,才會讓自己再這三年的時間裡面,忘也忘不掉他。

  深吸了一口氣,四處看了看,脖子上掛著的那台單眼相機,突然之間變的好重好重。到底是為什麼採訪就一定要拍照呢。

  看見了室外舞台那有一群人聚集在那,我想那應該就是表演的地方了吧。

  踏著半沉重、半輕鬆的腳步,我緩緩的走向那。

  看來表演是結束了,所有人都站了起來。有兩名身穿黑衣的保鏢來開了一條路,我看見他們就直接和他們說,「你好,我是水果雜誌的記者,我叫莊雅晴,我們之前有和你們連絡,要訪問你們那位作曲家。」

  那兩名黑衣人聽見了我說了話,則是微微皺起了眉頭,說:「你是莊雅晴?請妳稍等一會。」

  那兩名黑衣人指離開了一位,而留下來的那一位,則是一直在控制場面秩序,我想如果沒有他們,那位作曲家大概會被踩扁吧。

  「呵呵——」想到那個畫面,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很想笑,卻也突然很想哭。

  因為我自己的懦弱,選擇了逃避徐毅。因為我自己的懦弱,而不願聽徐毅的解釋。我知道這麼做不對,但是我害怕,我害怕我們一見面以後,那句「我們分手吧。」,會再從演一次。

  只是這次,不會再有下文。

  忍住了眼淚,努力維持最專業的微笑,準備訪問朝我前來的那位作曲家。

  他帶著一個黑色的太陽眼鏡,朝我伸出了手,對我說,「你好,莊雅晴小姐。」

  「……」愣住。張大雙眼,驚訝的看著眼前這位作曲家。過了幾秒以後,才意識到失禮,才伸出手回握他。

  只是我握的有點顫抖。

  因為他的聲音,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那個聲音。

  「你、你好。」我忍住自己強烈跳動的心臟,忍住那差點從眼眶跑出來的眼淚,顫抖著回答他。

  「你要訪問我什麼呢?」他對著我莞爾一笑。

  一時間,腦袋裡所有的問題全都消失不見了,唯一記得的,也只有主編在資料上特別手寫要我一定要問的問題。

  「你,這次回來台灣的目的,是什麼?」

 

  ……

 

  原來,我們的愛不完整,失去了對方以後,從那完美的1公克,減為0.8公克。

  原來,我們在相愛之前的那段曖昧期間,一直是屬於不完美的0.8公克。

  你說,我們的愛,因為缺少了對方,所以成立不了1公克。

  而現在,你說你回來了,你會再給我那完美的1公克。你我缺少的,是對方那最後的0.1公克。

 

 

  「我這次回來,是回來照顧我最愛的女人,莊雅晴。」莞爾,然後抬起了我的下顎,吻上了我那失溫已久的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