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3 1191

 

  是你愛我的那種感動,是我愛你的那種悸動。

 

  那時候的我,很忙。有的時候回來,和徐毅根本說不到幾句話,就繼續埋頭工作了。

  最後,還忙到整個人都倒了下來。

  「徐毅……」而那天,我倒下來的那天。我發了高燒,四十多度的溫度,徐毅無論怎麼幫我降溫,溫度就是掉不下來。

  我還依稀能夠想起他那時候緊張的神情,像是我一個不小心似的就會離開他的身邊一樣。

  只是沒有想到,後來他還是離開了我。

 

  「雅晴,妳在忍一下,馬上就到醫院了。」徐毅開著快車,說實話,我比較擔心他會出車禍。

  他趁著紅燈的時候,又從保溫箱拿出一帶冰塊,把我頭上那用過的冰袋換掉。

  在綠燈以前弄好,然後繼續開車帶我到醫院。

 

  「莊雅晴的家屬請來一下。」護士在等候區說著。

  而徐毅聽見護士這麼一說,心跳的更加快速。急忙的站了起來和護士到我所在休息的病房。

  「你是她的男朋友嗎?」護士問著。

  「呃……不是,是一般朋友。」徐毅頓了會,才說出口。

  沒錯,那時候的我們,只是一般的朋友,卻沒有那麼的一般。

  所謂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嗯,莊小姐只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的比較嚴重,又加上可能最近吃冷的太多,冷到腸胃感冒了。還有,她睡眠不太足夠,才會造成她燒的那麼嚴重。」護士娓娓道來。

  「所以現在沒事了?」

  「嗯,醫生已經給莊小姐打了營養素,等等點滴打完以後,我們會再來量她的體溫,如果已經退燒了,那就可以出院了!」護士微笑說著。

  「嗯,謝謝。」和護士道謝過後,徐毅急忙跑向病房裡頭。

  我轉向他,正想開口說什麼,徐毅就對我說,要我多休息一點,現在先別說話,累的話就睡一下,點滴吊完在叫我起床。

  我對他說了聲好,就闔上眼睛,靜靜的躺在床上,彷彿醫院裡我聞不到刺鼻的藥水味,而是徐毅身上那原有的淡淡香味。

 

  當我與現實交錯,才發現愛變空了。

  好像有一個黑洞,把愛全都給吞沒。

——《王心凌,愛太空》

 

  其實當我第二次張開眼睛的時候,我老早就躺在自己的床上。

  看了眼鬧鐘,我睡了將近一整天了……

  徐毅呢?回房間睡覺了吧。

 

  我和他,不是情人。卻早已住再同一個屋簷底下。

  或許感情太好了,所以一起住覺得並沒有怎麼樣;或許感情太好了,所以早已習慣不能沒有對方。

  我愛他,卻不曉得他愛不愛我;亦或是,他根本就只把我當妹妹看,所以才跟我住的那麼自然。

 

  踏出了房門,早上聽到的第一句話,便是,「雅晴,早安,來吃早餐囉。」徐毅一個微笑,以及他那好聽的聲音。

  「早安。」莞爾。「昨天……謝謝你。」我走到他旁邊,接過碗盤。

  「謝、謝什麼呀!三八……」徐毅撇過頭,耳根子紅紅的,害羞了?呵呵,沒想到徐毅也會害羞。

  「那你害羞什麼呀!蠢蛋。」我用手肘撞了他一下,笑著說。

  「哪有,妳別亂說!」他撇過頭,假裝著什麼都沒有發生。

  「明明就有……」我鼓著嘴,裝做無辜的樣子看著他。

  「啊——對了下禮拜三你生日吧,要不要出去玩?」停下手邊的動作,突然抬起頭來問我。

  「嗯?要出去玩嗎?就我們兩個?」

  「嗯呀,要不要?」

  「好——」燦笑。

 

  我會珍惜這一次的生日,難得的你我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