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2 1055

 

我終於漸漸明白,愛太空那種無奈。

讓我們看不到未來,也沒勇氣能走開。

——《王心凌,愛太空》

 

  愛,是你說願意一輩子給我的承諾。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敢相信我進報社後所聽到的消息。

  『徐毅,他留了話給妳。』

  『這禮拜六下午三點,在雲梯公園見。』

 

  星期六……呵,剩下兩天。

  知道了又怎樣。難道這次,想要面對面的說分手嗎?想要正式的和我斷絕關係了嗎?

  離開了,就離開,為什麼還要再出現?

  心情的調整,突然調適不過來。

  「我要請假兩天,今天和明天。」說完,轉身離開。

  好不容易當成的夢,又再那一次給全破壞掉了。

  忍著悲傷,努力不讓眼淚留下,或許是我太傻,才會在你又要出現的那剎那流眼淚。

  推開報社的玻璃大門,頭也不回的一直走,也不理會蔡宏麟他們的喊叫,只曉得一直走,一直走。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那麼膽小了?

  你離開的那時候吧?你一離開,我就變膽小了吧。

 

  三年前,你離開的無影無蹤,三年後,為什麼回來的那麼突然?

  難道這麼做很好玩嗎?你是在戲弄我的感情你知道嘛!

  「徐毅,你這個王八蛋!」面向天空,我吶喊著。

  不是我不想見他,我很想,非常非常想。

  思緒卻不知不覺的飄回了三年前我們相愛時的那幾段時光——

 

  「吶吶,還我糖果啦!」我墊著腳尖,和徐毅搶著它從我外套口袋搶走的糖果。

  那時的我,還只是個報社的實習記者,只能在報社弄弄咖啡、打理雜物,什麼都不能做,領著那微薄的薪水。

  而徐毅,卻已是頗有知名度的作曲家了。

  「唉唷,再吃下去會胖喔!」徐毅笑著說。

  「可是我想吃糖咩!」我鼓起了嘴巴,趴在他背上,雙腳夾著他的腰,雙手圍著他的脖子附近,將頭靠在他的肩上。

  「那只能吃一顆?」好傢伙,居然跟我討價還價!

  「三顆!」伸出手,比出了三的數字。

  「一顆。」他晃了晃頭,假裝無視我所比的數字。

  「吼,三顆!」我咬了下他的耳朵,不大力。

  「妳咬我!那真的只能吃一顆了。」徐毅撇過頭,不聽我的條件。

  「唔……徐毅,拜託你嘛——」我在他背上晃來晃去的。

  「……」徐毅轉過頭看著我,「最多兩顆。」瞇著眼,像是不准在和他討價還價似的。

  「好!」

 

  偶爾,我們就像那樣,打打鬧鬧,有的時候還小吵一下架。不過每次吵架我們兩個就常常後悔,然後相互道歉。

  每一次都是很有默契的一起道歉,然後道歉完,看著對方,開始大笑。

  那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

 

  「嗯?徐毅,又要寫新曲子啦!」洗完澡的我趴在鋼琴旁的桌子上看著他。

  「對呀,這次是要當電影配樂。」徐毅專心的彈著鋼琴、寫譜。

  「喔……」真是專心。

  我笑著,擦著那溼漉漉的頭髮,做到沙發上,看我的書,聽徐毅彈的音樂。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幸福,很簡單,不多求的幸福……

 

  你說數完一百架飛機就可以像你許一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