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1 1273.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做同一個夢。

你總是背對著我,怎麼也不肯回頭。

——《王心凌,愛太空》

 

  你給的愛太猖狂,我還來不及反應,你就轉身離開我的世界了。

 

  你離開有三年多了,你知道我還愛著你的。

  那一晚,你給的簡訊、你給的理由,都讓我痛徹心扉。

  或許是我太慢才了解你的意思,我沒有挽回,只是讓你離開的安心。

  三年後,又重新看了一次那晚你給的簡訊,痛哭之下,才明白,原來,你根本不想離開。

  簡訊空格了好多格,那一句簡短的『我們分手吧。』後面。原來,還藏著這麼多字。

  『我不想離開妳、不想分手,只是,太多事情說不出口,只能自徑離開。

  『愛妳,真的很愛。但是我不希望妳因為我不能說出口的事情而感到悲傷。

  『所以我選擇分手來做結束。

  『只希望妳能體諒我,我知道離開以後,妳肯定會很難過,但是對不起,或許我們的緣分就只到這裡而已吧。

  『如果哪天,妳又想起我的時候,請妳當作我是個朋友,或者是一個過客,曾經在你生命中的過客。

  『原諒我所做的選擇,對不起。』

  是我太大意,才讓可以挽回你的機會溜走,只是三年了,或許你也忘了我,也找了新的另一半,而我,卻像傻子一樣的在這裡忘不掉你的回憶。

 

原來愛與不愛誰也不能置身事外,

昨天明天都抵不過一個現在,

我們都該學著對自己坦白,相信愛。

——《王心凌,愛太空》

 

  或許我們,都不夠坦白吧。

  對於彼此,隱瞞,在隱瞞。

 

  望向時鐘,下午三點了……

  「還是出去好了。」再繼續待在家裡,我想不出三分鐘,這裡就會有命案發生了,然後報紙的社會版就寫著,『今天下午,某女子在家窒息而死,死因為太過無聊。』

  「噗——」想到就好笑,哎呀,最近到底在想些什麼,怪裡怪氣的。

  「去找雨欣好了。」雨欣,本名吳雨欣,對於綽號這種東西實在讓我敬謝不敏,所以,不論對於誰,我都是叫名字,從不會叫綽號。除非他討厭他自己的名字討厭到入骨。否則,我一律不會叫綽號。

  我是莊雅晴,職業……小小的報社記者,時常不想去報社報到,就隨便掰了個謊言請假。

  當然,請假的人從來不是我,而是我另一個可憐的同事,蔡宏麟。

  所有的謊言,通通的是由蔡宏麟所編織出來的藉口,還常常威脅我說,要是哪天他死了下地獄被拔舌頭,做鬼也要把我托下地獄。

  出了家門,頓時間,空虛的感覺襲擁而來。

  三年,這個時間,一直再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有一種恐懼害怕的感覺。

  『鈴鈴鈴——』手機怎麼響了?

  「喂。」

  『莊雅晴妳現在給我立刻馬上迅速回到報社來!今天有工作要妳跑。』一接起來,就是蔡宏麟那咆嘯的聲音。

  「嘖嘖,人家我才剛出門想找雨欣,你還真是霎時間。」撇了撇嘴道。

  『不管了,妳快點回來,這次妳不回來我可就不管妳了,到時候被炒魷魚我也不能救妳了。』蔡宏麟不滿的說著。

  幹什麼說這麼嚴重似的……

  「好啦,等等回去可以了吧?先讓我去買個點心吃一下,我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呢。」無奈的翻了個白眼,佩服老闆這狠到爆炸的手段。

  『嗯,給妳十分鐘回報社。就這樣,掰掰。』也不等我回話,就掛斷電話了。

  學我沒禮貌……當然不是說他掛掉我電話沒禮貌,而是他學我沒禮貌!

  看了看手錶,三點零五分。所以表示我三點十五分之前要到報社……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你他媽的這個王八蛋老闆——」大喊。

 

  或許上帝,在那天,還不想讓我們的緣分到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