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7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早已回到家了,而自己,正好好的躺在自己的床上。沒有死呀,我。至於我是怎麼回到家的,嗯……我不清楚。

  好吧,其實是我根本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家的,怎麼躺在床上的。

  昨天,放縱自己太久了,居然還發起了脾氣來。我有資格發那個脾氣嗎?沒資格吧,我想。自己也真是的,居然會被紫雲的小動作弄到生氣,我太誇張了,到底在做什麼?

  想到這,卻不免得笑了一下。撐起了身子,頭很痛,很痛。

  昨天有淋雨,這還真是假不了,被小夏知道了的話,又不知道他要說些甚麼了。

  我或許真的感冒了那也不一定,不過這樣也好,別讓我,有回學校的藉口就行了。這樣……真的就行了。

  下了床,從梳妝檯旁的椅子上拿了件薄外套,拖著那沉重的步伐,緩緩走向客廳。接著,從櫃子裡拿出了一罐藥,放在沙發前上的桌子,然後倒在沙發上。

  過了不久,聽見了開門聲,一個嬌小的身軀就這麼鑽……呃,是跑了進來。

  「咦?妍希姐,妳醒啦。」是羿寧,那麼,昨天在雨中呼喊我名字的,我想就是羿寧了吧。而送我回來的,我想也是羿寧。

  「妳怎麼在我家?」開了口問話,說實話,不講話,還真不知道喉嚨痛到這種地步。真的很不舒服,有種很緊的感覺。

  「真是的,妳再說甚麼傻話。妳感冒了,我當然要來照顧妳。」羿寧一邊說著,一邊拿出她手上那白色大塑膠袋裡的東西。

  「妳不用上課嗎?妳不是在A班?來照顧我幹嗎?不會跟……」

  「因為妳有不良紀錄!」

  「什麼……不良紀錄?」皺眉。

  她左盼右顧了一番,最後眼光落在我桌上的那瓶藥,心裡一個疙瘩,暗叫不妙,卻也只聽見他帶著微慍的語氣說著,「看,又拿安眠藥出來。」在我還來不及起身拿回來時,她就搶走了。真是一隻貪睡貪吃有起床氣又愛搶別人東西的豬!

  「還我……」伸出手,想拿回藥。

  「……」

  「妍希姐,妳要這樣自甘墮落到什麼時候?不要每次妳疑痛苦就吃安眠藥好不好!」羿寧大喊著,而伸出的那隻手,也緩緩的放了下來,繼續聽著,「每每看妳進醫院我就很害怕妳知道嗎……」她眼眶泛著淚,接著撇過頭,胡亂的擦拭掉眼眶裡的淚水,「我去幫妳弄吃的。」

  「對不起……」羿寧進廚房後,我小聲的這麼唸著。

  到底是怎麼了我,為什麼讓羿寧難過流淚?我這學姐當的真爛!真的非常爛。

 


 
  「妍希姐,醒醒。」

  「唔……」緩緩睜開眼,我剛剛睡著了?

  「吃點熱粥吧。」羿寧將我扶了起來。桌上放著一碗鹹粥,這是羿寧煮的?真是厲害。

  「謝謝。」微笑。

  拿起了湯匙,緩緩的舀了一杓,送入口中。味道還不錯,我喜歡。

  「對了,妍希姐。」在一旁幫我整理桌子的羿寧突然抬起頭來對我說,「剛才妳手機有響,我怕吵到妳,就幫妳接起來了。」

  「嗯。」吞下口中的熱粥以後問道,「怎麼了嗎?是誰打來的?」

  「也沒甚麼事啦。有一個叫林慎恩的人他說他等一下會過來。」羿寧將報紙收進電視下方的櫃子後說道。

  「哦……」又是林慎恩。

  不過,卻因為林慎恩,想起了,好久,都沒接到父母的電話了,而他們在國外,也不知道過得好不好。不過,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不是嗎?

  『叮咚——』

  「來了——」說曹操,曹操到。

  看了下時鐘,晚上七點,羿寧這麼晚不回去,不會怎麼樣嗎?

  「妍希,妳還好吧?人還很不舒服嗎?有沒有發燒?我帶妳去看醫生好嗎?」林慎恩一進來就跑到我的面前,蹲在我的面前,抓著我的手,問了一連串我不想回答的問題。

  「還可以……」開了口,才明白自己的鼻音有多麼的重。

  「妳看妳,鼻音那麼重還說還可以,真是的。」他皺著眉頭說著。

  「我是真的還可以……」擰眉。

  「真是的……」第二次了,這句話。

  林慎恩伸了手,推了推我的眉間,我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小夏也常這麼做。他要我不要再將眉頭擰著不放了。

  「妍希姐,妳要不要先洗個澡?我去幫妳弄熱水。」羿寧將門關好後,走到沙發這問著。

  「不用麻煩了……」將林慎恩的手推開以後,繼續吃著我的東西。

  「呃,羿寧,妳要不要先回去?妍希我來照顧就好了。」林慎恩站了起來,將他身上的外套脫下覆蓋至我的背上。

  「唔,可是……」

  「我可以照顧我自己。」

  「……」我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那兩個人頓時安靜了一下。

  「不行,妍希姐,我不放心妳一個人。」羿寧皺眉道。

  「所以,一定要我……咳咳……從你們之中選一個留下?」

  「沒錯。」羿寧說著。

  這回,林慎恩出奇意料的安靜,居然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坐了下來,什麼話也沒說,緊緊的牽起了我的手。

  握得很緊,很緊。抽不出來。總覺得,今天的他,有點怪怪的。

  「那……林慎恩,」我頓了一會兒,想了一下,才緩道:「你留下來吧。」

  他一臉震驚的看著我,似乎很訝異我怎麼會那麼說。其實我也很訝異,不過,我還挺想知道,到底是為什麼,他讓我覺得他今天怪怪的。

  另一方面,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留下他,希望他多陪陪我。

  「可是妍希姐……」羿寧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我,「我不能……也留下嗎?」

  「妳不回育幼院的話,園長和某隻……呃……冷血笨蛋會擔心的。」我撇了撇嘴,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冷譽,反正,在我眼裡,他就是這樣,一隻不敢正是自己內心的笨蛋。即使我也一樣。

  「我……」「林慎恩打給冷譽。」

  「……」羿寧抿了抿嘴,「我可以自己回去,不用打給他……」

  「妍希姐,好好休息,晚安。」她拿了自己的外套和包包以後,走向門口,和我說了一些話後,便離去了。

 
  羿寧回去後,我和林慎恩沉默了一會兒,我才說:「欸,手會痛……」

  「噢,噢!」他愣了一會,才明白我的意思,放開了他緊握我的手。

  之後,我們又陷入了沉默兩字所營照出來的氣氛之中。

  一直到我有睡意以後,林慎恩才開口說:「妍希,妳累了嗎?我抱妳回房間好嗎?」

  「嗯……」是真的已經累到沒有力氣了。該死的,明明就沒有吃安眠藥,怎麼還會那麼累?

  他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了我,外道也在抱起我的那一剎那落置地板。

  而林慎恩並沒有去理會他的衣服,只是面無表情的抱著我走向我的房間。

  面無表情……

  「呵。」總算是知道他哪裡怪了。

  「妍希,妳怎麼了?」林慎恩輕皺了下眉,不解的看著我。也同時帶我到了房間的門口。

  「你……和平常不同。」輕手碰上了他的臉頰,這麼說著。而我努力的睜開雙眼,可不知道怎麼了,睡意卻越來越重。而且還聞到了一股奇特的味道,感覺越來越睏,最後只聽見林慎恩說的一句話:「已經那麼嚴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