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遲來的情書



  去的我們,只是簡單的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就瞭解對方在想些什麼。

  只是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我再也不懂你了。

  就連自己的心,也漸漸模糊了起來。

  手裡緊握著你送的筆,坐在書桌前,凝視著桌上的信封,開頭除了Dear以外,沒有任何字。

  「怎麼會,到了最後,我們變成這樣……」女孩閉起雙眼,眼淚緩緩落下。





  「樂——」唐景樂,高中一年級生,是我的好朋友。男性的超級好朋友。

  「幹麻?」他甩了甩頭,試著將頭上的汗水給甩下來。

  「呶,給你。」我遞了條毛巾給他,手裡還緊握著一瓶水。我知道他每天放學都會和班上其他男生來打球,所以每天下課我都會帶著一瓶水和一條毛巾,在那等他,和他一起走,然後去搭火車。

  「謝啦!」他笑了笑,接過毛巾以後掛在脖子上,抽走我手上的水瓶,直接喝了起來。「妳今天不用去第八節嗎?」他問。

  「不用呀!今天星期三,不用上課啦!」我笑著回答。

  他習慣性的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拿起他的學生制服,和我說,「我去換一下衣服,等我一下喔!」

  「嗯。」接過他手中的水瓶,我找了個空曠的地方,坐在那,一邊顧著他的書包,一邊等他。

  我們兩個,只是普通朋友。感情卻很好。

  又或許,是旁人所謂的曖昧不明。

  我想,他只是把我當成他的妹妹一樣愛護罷了。

  有的時候,我認為,這個樣子就好了。不用再去做太多的改變,因為我會怕,一旦跨越了這層關係,我和他,會變的不再一樣。

  所以,我靜靜的等。等著哪一天,我們兩個,都不再對對方有感覺,卻依舊維持著這樣的關係。

  或許我很自私。不過我想,我就是這樣吧,自私……人總是會為了自己,而想盡辦法,獲得對自己有利的利益吧。我也不例外。

  「喬安,我好囉!走吧。」轉過頭,他已經換好制服了,而那溼答答的運動服,他則是放再另一個包包裡頭。

  「嗯。」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們的關係會一直持續這樣下去,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想要有被人呵護、疼愛的感覺。

  如果不是那一天的大雨,我們兩個,搞不好就真的會這樣一直下去。





  「真該死……我沒帶傘欸。」望著外頭的大雨,站在校門的我進退兩難。實在不怎麼想淋雨,但是又不想去找景樂。

  他們社團今天要留下來加強,若是去找他,會有一種奇怪的罪惡感,所以還是不要的好。

  「咦?喬喬,妳怎麼在這裡?」

  「嗯?」轉過頭,聽見自己的好朋友對自己提出了疑問。「禎禎,我在想我要怎麼去車站啦!因為今天天空不作美,給我下了大雨,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抿了抿嘴,看著許禎云。

  「唔,這樣呀……」禎禎低下了頭思索著,想了一會兒,才大喊,「對了!唐景樂在找妳!」

  「樂……在找我?」我不解的比了比自己,怎麼可能呀!他今天社團有集訓,不能翹掉的好不好。

  「對呀!我剛剛看到他在中庭那,妳快去找他吧。」禎禎比了中庭那方向,要我快過去。

  「可是……」可是他有集訓呀!而且現在走到中庭那,會淋到雨呀。

  「不要可是了啦!快去吧。」禎禎燦爛的對著我笑。看她的笑那麼燦爛,肯定有鬼。

  左右看了會,在左手邊看到了一個男孩,李脩。禎禎的男朋友,難怪急著把我趕走。「禎禎妳見色忘友啦!」對禎禎不滿的嚷嚷了一下,便轉身離開了那可以遮雨的小棚子。

  李脩和景樂同一個社團,竟然李脩出來了,那景樂應該也可以離開了吧!

  去找景樂好了。


  到了中庭,我的身體早已濕淋淋的了。警衛室那可以遮雨的小棚子,離中庭其實有一大段距離,雨下的那麼大,就算我跑的在快,那也沒用。

  在我休息喘氣的時候,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害我嚇了一跳,「啊——」

  「喬安,是我啦!我是景樂,別叫那麼大聲啦!嚇死我了。」景樂拿著雨傘,抓著我的手,不解的看著我。

  「你嚇到我了……」我鼓起了嘴不滿地嚷嚷著。

  「抱歉抱歉,是我不好啦!但是為什麼妳全身溼答答的?」景樂打量了我一下,還抓著我的肩膀,轉了一圈。「妳這樣會感冒的。」他皺眉,「我帶妳去我們社團辦公室換一件運動服好了,我有乾淨的衣服放那。」

  「咦咦!不、不用了啦!我回家換衣服就好了。」我急急忙忙的掙脫掉景樂,往後退了幾步,耳根子早就燙的紅通通的了。

  「可是妳會感冒呀……不管!跟我走。」他以強迫式的方法硬拖著我到他們的社團辦公室裡,裡面還有幾個還沒走的學長學姊,他們看見我的時候,先是露出一臉疑惑的臉,接著對著我笑。害我挺不習慣的。



  「吶,樂。衣服太大件了啦!」我舉起了手,看著那長出五六公分的袖子,然後在那甩呀甩的。

  「哈,處理方法很簡單呀!」景樂笑著,接著伸出手,把那多餘的袖子,犬了起來,一直捲到我手腕的地方。「妳看,這樣不就好了?」他摸著我的頭,輕笑著說。

  「……」明明就只是一個很平常的動作,在我們之間並不陌生的動作,卻讓現下的我臉紅燥了起來。

  吶,心裡突然多出了好多好多問題想要問你喔!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嗯?怎麼突然這樣問?」景樂的一句話,喚起了我自己。

  又來了,我又不經大腦直接問了出來了。

  算了吧,就問了吧。

  問題在心理擱置久了,也會衍伸出病來的。

  「為什麼對我那麼好?」這次,我頭抬了起來,對上他的眼,和剛剛不同的,是他驚訝的表情,已轉為柔和的神情。

  他右手輕撫上的我的臉龐,小聲的說著,「因為我喜歡妳呀……」

  「……」





  現在想起,原來,那個時候的我,明明很渴望,卻又很害怕。

  那時候的我,只記得是眼淚先是緩緩的落下,最後,抱著他大哭。

  心裡頭一直對自己說著,不要破壞我們的現狀,也明知道,那樣問,是把我們原有麼默契,在一瞬間打破。

  我還真是賤,想親口聽他用他的真心對我說愛我,卻又不想破壞現狀,矛盾心態的反擊呀。

  那天,我懦弱的逃跑了,自己,其實也很愛他,很愛很愛。但,為什麼人們總在失去後,才徹底明白不能沒有對方?

  「或許,我知道要寫些什麼了。」對自己笑了笑,明白以後,才了解失去的痛。



  幾天以後,又在那個處處充滿回憶的地方,看見了你。

  你一樣在操場上打著球,一樣在操場上吸影許多人的目光。

  不同的是,我再也沒有資格為你送毛巾,和開水了。

  手裡緊握著那封信,卻沒有勇氣走過去。


  那時候的逃跑,演變成我們後來沒有在說話的原因。

  只是最後呢?我們得到的結果又是什麼?

  是我們都意料不到的吧。

  最後,那個懦弱的我,又出現了。

  什麼也沒說,在教室裡頭,靜靜的等到放學。

  一個人慢慢的回家。

  原來,到了最後,我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在黑暗裡走著,一個人對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寂寞。

  沒有了你,突然好不習慣。

  突然想起阿桑的葉子。

  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呀。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緩緩唱起他的副歌,眼淚執著在眼眶不走,原來到了最後,我真的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阿桑,葉子。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那封信,我有寄出去。

  我將信投在你家的信箱裡,等著哪一天你去看。

  因為我知道,你不喜歡去看信箱。

  每次,都是等到快滿了,才開始看。

  會不會等到那一天,我們兩個,對對方,就真的只剩下朋友關係了?




Dear 樂:



  樂,或許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時間已經過很久很久了。但那也沒差,只是單純的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情而已。

  或許你不想聽,不想看,那都沒關係。

  景樂,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了。

  高二以後,不同班了,也不會再多說話了。至少我會希望,我們還會像是朋友一樣。

  那一天的那場大雨,我很感謝,卻同時也很恨。

  感謝我終於聽見你親口說你愛我,恨我的懦弱在那天釋放出來。



  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嗎?不記得就算了,我重新跟你說。

  我不懂什麼是愛,也不懂到了最後,愛情究竟會不會繼續存在。

  可是,我才發現,原來人都是這樣子的。

  總是在失去以後,才了解不能沒有對方,早已習慣對方的好。

  我也是很愛很愛你,卻害怕著改變現在的狀況。

  人總是自私的,自私的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自私的只為自己存在。

  曾經愛著你的那個心,雖然依舊存在著,卻早已一點一滴的慢慢消逝。

  只是愛依舊是如此龐大,大到我開始在害怕。

  夢想也曾經熱烈的燃燒過,只是最後死在話語中。


  樂。

  最後一次那麼叫你了。

  對於你對我付出的情感及用心,我依舊銘記在心裡。

  愛情,讓我了解了一件事。

  其實我們都一樣。

  一樣只想著對方。




From:喬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