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者之福》


  讓我仔細的想一想,是從什麼時候,我們不再有交集的?

  吵架之後的漸行漸遠嗎?或許是吧。

  信我收到了,只是那時候妳已經不再同一個地方了。

  問了以後,才知道,升高三那年,妳早就因為家裡的緣故而轉學了。

  這麼久了,腦子裡不停的想著,那時,是不是不告白比較好?是不是維持著那種曖昧不明的關係就好了?是不是我太貪心了?

  我還記得妳說過的話,妳不懂什麼是愛,也不懂到了最後,愛情究竟會不會繼續存在。

  我想告訴妳,我也不相信愛。

  只是在最後遇見了妳,慢慢的了解到,原來,愛情,是需要兩個人的努力,才能長久的走下去。

  很抱歉讓妳那麼樣的難過,其實人都一樣,一樣想被愛,一樣想被呵護。

  「銘翔,你還在想小綺?」顧鳶。

  默默了點了點頭。

  「你想不想跟她說說話?」顧鳶提問。

  「她手機換號碼了。」我皺眉。她的電話,在看完信後的那天我打了好幾通,只是她說不接就是不接,一直到前幾個月,高三開學,聽采欣講說梓綺離開了以後,才又打了一次,只是,這次對我說的不再是『您撥的電話無人回應,請稍後在撥。』而是,『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除了無奈以外還是無奈。原來梓綺對我,早就決定割捨了,早就決定不愛了,只是我還傻傻的以為我們可以相愛到最後。

  「采欣是小綺的好朋友,小綺怎麼可能不給采欣。」顧鳶笑著說。「她不給的話,采欣也會逼她交出來的。而且,小綺不給電話的,我想只有你吧。

  「我有去找采欣問過,可是,采欣說,她不能給,她不能出賣梓綺。」我喪氣的說著。

  畢竟,許采欣是我最後的希望,是我能夠連絡梓綺的唯一一條路。

  「采欣是說不能說,可沒說不能用寫的呀……」顧鳶撐著頭,笑著說,「不要那麼死腦筋,自從小綺離開了以後,你就變了個樣,腦袋……似乎也不靈光了起來。這樣子,你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考上跟梓綺一樣的大學呀?」隨後無奈的晃著頭。

  「……」而我,只是愣了愣,無奈的開始自嘲起自己的無知即愚昧。

  「那,阿鳶,你……要給我梓綺的手機了嗎?」采欣有,顧鳶一定會有。因為他剛剛說,梓綺不給的,只有我。

  「哈,還好沒那麼死腦筋,在不然我真的要打死你了。」

  顧鳶從外套口袋拿了張小紙條出來,「別弄丟!不然你真的是找死!」隨後拿了給我。

  「當然。」給了他一個肯定的語句,將那紙條,收回口袋裡頭。

  現在的我,不能像從前一樣,見到梓綺,又什麼話都不說,又什麼話都隱瞞在心中。

  我要好好把握住這機會,不能再讓這機會,從我手上流失掉。



  「嗯,好,那先這樣囉!燦恩明天見。」女孩從一所私立高中走了出來,潔白的上衣,蘇格蘭式的紅色短裙,黑色膝上襪,白底粉色的運動鞋。

  全都不一樣了,不一樣了。

  夏天,他找回了他該發光的原因。冬天,卻依舊渾然不知的度過每一天。

  他很愛她,很愛很愛。

  只是她呢?還像以前一樣嗎?他還能守護她嗎?

  「我會努力讓妳再次為我微笑的……」





  不同的街道,不同的人們,不同的房子,不同的鄰居,不同的制服,不同的學校……

  什麼都不同了,只是心還很愛很愛那個住在我心裡很久的那個男孩——尹銘翔。

  快要一年了,你什麼都沒做,沒來找我……什麼都沒有。

  曾經你說的話,如今是否已成了過往?

  還是你,真的也想擺脫我,也想離開我身旁?

  『妳若離開了,我會問清楚妳離開的原因!如果答案我不接受,我就算翻過整個地球也要找到妳來問清楚!』

  只是現在呢?我等了好久、好久……

  你給過我的快樂,我依舊還記得。還是我離開的原因,你就這樣默默的接受了?

  ……我有長大了,長大不少。現在的我,可以好好的面對對你的感情,可以好好面對我們之間的問題。只是你人呢?有在找我嗎?還是已經不在愛我了?

  過分的回憶,卻在腦裡不停的打轉著。

  你在哪?銘翔……

  「不要到最後,回憶真的只能讓我當成回憶……」低語著我最害怕的事情。

  一旦回憶真的不能拿出來欣賞時,在我心裡,他只會變成一塊永遠壓著我喘不過氣的石頭,一顆名叫「回憶」的石頭。



  「韓梓綺!」轉頭。

  看見了他,眼淚,不自覺的開始掉落。





  一條街道上,兩個不同的身影走在一起。

   一左,一右。

  中間空出了兩個人的位子,像是在說明,我們什麼關係也沒有,就連朋友也不是。

  「怎麼會來?」沉默十幾分鐘後,最先開口的,是左邊的女孩。

  男孩聽完了女孩的問句後,沉默了幾秒,緩緩道:「我答應過,會來找妳的。」微笑。

  女孩似乎不太敢相信男孩的回答,顫抖的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難以說出口,她心裡的問句。

  男孩見女孩沈默不語,嘴又張張合合的,便知道了女孩想問的問題了。

  「想知道我怎麼那麼久才來找妳?」

  「因為,妳離開以後,我變得很不機靈。該做的,都忘了做。該問的,也都忘了問。對不起,放妳一個人在這裡那麼久。對不起,我忘了對妳答應過的承諾。」

  「對不起,我忘不了妳。」停下腳步,拉過女孩的手,將她拉至自己的懷中。

  「對不起,我還很愛妳,梓綺。」

  「……為、為什麼?你現在才要來找我?你知不知道,我一個人好難過,好傷心……沒有人陪在我的身邊了。爸爸和媽媽,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家,根本就看不到他們……一個人醒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回家……

  「你知道這種爛日子我過多久了嘛!一年了!整整一年了!我卻還傻傻的相信你說的話,卻還傻傻的把你說的那些話牢牢的放在心裡不敢忘。可是我換來的是什麼?是你忘了那個承諾,是你把我丟了一年以後才回來對我說你忘了……」

  「是你把我獨自放在寂寞世界一年以後……才回來對我說,你忘不了我……」韓梓綺顫抖的說著。

  她不明白,為什麼總是這樣,把她自己一個人丟在一個地方很久以後,其他人才會想到她,才會想到她也很寂寞,她其實怕寂寞,她其實不堅強。

  可是為什麼從來沒有人願意真正的走進她的心房?

  永遠只在外面徘徊不定,就連她將自己的心房毫無隱私的打開了,也沒人願意進來。

  究竟是為什麼,可以讓別人對她毫無關心

  「為什麼都這個時候了……你才要來找我說你愛我?」她瀕臨崩潰的邊緣說著。

  她無法想像自己曾勇敢了那麼久,其實不能算是勇敢。因為每到那漆黑的夜裡,她依舊會躲在棉被裡偷偷地哭泣。有的時候,會在夜深人靜的夜裡,抱著他們一人有過一隻的玩偶,緊緊的抱著它,然後眼神空洞的望著窗外。

  她的父母,就像是不存在似的,每天不停的會前到她的戶頭裡頭去,以為只要給夠了錢,她就不會去怪他們怎麼不陪他,只要給夠了錢,就不會去怪他們這樣子對待她。因為,是他們,硬生生的剝奪了她之前原本幸福的生活。

  「梓綺,不要這樣……我是真的還愛著妳,為什麼不相信我呢?」尹銘翔難過的說著。他不忍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孩這樣對待自己,他不忍自己所愛上的女孩因為他的關係,變成了這麼樣子的陌生。

  「相信?你認為我還能相信什麼?就連最重要的親情我都信不得了,你還要我相信什麼!」韓梓綺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吼著。她不明白,為什麼總是有人能把相信掛嘴邊?為什麼總是有人能夠虛偽的假裝著他們自己有能力相信別人而不背棄對方?

  「梓綺妳聽我說……」尹銘翔將韓梓綺的身子轉了個向,面對著他。

  「不要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她大哭。因為她害怕,因為她無助,因為她寂寞太久了。

  「梓綺妳聽我說!」尹銘翔大喊著。他要她冷靜一點,他要她冷靜的聽他說。「我不能保證給你每一天的幸福,我也不能保證可以給你每一天的快樂,但是我能保證,我會盡我所能的,讓你不寂寞……」

  「或許對於我,你能相信的不多,但是,能夠在給我一次機會嗎?」尹銘翔問著。「我會盡我所能的,讓妳在我身邊的時候,都保持著微笑。」

  「能不能,在相信我一次?」尹銘翔輕碰著韓梓綺的臉頰,不捨的看著她。

  「……我不知道。」韓梓綺低頭不語著。她不了解,也不明白,究竟是為什麼,這個男孩,還可以這麼相信她。




  「呼……」男子輕嘆了一口氣,說著。


  「妳的微笑,能換到我的快樂。」


  男子就著麼說了一句話,女子頓時哭了起來,緊緊的抱著男子。

  夕陽落幕以後,她不再孤單,不用再躲在棉被裡偷偷地哭泣,不用再無人時,抱著娃娃向個死人一般看著窗外思索著過去。



  或許,相信,才是愛情裡,最重要的東西。


  曾經,女孩那麼問過男孩。
  「我的難過,一定會換到你的心痛。而我的微笑呢?」然後從此,沒了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