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娘,兩婉擔仔麵」我拉著一路走來都漫不經心的林慎恩來到了一家小巷口的麵店,和老闆娘點了餐點之後,便拉這那呆楞楞的林慎恩進去找位子了。
  「欸,林慎恩,發呆完了沒?」我把手放在他面前晃呀晃的。
  「嗯?嗯,哦?噢!」他簡單的發了四個聲音,分別是二聲、一聲、三聲及四聲。
  「你到底……在幹嘛?」看完他那愚蠢的舉動後問。
  「嗯,太驚訝,沒想到妳會主動約我去吃東西。」他笑了笑,又是那種笑。很天真很天真的笑,跟我剛看到他的時候一樣。
  「因為……」眼睛看向桌子,原本掛在臉上的那笑容瞬間化為烏有。因為他跟我很像。就這個原因嗎?那也太好笑了吧。
  「小姐、先生,你們的擔仔麵來囉。小心燙哦!」
  「謝謝,」拿了筷子,「林慎恩,這家麵店,還不錯吃哦。」扯開了剛剛的話題,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那有點傷人,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真的?」林慎恩挑眉看著我說著。「真的。」我肯定。
  「那如果不好吃……妳要請客哦。」他邪邪的笑著。
  「想太多了吧你。」皺了皺眉頭。腦子裡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嘴角緩緩的像上揚了之後,和他說,「那如果你覺得好吃,你要請客。」
  「唔、羅妍希!妳反將我一軍?」
  「呵,這可是你說的,我只是反推回去罷了。」聳了聳肩,繼續吃著我的麵。
  「真是的……敗給妳。」他搖了搖頭,無奈的說著。
  敗給我?我才要敗給你吧。吃碗麵也可以扯到這些無聊的東西。


  吃完麵後,林慎恩堅持要送我回家,說什麼很晚了,一個女生在外面很危險。
  也罷,至少不是很孤單的到家。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一家麥當勞,隱約看見了一個很熟悉的人影。
  是羿寧。可是,她怎麼會一個人在麥當勞外頭?
  「林慎恩,等一下。」
  「怎麼了嗎?」搖了搖頭,只是要他靜靜的等著。
  仔細看了之後,的確,是羿寧。可是,她怎麼會在這邊?低下頭,想著,羿寧明明就不常出來不是嗎?
  「咦?」林慎恩發了個簡單的音調。
  「怎麼了嗎?」
  「吶,妳看,那邊那個男生是我的直屬學弟。」他用手比了比麥當勞那個方向,順著看過去,是羿寧那邊。她身旁還站了個男生,是一年級的嗎?
  羿寧她……
  「沒事了,走吧。」晃了晃頭,想把剛剛的念頭給甩出腦袋。
  我怎麼會這樣想呢?



  今天的天氣慘到不行,早上七點多,就熱成這樣,都快被融化了……
  估計下午會下雨吧,很大很大的雨。
  該死的沒帶傘,不會要淋雨回去吧,下午。
  第一節是小喬的課,麻煩,又要去一年級的辦公室,真是該死的麻煩。
  「紫雲,我去找小喬。」打斷了紫雲和……嗯,風紀小米?的談話。
  「哦,好。」她先愣了愣,隨後點了點頭。
  怎麼,在討論事情嗎?算了,先去找她好了。

  「報告。」
  「啊,妍希,妳來啦。」小喬笑咪咪的看著我,不曉得為什麼,很不舒服。
  「嗯。老師,這次要在哪上課?」會這麼問,全都是因為上次她突然給我們改到視聽教室去上課,害我們急急忙忙的跑去視聽教室集合。
  「在教室就好囉。」她笑咪咪的看著我,真是該死的耀眼。實在很不習慣友人對我笑的那麼燦爛,就連紫雲也不曾這樣笑過。而林慎恩……算了吧,他的笑是很蠢的笑,又很該死。
  拿了小喬的教具之後,便離開了一導。

  經過了A班,赫然想起羿寧也是在這班,一時興起,從走廊外看像A班。
  呃……羿寧那小豬,果然又在睡覺。搖了搖頭,看來,她的起床氣還是很嚴重吧。
  早上的課,說實話,無聊到爆炸。
  第三節是誰的課呀?
  拿出了課表,看了看,第三節是孫尚湘的課……翹掉吧。
  反正她也不會發現。
  趴下身子,看著窗外,烏雲開始密集了。我猜的果然沒錯,下午會下雨。


  第三節,我還是蹺掉了,紫雲沒發現,林慎恩發現的時候,老師已經來了。
  非常順利的蹺掉了第三節的課,而自己,到處去遛達了一下,最後停留在操場外的小公園那。
  看著公園裡的鞦韆、蹺蹺板、溜滑梯……在記憶的深處,很懷念,卻想不起來那快樂的面孔。
  『啪──』
  踩到樹枝的聲音,我也因為好奇,而轉了過去。
  「唔……」是個男生。
  而那個男生,是上次羿寧旁邊跟的那個男的。
  他看了看我的領帶,接著輕笑了聲,緩緩道:「學姊,妳也蹺課?」
  而我的反應,只是愣了一下,想起了上次林慎恩說,他是他的直屬學弟。
  「你不也是。」他也很高,至少高了我十來公分有了。但看上去,又比林慎恩矮了一點。怎麼,男生都這麼高的嗎?
  『叮鈴──』簡訊。
  從口袋拿出了手機,看了下內容,真不由得給林慎恩拍拍手,居然從孫尚湘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妳在哪?我去找妳。  ──林慎恩。』
  我又不是小孩子,何必跟我跟的這麼緊呢?『公園。』只打了這兩個字,打算,讓他自己慢慢找。
  「欸。」我輕聲的喚了喚他,他只是愣了會,隨後轉了過來說,「嗯?」
  「你……認識范羿寧嗎?」他悶哼了一下,才正要開口,就被那突如其來的聲音給打斷了。「妍希。」不錯,就是林慎恩。
  我還以為,他會很晚才找到這,沒想到那麼快。悶笑了一下,他該不會在我手機裝了什麼衛星導航吧。
  「嗯?妍希,妳怎麼跟冷譽在一起。」林慎恩開口提出了他心中的那疑問。冷譽……瞥了他一眼,他就是林慎恩的直屬學弟,冷譽?
  「蹺課,碰巧遇到。」三個人就這樣待在小公園裡真不是滋味,明明就是我一個人要蹺課,遇到了一個冷譽那也就算了,卻又被林慎恩找到,真是無奈。
  「認識。」冷譽他冷冷的回了我剛剛問題的答案。
  「那,」從盪鞦韆那起身走向冷譽和林慎恩的地方,掏出了口袋裡的小吊飾,說:「幫我拿給羿寧,跟她說是要給……給……」該死的,那小孩叫什麼名字呀。「反正你拿給羿寧,羿寧就會知道了。」麻煩的東西,名字為什麼會這麼的難記?
  「嗯。」
  「對了,冷譽。」林慎恩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突然喊了一聲。
  「嗯?」他悶哼了一聲。
  「手機。」我知道了,要交換手機號碼是吧。那我留在這也沒用,那他們兩個慢慢弄吧。

  天空的烏雲越來越多了,真是麻煩,傘又忘了帶。
  「欸,林慎恩。」
  「嗯?」  
  「傘。」我望著天空,看著那烏雲,緩緩的吐出一個字。
  「傘?」林慎恩的語氣上揚,隨後楞了一會兒,才緩緩道:「有帶。」
  好吧,也該開始佩服他了,居然這樣也能懂我的意思,真是厲害呢。
  「烏雲開始密集了,不先回去呀?冷、譽。」我輕聲笑了下,為什麼笑,我也不知道,直覺只反應,他和羿寧那隻小豬,肯定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不然,羿寧怎麼都不說呢。
  「不用。」他悶哼了一下,才隨口道,「不回去沒人會發現。」
  我下了盪鞦韆,走到林慎恩那後,才轉向冷譽那兒對他說:「有隻小豬會擔心,快回去吧。」
  語畢。轉身和林慎恩一起回教室,我可不想因為淋濕了,而被紫雲罵的臭頭,又被身旁的那林慎恩唸,那我肯定受不了。
  接著,我聽到了另一個腳步聲,不過不是從我們旁邊經過,而是和我們相反方向。
  果然,冷譽,和羿寧那隻小豬,有個不可猜測的祕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