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突然又回憶起從前,只是,什麼重要的細節我全想不起來了。
  于巧樂,又是一個意外是吧。
  自從認識了林慎恩,不,應該說是認識了紫雲後,就越來越多人跟我有關連了。
  林慎恩,一個說愛我的男孩。
  詹紫雲,一個說愛我的女孩。
  朴櫻奈,一個和我一樣的學妹。
  于巧樂,一個和我一樣的女孩。
  一C的那個男孩。
  一個孤單的學妹。
  還又最重要的夏允希,我那寶貝弟弟。
  遲早有一天我會將他們全忘了吧!
  開啟電視,讓他停留在地五十三台,新聞台。
  「滅,我回來了,下樓吃東西。」將滅的飼料準備完成後,為自己裝了杯開水來喝。
  『接下來為您播報一則新聞。
五年前在美術界轟動一時的那幅畫,在昨天找回了,目前安置在新線藝廊中。
那幅曾經轟動美術界的作品,在五年前的意外失蹤,如今又在五年後給找了回來,真的是很神奇呢!
  那幅畫名叫「浮鏡淨希」,許多藝術家都在尋找「浮鏡淨希」的作者,卻怎麼樣也找不到。
  真的是杳無音訊哦。
  目前最大的提示,也只有在畫方右下角上的簽名而已。
  新線藝廊曾經去尋找五年前放置這幅畫的藝廊老闆,但是很可惜的事,那藝廊的老闆在兩年前就因為體力不佳、體弱多病的緣故早已逝去。
  他的妻子也不曉得那幅畫的來歷是什麼,是由誰手中所買來的。
  我想如果可以,現在那些藝術收藏家,或許已經向作者提出超高金額要買下它了哦。
  接下來為您播報的是今天在西門町的……」
  『喀啷——』
  手中的杯子因為過於震驚而落至地上,成了數塊的碎片。
  「浮鏡……淨希……」
  為什麼?為什麼那幅畫在那?
  那幅畫,我明明就在火災中搶出來了,現在明明在我這,那又為什麼會在那邊?為什麼會出現在新線藝廊?
  『喵嗚——』
  滅輕輕依偎在我的腳邊,用頭在我腳踝處上下移動,跟我撒嬌著。
  「你乖噢。」我摸了摸滅的頭,將牠抱起來,放回我的房間。
  而自己,緩緩移動到有五年之久不曾進過的繪畫室。
  『吚嘎——』
  走進那昏暗的繪畫室中,開了燈。
  明亮的燈光將繪畫室的空虛展現了出來。
  輕輕的摸了桌子,看著手指,沒有灰塵?看來媽還是會定期幫我打掃這間房間。
  轉動了身子,看了看四周,最後定點在我右手邊的大書櫃那。
  那副被塑膠套套住的畫板,還在呀。
  吃力的將那幅畫給拉了出來,拿掉塑膠套,將那幅被我塵封已久的畫給拿了出來。
  果然,電視那幅是假的。
  浮鏡淨希現在完整的呈現在我眼前,那就沒什大礙了。
  又一幅造假的畫,可恥、可恥、可恥!幹什麼去仿它?什麼畫不仿仿這幅畫?該死的。
  緊咬著下嘴唇,什麼呀,我反應幹麻這麼大,是怕爸的反應嗎?不知道,或許是吧。
  關了燈、關了門,將腳步緩緩移向客廳,看著那被我摔破的馬克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頭悶悶的,只不過是損失了一個馬克杯而已,為什麼會這樣?
  心裡頭好難受,這馬克杯是我自己買的吧?應該不是誰送的呀。那怎麼會……
  頭好痛哦。
  走向櫃子那,找著止痛藥。「不會被我丟了吧……」低語,不解。
  「算了,出去買吧。」輕輕按摩那疼痛到不行的頭,穿了鞋子,出門。
  明天再去買新的杯子吧。

---

  「總共一百七十元,總共一百七十元,謝謝惠顧。」
  接過店員包裝好後的馬克杯,說實話,我的心裡頭還是有點不舒服,全都是因為剛剛那個我打破的馬克杯。
  不懂,那馬克杯應該是我自己買的才對呀,怎麼會……
  算了,想那麼多有什麼用,破了就是破了,我有什麼辦法?

  「妍希?」
  「嗯。」轉頭,是林慎恩。
  「這麼巧,妳怎麼會在這?」他笑著向我走過來。
  「買杯子。」將剛剛所買的東西舉了起來,晃呀晃的。
  不曉得為什麼,看見他,會嘴角微微上揚,或許是因為當他是朋友了吧。
  「那你呢?怎麼會在這?」
  「我?」他指了他自己,想確定我是否在說他。「不然呢?這裡還有第二個林慎恩呀?」
  他笑了笑,「肚子餓了,出來覓食。」
  「唔、吃外面?」大名鼎鼎的林慎恩居然在外頭覓食,實在不怎麼相信。
  「對呀,我媽身體不好、我爸又常在南部工作,所以不常在家吃東西。」他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不過也只有那一下下,很不巧的,那一下下剛好被我看見了。
  他媽身體不好?他爸在南部工作?跟我還真像。「呵。」自兒冷笑了一下。
  「怎了?」林慎恩問。
  「嗯,沒事。」我微微一笑。對了,他剛剛說他還沒吃東西對吧……「那個……林慎恩。」
  「嗯?」
  「一起,去吃晚餐吧。」莞爾一笑。「唔、好。」他的臉上,呈現出一種很驚訝又很開心的表情,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