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到了。」他突然停下,因為速度緩不下來,所以害我去撞到了他的背。
  「噢。」我摸著我的鼻子,剛才的力道還真有點大。
  「還好吧。」點頭。
  我看了看四周,這個地方我沒來過。
  林慎恩拉著我走進了一間玻璃屋,是溫室。
  裡頭種滿了許多種類的花,佔大多束的是玫瑰花。
  「跟妳身上的味道很像,這些玫瑰花。」
  「咦?」
  「妳身上有一種淡淡的玫瑰花香,聞起來很香、有很舒服。」他拉我走進玫瑰花群中。
  「為什麼帶我來這。」我看著他問。
  「剛剛在教室,看妳眼眶紅紅的,所以帶妳來這裡散散心。」
  「散心?」
  「是啊!」鐘聲響起,第二節課了。「就這樣翹課吧!我想妳也不是第一次翹課了吧。」
  「嗯。」
  他伸了個懶腰,頓時,手上傳來了冰冷的感覺,才發現,從教室到這花坊途中,他從未放開我的手。
  「吶,妍希,妳要不要休息一下?」他坐在地上問,「噢!這裡的地板很乾淨,放心吧。」
  搖頭,我沒有想休息的念頭,我怕自己一放鬆下來,會整個崩潰。
  我緩緩的走向玫瑰花那,輕輕撫摸了其中一朵玫瑰。
  「其實啊,玫瑰和人一樣,雖然有著亮麗的外表,但其實內心是很孤寂的。」
  「我知道。」
  半响,我嘴角微微揚起,「玫瑰花為了不讓別人發現他的孤單寂寞,學會了堅強……」
  「妳可以不必再我面前偽裝自己。」
  「咦?」我震了一下。
  他拉了我的手,很大力。將我拉至他的懷裡說,「妍希,辛苦妳了。一個人,很累吧。」我不懂,為什麼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什、什麼一個人啊。」我哽咽的說著,也不懂,我是在哽咽什麼。
  「妳的內心。」他緊緊的抱著我,對我說,「想哭就哭吧。」
  只是短短的五個字,聽完之後,眼淚不聽使喚的落下,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只是緊緊的抓著他的衣服,開始哭。
  我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我在林慎恩的面前會流露出我的真性情。
  包括那次習慣他的出現、這次的哭,都令我百思不解。
  堂堂一個羅妍希,現在居然在花房裡,依偎著林慎恩的懷中哭泣。
  現在的我,竟然變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小女人。
  也罷,我需要發洩情緒,這總比窩再學校屋頂狂看一整天的小說來的好,而且好太多了。
  噢,或許是我太累了,睡意一來,什麼都不管了,也不管我是不是還在林慎恩的懷裡,就這樣睡著了。
  在林慎恩的懷中,我彷彿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檸檬香,好好聞——

 

  「妍希,或許妳忘了,在高一的時候,我們真的有過一次的交集哦,一次只有短短幾句話的交集。在那次之後,妳就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了。」

 

  「唔……」我揉了揉雙眼。我還在花房?
  「醒了?」抬頭看,是林慎恩,對了,我在他懷裡哭累了之後就睡著了。
  「現在時間。」他放開我,想了一下。
  「第三節快下課。」
  「喔。」第三節快下課?慘了,我還要拿報告給小夏呢。
  「回去,我要弄東西。」
  「好,走吧。」他伸了一個懶腰後說道。其實對他還真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在他懷裡哭了那麼久,還睡著了。
  回去的路上,我叫林慎恩先回去,而自己則是刻意繞到了一年級那,到B班時,看見了小夏,他看見我後,我向他使了個「我等一下下課會來」的眼色後,便離開了B班。
  一路上,有很多學生和老師們看著我,學生的臉,都是呈現出驚訝的表情。而老師們呢?則是白了我一眼後繼續上課。
  說的也是,像我這種人,又有誰在乎呢。
  在師長的眼裡,我只是帳著自己的成績好,就隨便亂翹課的問題學生罷了。
  在學生的眼裡,我只是個沒有感情表現的怪物,真正了解我的,又有誰?
  真正愛護我、擔心我的,又有誰?
  我想只有小夏吧。
  「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不要活在這世界上。」這是我再進教室前,低語的一句話。


  下課後,我拿了報告要去找小夏。
  「啊!妍希,小喬叫妳去一C找她,她去代課。」林慎恩提醒著我。
  「喔。」

  到了一B教室外,真的好吵。
  『喲,有正咩耶!不知道來找誰的。』
  『哇靠,那學姊還滿漂亮的。』
  『噢,要是我認識她就好了,嘖嘖,希望她是我女友。』
  『你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把學姊啊!』
  小夏他們班的男生盯著我說著。好不舒服,難道小夏他們班的男生都那麼幼稚、噁心嗎?
  「那個,學姊,請問妳找誰?」一個長的很清秀的女生問。
  「夏允希。」
  「嗯。」那女孩點了點頭,轉身走進教室。
  我看了看他們的教室,原來小夏旁邊坐的是櫻奈,那個性格和我相像的女孩。

  「姊。」
  「吶,報告。」他出來後,我將檢查報告遞給了他。
  「妳看過了嗎?」
  「呃……」搖頭。
  「真是的,今天放學我在校門口等妳,一起走。」他抓了抓頭說。
  「知道了。」和他分別以後,總覺得小夏似乎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又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來到了一C,一C真的很吵。比一B還要吵。
  「啊!妍希妳來啦,進來一下。」唔,要我進去?
  「報告。」皺眉走了進去。雖然是下課時間,但人還是很多。
  「吶,妍希,妳等我一下哦。」小喬開始在桌面翻找東西。
  「嗯。」
  我巡視了一C之後,發現了上次跟那個女生去圖書館的男生。他似乎發現了我在看他,他對我輕輕的笑了一下。
  怎麼?我跟他有很熟嗎?晃了晃頭,不想想了。
  「找到了。」小喬說,「妍希,妳把這個發給大家當作業寫,明天講解,可以嗎?」
  「嗯。」接過那一疊小考卷。
  「那就拜託妳囉。」

  第四堂課是公民,教我們公民的老師教『孫策傑』,因為和大喬是男女朋友,所以我們簡稱他為『孫策』。
  這樣才能和大喬的名子配成一對,就因為大喬教的是歷史。至於那個小喬,好像是因為她跟大喬是好姐妹,所以才合稱大小喬的。
  起初,我以為是我那天隨便說說的,以為她們兩個是跑去結拜當姐妹,結果不是。
  她們原本就是好姐妹、好朋友了,也是大喬介紹她近來這所學校教書的。
  拿出社團單,因為上禮拜翹掉了三節社團課在屋頂看書,所以大喬已經先特別的『拜託』過我了,叫我今天一定要給她這張沒用的單子。嘖嘖,真麻煩。
  「欸,林慎恩,你跟紫雲副修選什麼?」我轉頭問林慎恩,反正現在在用投影片上課,孫策不會發現的。
  他停止轉筆的動作說,「新聞社。」
  「新聞社?為什麼。」問。
  「紫雲是因為文筆不錯才被找去的,可惜她主修已經選好了,所以才是副修。」
  「喔。那你呢?」
  「我?我是因為攝影的關係,才被抓去的。」
  「噢。」
  他們兩個都是各有所長,才會去新聞社的。別去吧,我。
  反正常常和他們賴在一起,我怕我會將自己矜持的個性給打破。
  開始拿起社團單,由後往前看。
  都沒什麼我有意願的社團,這念頭才剛落下,就看到了一個我有興趣的社團了。
  00—美術社。
  「美術社啊。我這雙手還能畫嗎?」低語。
  如果還能畫,父親就不會對我那麼失望了。
  即使他原諒了我,我在心中,一樣感到難過。
  沒想那麼多,就將美術社的代碼填上了。畢竟,我已經翹掉了上個禮拜的社團課了。

  只是我可以恢復那時候的水準嗎……

  中午我沒吃,原本想直接去圖書館的,卻被林慎恩拉到了頂樓。
  「我要去圖書館,你把我拉來這裡幹嘛?」
  「吶,不吃中餐沒關係,好歹也把這個吃了,填飽一下。」他給了我一個布丁,是藍莓口味的。
  「你……」
  「我記得妳喜歡吃藍莓,沒錯吧。」
  「嗯。」他,記得。
  「謝謝。」嘴角微微揚起,一個完美的微笑,因為他這個舉動而浮現。
  「……」
  一個很大的力量將我拉了過去,是林慎恩拉的。
  「借我抱一下,我不會對妳怎樣的。」他緊緊的抱著我,我可以看覺得到他微微的顫抖。
  「寧……」他小聲的說。不料,我的耳朵很好的。
  所以呢,人都是這麼的自私嗎?
  抱著的人不是嘴裡念著的人,這總感覺很不是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