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早上,是滅叫我起床的,等我梳洗好至樓下之後,看不到半個人,桌上留了一張紙條,嘖,媽他們今天五點多就走了?飛機有那麼早的班次嗎?算了,我想是父親他們公司的私人飛機吧……
  早餐,學校在買吧……
  噢,書好重。怎麼我開始有點怕那麼厚的書了?
  「滅,我先走了,掰掰。」把滅的早餐弄好後,就鎖上門離開了。
  老實說,把滅一個人留在家我真的不放心……
  『叮鈴——』簡訊?
  『姐,別忘了帶身體檢查報告。』是小夏給的……
  嗯?報告……我翻了翻書包,吭?忘了拿……
  怎麼我會忘了拿報告,卻記得帶林慎恩的書?我瘋了我。

  折回去拿書,麻煩。咦?滅呢?
  「滅——」
  『咪嗚——』嗯?叫聲不一樣?
  轉過去看見滅,牠幫我把報告叼下來了……奇怪?貓咪有那麼聰明嗎?算了,有拿下來就好。
  「滅,謝謝你了喔。」摸了摸牠的頭,二次離開家門。時間六點零五,嗯……公車快來了。
  書包不會很重,但是手上抱的這五本書好重……

  「妍希,書我來拿吧!」是林慎恩。眼力那麼好?我離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耶!
  「喔。」也好,手快斷了。

  教室裡頭根本沒什麼人,紫雲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最近常常請假,又是一個寧靜的早晨,不同的是,陪我在屋頂看書的不是紫雲,是林慎恩。
  好像自從遇到他之後,我自己感覺的出來我變了那麼一點,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卻又說不上來那個感覺。
  「嗯,妍希……」林慎恩慢慢的叫我。
  我轉頭過去看,「嗯?」輕吐了一個字。放下手中的書。
  「噢,沒什麼是啦!」看了他嘴吧張開開合合,想說又說不出來,最後說了這句,我想他剛剛百分之百絕對不是要說這個。
  「林慎恩,你知道紫雲怎麼了嗎?」我將書籤夾至我看的那一頁,起身走向欄杆那,吹風。那本書是我之前在圖書館界的書『寂寞,不再』。
  那女孩,也看了這本書是嗎?嘖嘖,老實說,我是被書名和簡介給騙的,還以為是什麼悲文,結果結局還不都一樣是那麼老梗,無聊。但至少我借了,那就給他看完吧,不然小說也還在林慎恩那,又拿不回來。
  「不清楚欸,小米說紫雲她好像是家裡有事吧!她請事假。」家裡有事?怎麼搞的,紫雲不可能是家裡有事,那她一定會跟我說的。
  「噢。」還是只能這樣回應他了。
  赫然想起他剛剛講的話裡頭,有個人叫小米?
  「欸,小米她……是誰啊?」我轉過頭向他說。
  「他是我們班的風紀啦!笨,叫妳被搬上的名子妳沒背對吧。」他輕輕的摸了摸我的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那麼討厭了,甚至……有點喜歡?
  「是噢。」小米……為什麼每次他講的我都不會忘,我瘋了嗎我。
  鐘聲響起了,本想走回剛剛那裏拿我的書,卻發現書不在那。
  「我幫妳拿了。」是林慎恩。
  「謝、謝謝。」我還是不懂,他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他向前走,而我卻留在原地不動。想著剛剛發現的問題。
  「怎麼不走?上課了耶!第一節就是班導的課了,不要遲到比較好吧。」
  「欸,我問你一個問題,老實回答我。」我頭抬起來看著他,還是要抬頭的,我已經很高了,一百七,對女生來說,真的很高了。
  「好啊,給妳問。」他很高,真的,他說他只有一百八十七,我真的不相信。
  「我想我們之前應該沒有交集吧,為什麼你會喜歡上我?」
  風頓時變的大很多,怎麼有一種言情小說裡的場景出現。
  「有吧,只是妳忘了。」他用一種很讓我心疼的臉給我看,,重點是,為什麼我會心疼?這是一個疑問,一個很大很大的疑問。
  在我還沒弄懂我心裡的疑問時,林慎恩就把我拉回教室了。

  莫名奇妙,真的。
  圖書館今天莫名的多人,還挺恐怖的。
  將書放回那書櫃,我開始懷疑圖書館的老師是不是將這本書放錯了,居然將愛情小說放到心理學這區……
  我想,傳說的條件到齊了吧,三個寂寞之人。
  突然覺得高二生活變了好多好多,我遇到了人也好奇怪。
  變活潑的紫雲、莫名奇妙愛上我的林慎恩、跟我一樣討厭麻煩的朴櫻奈、老是替我擔心的小夏、在圖書館遇到的女孩,即使我還沒想起她的名字,那都一樣,很特別,對我來說。
  走出圖書館,莫名奇妙的被堆了一下,差點因為站不穩跌倒。
  「不好意思哦,同學。」我搖搖頭後,離開。
  她那是故意,還是真的不小心?

  我慢慢的走向小後山那,這個小後山是小夏帶我來的,現在我只要無聊就都會來這裡度過,那該死的社團課在下午,我社團單還沒交耶……
  才剛想到這問題,就有聲音傳入至我耳朵『請二年B班羅妍希同學至二年級導師室,謝謝。』,嘖,我就知道,是大喬的聲音。

  「報告。」
  「進來。」大喬向我揮了揮手之後,走過去。
  「妍、妍希,妳應該知道我叫妳來的原因吧?」看大喬吞了吞口水緩緩的說著,嘖,怎樣?我是有那麼恐怖嗎?
  「知道,社團的事,在中午以前我會弄好給妳的,就這樣。」她點了點頭後,我救回教室了。
  「妍希,妳怎麼了?剛剛怎麼被大喬叫去?」林慎恩看到我回來以後,衝到了我的面前問。
  「沒什……」才剛要說而已,就傳出班上女同學的聲音。
  『欸欸,妳看,那個羅妍希果然跟我們班的帥哥林慎恩有一腿耶。』
  『對阿對阿,我想班上可能要有所謂的班對了吧。』
  『蛤,不要啦!阿慎怎麼可以喜歡那個冰塊。』
  雖然她們的聲音並不大,但是我耳力很好的,所以聽的很清楚。
  我討厭這樣,討厭被引人注目。推開林慎恩之後,快步走向自己的位子,輕輕拭去眼匡的淚水。
  「妍希妳還好吧?」林慎恩拍了拍我的肩膀。
  當我轉頭之後,林慎恩震了一下,拉起我的手快步離開教室。

  「你放手啦,你到底要帶我到哪去?」很想把被他抓住的手掙脫,但男生的力氣太大了,我真的掙脫不暸。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先閉嘴。」雖然文字上看起來很兇,但他的語氣卻溫柔的可以,好奇怪的對比。
  可不可以告訴我,我到底和你是有什麼交集?高二以前,我和你到底有什麼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