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時間已經無情的來到了晚上十點多,我還是沒什麼睡意。
  這麼衝動就答應了爸爸讓她帶媽去紐約……

  「討厭……一個人生活好麻煩的感覺噢……」躺在床上抱著我最愛的小貓——滅。
  牠是我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撿回來的,那天下著大雨,我一個人走在孤單的街道上,大雨不停的下,那時的我因為病狀已經有點嚴重了,所以上了國中後我根本沒有交朋友,就連以前國小的朋友都遺忘了,不對,扯遠了。
  撿到滅的那天,是個下著雨的天氣,冷冷的。
  一個人撐著水藍色的雨傘,路上沒有半個人,雨水打在我的傘上,特別的響亮。
  沒有朋友,那又如何,寂寞又算什麼。如果是上只剩自己一個人,那不有事沒朋友嗎?
  只少,我還擁有親情,我並不是一無所有。
  看像公園那,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人,我晃阿晃的走進了那公園裡頭,沙坑那漫漫的積了起小水窪,坑坑疤疤的……
  走進那小小的公園裡頭,想起小時候我也曾在這玩耍過,就真的感到很不可思議。公園裡種植著許多花花草草,或許是因為地球快淪陷的吧,植樹節那天,許多卡車載著一株株的小樹來,種植在這小小的公園裡。
  和那些小朋友們一起。
  公園裡有一個小小的塑膠屋,那是給小朋友玩辦家家酒用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忽然聽見塑膠屋內傳出『喵喵』聲,是小貓嗎?怎麼被丟在裡頭?將雨傘收了起來,走進那小小的塑膠屋內,看見了一隻被雨林的溼答答的小貓,為了躲雨而到這裡來。
  「小貓咪,你是被人遺忘丟掉的嗎?」國中一年級的我傻傻的抱起了那隻全身濕淋淋的小貓,但那小貓似乎是不怕我似的,就這樣依偎在我懷中。
  『喵嗚——』牠微微顫抖著,像是在回答我『恩,我是被人家不要的』
  那種滋味我了解,很痛苦很痛苦……
  「小貓咪,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呢?」小貓咪依然緊緊的一位在我懷中,想取得那一絲絲的溫暖……
  那就是我跟……
  『叮鈴——』是簡訊!
  是他哪個渾蛋,我在試著復健回想我滅的相遇,居然傳什麼爛簡訊來……
  打開看是誰傳來的,電話號碼不是我手機裡頭的……那個王八蛋,打簡訊來打斷我美好的復健時光……
  『妍希,我的書在你那裏唷!』啥?什麼鬼東西……簡訊往下轉,看見她留了幾個字By:林慎恩。
  就只為了問這個而打斷我那美好的回憶,呿,怎麼跟紫雲一樣煞時間……
  不對!他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呢?問,我回傳了一封簡訊給他『就為了問這個打斷我和我家小貓的美好回憶?書是在我這沒錯。還有,第一,我很討厭人家在我回想事情的時候打斷我,第二,你怎有我的手機號碼?』快速的打了這幾個字後回傳給他。
  他的書……對了,是那幾本重到不行的書。下次一定要叫紫雲自己拿,害我現在又手那麼的酸痛……
  『對、對不起噢!還有,那些書那麼重,明天我到車站等你吧,不然妳的手會受不暸的。早點睡,晚安』……算他有良心吧!
  「滅,怎麼辦?我要開始習慣一個人生活了……」
  『喵嗚——』嘆氣。我聽不懂貓咪在講什麼,但我想滅一定是想告訴我『不要擔心,還有我陪妳。』
  「滅,你答應我的噢!」說完,她依偎在我兩顆枕頭的中央,輕輕的睡著了。
  該怎麼辦呢……一個人住的事,我太莽撞了,都沒想到後來,就答應父親了。
  拿起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小夏:『明天拿報告給你,就這樣,晚安。』好了之後,我拉起棉被準備入眠,瞥見了手機有一通新簡訊,打開。
  『恩,知道了。早點睡,很晚了,晚安。』不曉得怎麼了,小夏真的很保護我,是真的很怕我忘記他喔?
  我想,我再怎麼忘。小夏也是最後一個忘記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妍希,睡了嗎?到樓下來吧,妳爸爸跟我有些話想跟你說。』門外傳來媽媽的聲音,在我快入眠的時候。
  「噢,知道了。」我輕聲的回答,第一,是現在很晚了,第二,我怕吵醒我最愛的滅。


  下了樓,看見兩大箱行李在門口,父親坐在沙發上,眼睛盯著他手上的資料,至於母親則是揮了揮手,要我過去。
  「父親,您找我?」
  他點了點頭,道,「我和妳媽想再確定一次,妳真的不和我們一起去嗎。」雖然他這麼說著,但那句話卻毫無起伏。
  「是的,父親,您和母親去就好,我一個人應付的來的。」說謊,我在說謊。
  「肯定。」
  「肯定。」眼神堅定的看著我爸。我不想讓他擔心,真的不想。
  「那好吧,妳可以上去休息了,小妍晚安。」聽完這句話,我愣了一下。
  剛剛父親他,叫我小妍……
  那不是,發生那件事情前,他叫我的方式嗎?
  事情發生後,我第一次聽見他這樣叫我,算是,原諒我了嗎?
  「爸、媽,晚安。」試著我這五年來一直想叫的方式對他們說。
  很高興,因為這樣至少讓我有那麼一點欣慰。
  讓我有家人的感覺。
  我還想當一個乖孩子,還想再當久一點,你們心目中那健康、聰明的羅妍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