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走出家裡頭,外面還有花園,雖然不大,但是我很喜歡,我家後頭有個溫室,裡頭種滿了我喜歡的薰衣草,花的花語,正是我所在經歷的事——等待愛情。
  我不能愛人,也無法被愛,我會將他遺忘,會使他痛苦,那道不如不要愛了。
  看見門口有人,女的,是紫雲嗎?她來找我做什麼?
  「紫雲,妳在幹麻?」
  「我來找妳的,才剛到而已,本來要按門鈴,結果就看到妳出來了!」
  「找我?有事?」
  她經敲了我的頭,「廢話,妳忘啦!妳說放學要陪我去買書,結果先自己走,我當然要來找妳呀!」對了,我要跟她去買書,糟糕,又變重了,我的病。
  「那走吧。」她微笑,看著我,我也回了她一個微笑,但還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那種笑。


  走到一家名叫『淵音』的書店,很好玩的名字,叫淵音。紫雲之前說她覺得很難聽,可我覺得很好聽呢,如果是我,我會解釋成『在深淵谷裡的音律,所以叫他淵音』,只不過紫雲會在那碎碎念就是了。
  「妳想買的事哪幾本?」語畢。才剛說完,她就拿了七、八本小說出來,我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她,她卻只給我一個『等會告訴妳』的表情。
  「總、總共兩千九百七十元。」那店員似乎是被紫雲所買的那些書嚇到了,因為本本都是厚度高達七公分的小說,還買了七、八本,不嚇到才奇怪呢。
  「吶。妍希,走吧!一人拿一邊。」書很重,真的很重。

  「對了,林慎恩呢?」
  「怎麼突然說到他?妳該不會是開始對他有好感了吧,妍希!」紫雲停下腳步一臉難過的看著我。
  是啊!我怎麼會突然想到他?我神經病犯了啊,他對我又不是很重要,怪怪的我。
  「沒啦,只是他今天沒出現,覺得很奇怪就是了。」看見紫雲點了點頭後,又繼續走了。
  「吶,紫雲,妳剛剛在書店要跟我說什麼?」突然想到,她買那麼奇怪的書要幹嗎?
  「噢!對,這些書市上次阿慎陪我來的時候要我買的,我只有買這兩本啦!」紫雲指了裡面最薄的兩本書給我看。
  「喔,不是才說不要提到林慎恩的嗎?」
  「拜託一下,是妳跟我提到他的耶!」她大幅度的做了大動作。
  「所以又是我了喔?」挑眉看著她,好像都是我錯的樣子。
  「我不知道喔!」裝傻……
  「啊!妍希,阿慎的書可不可以放妳那?」紫雲突然大喊了一下。
  「Why?幹麻放我家?」
  「唉唷,就我爸看到那麼多書會罵死我的!」應該不會吧?
  「好啦!」我真懦弱,心裡想的講不出來。
  「謝謝你,超愛你的——」紫雲做了一個很愛我的動作,真可愛。


  「書帶回來了,但是我要怎麼拿給他,煩呢!」
  坐在書桌前,看著打開已久的電腦,卻不知道要做什麼。
  對了,我好像沒有看我的身體檢查報告……不曉得惡化到什麼程度了……還是算了吧!我也懶的看,讓小夏看完之後再罵我吧。
  今天在圖書館的那女孩,我記得她叫……什麼樂的……算了,就是想不起來,不想想了。
  「妍希,你爸爸回來了,趕快下來吧!」
  「喔。」簡短的回答了一下。
  奇怪,父親不是都要好幾個月才會回來一次,怎麼這次那麼快就回來了?

  「爸,您回來了,怎麼這次那麼快。」看著媽和爸緊緊的依謂在一起,好羨慕,我也能談戀愛嗎?我不敢多想。
  「其實我是回來跟你和你媽討論一件事情的。」他的態度很認真,一直以來都是。
  「您請說。」對於家中的長輩,我必須尊重,否則的話絕對會被討厭,我不想當一個被討厭的孩子,
  「我在紐約找到一位可以治療妳媽媽病情的醫師,想要把她接過去住,但是又怕妳不願意,所以想說也帶妳一起去。」可以治好媽的病嗎?真的可以?
  「嗯,如果真的可以把媽的病治好的話,那麼爸,您就帶媽媽一起去吧!至於我您就不用擔心了,我已經高二了,可以自己生活沒問題。」
  「妍希,妳確定不跟我們一起去嗎?」我爸用一種極為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我不曉得他位什麼會露出這種表情,我很久很久沒看見他那種表情了。
  「確定。」他笑了,很久沒看到他笑了。
  「這才是我羅靖風的女兒!我會每個月會五萬元的生活費給你的!」
  「了解,那爸爸,我先上樓休息了,您和媽就去準備行李吧!」
  「好,妳先上去吧!妍希。」說完,我悄悄的上去,一個人生活……有點困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