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那個……」我和他異口同聲的說了出口。
  「你先說吧。」我看了看林慎恩。
  「噢、噢。」他吞了口口水,可見他現在真的很緊張吧。「羅妍希同學……」
  他還沒說完,就先被我打斷了,「朋友就別那樣叫。」
  「嗯,妍希,妳今天跟紫雲不是要出去,我……」看他難以開口的模樣,已經我可以猜出他想說什麼了。
  「可以,但要安靜,免的我生氣。」語畢。
  「嗯,我知道了。那個……你剛剛要說什麼?」
  「明天紫雲沒辦法陪我走……」我還沒說完,他就回覆我。
  「我陪妳走,紫雲有說過,妳會在公車站那跟她見面,我會到那邊等妳的。」
  「在看看吧,看你遇不遇的到我……」
  「嗯。」他臉上呈現的是喜悅,而我心裡卻是在調節寂寞。

  「林慎恩,請你幫我跟大家說,國文課到視聽教室去,要帶課本、筆記本、筆。書包可以帶著走。」
  「恩。」

  一聽完我說的,他就跑去跟大家說了。

  所以說呢?寂寞又是怎麼一回事?
  才剛開學,就兩個麻煩找上我,煩死了。還有那個直屬學妹……
  Shit!麻煩,雖然是同一種寂寞之人,但是她也覺得這制度很麻煩吧。我們是寂寞當中同一種人,但是我跟她,能不能不要有交集……

視聽教室──

 

  「呃……那個、我是一年B班的班導也是你們的國文老師!我叫徐喬依,是今年才考上這裡的……然後,你們也可以叫我小喬老師唷!」徐喬依今年才二十五歲,主教國文,長相甜美可人,看她說話就覺得她是個傻大姊個性的人。跟班導一個樣。

  看著她介紹完自己後,居然可以不慌不忙的回答出一推男生們問的無聊問題。
  看來她在一年B班已經被問過這些問題了,否則,她又怎麼可能在這裡不慌不忙的回答問題。

  「小喬老師,妳跟我們班班導是不是有關係呀!」
  「小喬老師、小喬老師,妳跟我們班導是不適合稱叫做大小喬啊!」

  「呃……那個、不要一次問那麼多嘛!我、我回答不來……」回答不來。呵呵,果然,男生們問的問題,都是一B問過的,不然她怎們現在說不出來。

  「那小喬老師我第一個問……」

  班上在視聽教室顯得相當快樂,而我也很『自動』的,坐到了最靠近窗戶的位子。
  凝視著窗外那蔚藍的天空,無憂無慮的鳥兒,世界是和我如此的相反。這世界是多麼的開心,我是那麼的痛苦。

  「……小老師、妍、妍希小老師……」咦,老師叫我?
  「是。」不疾不徐的對她做出回應。
  「……」

  「這、該不會大喬老師他們班很冷、很冷的女生就是她吧……她也好恐怖唷……」徐喬依心想。

  「可、可以請妳自我介紹一下嗎?」她微微顫抖的吐出這些字。原來,我在他們的眼裡是那麼的恐怖。
  「何必呢?老師妳知道我,班上的人也已經知道了,那就不用了。」說完,不等老師有所回應,又望向那片天空。
  「老師,妳就跳過她,叫下一個人吧。」是紫雲,又解救了我一次。
  「好吧……」
  當寂寞非自願的找上門來,妳會寂寞的很痛苦。


  「妍……希……」我轉向她,看她想說什麼。「妳今天是怎麼了?從中午就怪怪的了。」紫雲,答案很簡單,因為你們。
  「調節寂寞。」
  她跟林慎恩瞪大了雙眼看著我,似乎很驚訝我說出的這答案。別懷疑,我是真的在調節寂寞。
  因為我的寂寞,來自於非自願。

  「今天我不能去了,我要先去別的地方,紫雲抱歉,先走了,下次在一起去吧。」我跟她,又爽約了。她點了頭,跟林慎恩呆呆的目送著我上去那班我們平常不會搭的公車。

  今天星期一,有個地方,我非去不可,那是我可以找回寂寞的地方。

  有人說:「記憶,是人活著最珍貴的東西。」

  然而我,卻不是。
  如果時間讓我從頭來過、讓我自己選擇我的人生,我會選一樣的人生。非自願的寂寞、沒什麼回憶、非自願的孤獨寂靜。

  『叮噹──』

  「咦?妍希,今天那麼早來啊!」我點了點頭,放下書包,走向那白茫茫的房間。

  「妍希?妳怎麼那麼早來,今天沒跟紫雲去書店嗎?」搖頭。
  詹豐志是詹紫雲的爸爸,也是祈天醫院的院長,是我的主治醫師。
  「來,那麼我們先去做斷層掃描吧。」點頭。
  我有病,一種很慘痛的病。這是在我小六發現的。
  失憶症患病的過程由輕而重的……
  醫生說我現在是輕微的,但是千萬別受到刺激。他還希望我可以多多和別人接觸。
  可是如果我跟他們接觸、變成朋友,那麼到時候我如果忘了他們,那真正受傷的是他們,所以我寧願偽裝自己,將自己變的寂寞、孤單、沒朋友。

  「妍希呀,妳有乖乖吃藥嗎?」搖頭。
  「沒有。」
  「嘆,妳怎麼不吃呢?這樣病情會惡化下去啊。」
  「沒關係。」
  「妳……算了,我也說不過妳。護士,去幫妍希開這些藥。」
  「好的。」詹豐志拿了一張他剛剛在我斷層掃描時所寫的東西給護士小姐。

  「妍希,妳不吃藥,那還來看病要幹麻呢?」他皺眉的看著我。
  「想知道惡化程度。」

  「妍希……妳這樣子,如果紫雲發現的話呢?」紫雲……
  「所以我才叫你別講,我自己會處理。」我拿了書包,準備離開。


  「等等,這是妳病情的資料,拿去吧。」接過它,轉身,離開這房間。

  向護士拿了藥之後,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想著以前的種種事物。但是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輕度患者容易忘了剛才發生的事, 因此很難學習新的東西。
  有時侯會迷失熟悉的路途,進而會有憂鬱,不敢外出,對一大堆的信函或帳單無法好好回覆或處理。
  因此,這時候他可能仍能好好地上班、下班,與正常人沒有太大差別。
  但是,若稍微嚴重一點的則出差、旅遊,或規劃事情如辦一個宴會就有困難,而且其工作效率明顯退化。


  如果這是上天給我的使命,我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