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一個人靜靜的走向公車站,我的記憶力還剩多少呢?沒了記憶,對我來說就像個活死人一樣,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我還能記著哪些事,還人記著哪些人,還能記著多少節日……
  「妍希,我在這裡。」抬頭一看,原來,我已經到車站了,只是他怎麼會那麼早來,我明明就沒跟他說我會很早出門啊,他真的跟紫雲好像……
  「那麼早。」我靜靜的走向那,坐下、等車。
  「我想妳會很早來啊,結果我猜對了。」他嘻嘻哈哈的坐在我旁邊。
  「欸,林慎……」名字……慎、阿慎、林慎恩。「林慎恩。我問你,你是真的喜歡我嗎?」嚇死我了,差點又忘了他的名字,跟剛認識紫雲時一模一樣。
  「對啊。」他連想都不想的就說出了這句話。
  「噢。」
  時間,會流逝。感情,會淡怯。記憶,會消失。寂寞,會加深。
  當時間快轉至我們沒辦法預知的未來時,我的未來是空白的,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


  時間。第三節下課。

  「我找羅妍希。」外頭有個女生和紫雲在講話,會不會是她?
  紫雲和那位女生談了一下之後,便轉向教室內大喊,「妍希!妳家直屬學妹來找妳了!」我的直覺還是很準。
  「詹紫雲,跟妳說過多少次,別這樣大聲嚷嚷。」我輕敲了她的頭。
  我看了看那女孩,那頭露出寂寞的眼神,想必,眼前這個人就是我的直屬學妹──朴櫻奈。
  我開始觀察這位學妹,她長的還滿清秀的、有一頭黑到底、和我的很像的長髮,跟我一樣不太愛笑。
  真的,跟我好像。
  第一印象對她還不賴,她是我第一個想記住名字的學妹。
  請別說我第一次見面就對學妹上下打量、如此無禮,那是因為她也如此。
  這只是禮尚往來罷了。
  「學姊,可以換個地方談嗎吧。我討厭被注目。」
  果真,她和我一樣,不喜歡被注目。
  她,有一雙明亮有神卻冷冷的灰色眼眸。散發出和我一樣的氣息
  「好。」當然,我也答應她了。畢竟,她問我的時候,並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羅妍希學姊,我就直說了。其實我不太喜歡什麼直屬學長姊制,因為我不會和別人打交道。」這學妹,和我昨天的想法一模一樣呢。
  繼紫雲、林慎恩和『他』之後,我還能以真心,和那位學妹當朋友嗎?即始不一定能永遠。
  「哦?所以。」我淺淺的微笑,發自內心的微笑。
  「以後非必要我不會來找妳,也不會給妳添麻煩。」那正好,意見一拍極合。
  「等等,妍希。妳過來」紫雲將我拉到一旁,我絕得對那學妹還挺不好意思的。

  「怎麼。」叫我過來,是有什麼事嗎?
  「妳有沒有帶手機?」嘎,手機。
  點頭。要幹麻?
  「吼,妳忘啦!學校說直屬學長姐必須和自己的直屬學弟妹交換手機啊!」
  「學校連這也要管,麻煩死了,一定要換?」
  「沒錯。」我點了頭。

  好吧,換就換,有夠麻煩的,雖然可能以後打給她的機率是零,但還是遵守學校好了。
  但是我知道,這只是內心的一種說法罷了。或許內心有那種悸動,想要跟她當朋友。

  「手機拿來。」她微微的皺了眉頭,將手機交給了我。
  「……」嗯?不說話,好吧。
  「喏,這我的。」給。
  「……」
  「在裡面輸入妳的手機和名字。我記得妳好像叫……」咦?她的名字,朴、朴櫻、櫻……啊!是朴櫻奈。
  「朴櫻……奈?對,妳叫朴櫻奈對吧?」
  「對。」回答,然後將朴櫻奈的手機還給她。
  「學妹,不用覺得奇怪。妍希她連同班一年的同學名字都可以記不起來,所以想妳的名字想那麼久也不用見怪。」紫雲湊到櫻奈那說了說。

  這學妹,看她的神情。想必,她的記憶力一定很好,但對我來說,記憶力那麼好,是個負擔呢。
  「我是羅妍希,我也是個嫌麻煩的人……」
  「不過……我很喜歡妳這直屬學妹。」
  「……」她驚訝的看著我。
  「有事打手機或簡訊給我。」
  幾使以後不會有交集。
  「……」
  「那就這樣。掰掰。」鐘聲響起,我帶著紫雲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