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妳準備好了嗎?」可俊在門外說著。

  我將行李交付給他,回頭看著那空蕩蕩的房子,更是讓我心痛不已。

  「俊,可以晚上在回去嗎?晚上也比較沒什麼車,今天情人節,回高雄的路上應該會很通順。」對阿,因為今天情人節,大多都是上北來慶祝,怎麼可能有人下南部慶祝。

  「姐,妳是不是還有事情想做?」點頭,不愧是我弟,還是你了解我。

  「我們六點五十五出發。那我晚上要在哪等妳?」我遞了一張便利貼給他,上頭寫著我要他等我的地址——羽娟家前一個巷子。

 

  拿出走機,看見手機裡頭顯示我有八十幾通未接來電,是誰那麼強啊?連續打了八十幾通給我。按下確定,看到了來電顯示人真的讓我驚訝不已,全部都是沁空打來的,這八十幾通都是他打的,沒有一通是羽娟打的!

  最後一天了,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有那麼一點的期待之心,我會怕,怕你對我從沒感覺,怕到最後會連朋友也做不成,怕到最後你會忘了我。

 

 

  不知是怎麼搞的,從昨天發現笨貓沒來上課,整顆心就怪怪的,打了那麼多通電話,她連一通都沒接,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

  眼皮也一直跳,不知道是怎麼了,該不會笨貓真的出了什麼是吧?千萬不能,我還有驚喜要給她耶!他如果出了什麼是那不就不能給了?

  「沁空,你怎麼了?怎麼心不在焉的樣子?」在我身旁的羽娟突然碰出了這句話。

  搖了搖頭,「不知道,怎覺得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會發生。」

  「會不會是你太多心了?還是你怕今天晚上給小戀的驚喜她會討厭?放心啦,她會喜歡的!」我給她一個放心的微笑。我在擔心的不是這個,那種感覺是我從未擁有過的痛苦,很可怕,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我身邊失去了一樣,而且是永遠……

 

  今天是二月十四號,西洋情人節,同時也是笨貓的生日,可是她怎麼都找不到人啊?故意的是不是,晚上看到她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說一下,讓人擔心成這樣是在搞什麼鬼啊!

 

 

  今天星期五,二月,還沒脫離冬天到達春天,所以還是冷。吐了一口氣,有白煙出現,今天有那麼冷嗎?

  從口袋拿出了昨天在時尚屋時買的對戒,真的不知道要幹麻?我又為什麼會買,真的不曉得我當時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居然會買我永遠用不到的東西,真是有夠浪費錢的!

  如果今天成功,那我就不想走了。所以這樣到底是好還是壞?不管了,放手孤擲一事吧!

  我向海洋取了那麼一點海水,想知道眼淚的滋味,是否真如小說裡所說的一樣那麼的苦澀。卻始終無法從自兒身上取得那麼一點淚水。

  海風輕輕過我的臉,那種感覺好舒服喔!

  最後一天,就這樣那他過去吧!

  『鈴鈴鈴——』又響?打不膩啊?我聽鈴聲都聽到煩了!而且又是沁空……

  算了,死馬當活馬醫,「喂!」

  「笨貓,妳終於接電話了,妳是怎樣啊?打那麼多通都不接,故意的是不是?怎麼突然變的那麼……」

  「你打來就只是為了念我嗎?」突然說出這句話的我,也讓沁空頓時間頓了一下,因為我對他的語氣,從沒那麼冰冷過。

  「當然不是,還有……妳怎麼沒來學校,昨天。今天講話又那麼的冷冰冰,笨貓,妳到底怎麼了?」這是你對我的擔心,但是,它是出自於你的真心,還是敷衍於主僕關係?

  「沒什麼,感冒罷了。」抱歉,沁空,我又說謊了,可是這次的謊話我不心虛。

  「是噢,那今天晚上羽娟的派對要記得去唷!就這樣,掰掰。」不等我說完就掛上電話了,嘖,跟羽娟一樣,反正我不會去就是了。

  『派對開始前給我十分鐘到羽娟家前一條巷子,我有話要跟你說,我只等兩分鐘……』打好簡訊,選擇收信人——沁空,發送。

  只能賭賭看了,失敗的話那也就每辦法了,只有一次的機會,我願意相信神給我的緣分。

 

 

  時間——晚上六點五十分,地點:羽娟家前一巷子口。

 

  天氣——下著令人難過的大雨,彷彿就像是我的心一樣,一點一滴的再滴雨。

  「抱歉,笨貓我來遲了一點,怎麼了?為什麼要在前十分鐘找我來?」聲音在我後方傳出,轉向他,忽然間,我聽不到雨的聲音、聞不到雨的味道、聽不到強大的風聲。只專注於現在的你。

  「我不就說了我有話要說。」

  「嗯?對啊!那你是要跟我說什麼啊?為什麼不等派對了時候再講?」

  「會來不及啊!」突然,我大聲的吼出了這句話。

  「來不及?什麼來不及?」

  「聽、聽我講完好不好……」眼淚忍強在我的眼框裡,不敢出來。

  你點頭,遲了一會兒才點頭的,你是在猶豫什麼呢?我好想知道……

 

 

 

  「沁,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支棒棒糖?」棒棒糖?我很久沒給笨貓了……可是這樣就會破壞驚喜了,不行……

  「不能。」於是我狠下心來,看著她眼底閃過一絲落寞,默默的將舉起的那隻小手放下。

  「沁空,不對……主人,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了,我希望等你發現事情的一切之後可以體諒我,不要生我的氣,你會知道事情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非自願的……」聽著笨貓吐露她的心聲,怎麼感覺有點不對勁,心中擔心的那個恐懼感越來越大了。

 

  隨著雨勢的大小,心中不安的感覺就越大,強勢的風聲甚至大到可以蓋過笨貓的聲音。

  忽然……

 

 

  「沁,我、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在說出愛你的同時,時間已經無情的來到了五時五分,不對,是七點整了,可俊已經多給我五分鐘的時間了。

  「……笨貓,妳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欸。風太大、又加上車子的喇吧聲,真的聽的不是很清楚,可以再說一次嗎?」果然……上天不給我們一次相愛的機會,也不給我對沁空說愛你的機會,我懂了……

  可俊的喇吧聲也愈案愈急。

  「沁空我……我……」

 

  「對不起——」眼淚,在話語落下的那一剎那掉落了。

  轉身離開,奔向可俊那……

  對不起……沁空,我必須忘了你,上天不給我們一次機會,這就告訴了我必須離開了……

 

  「姐……別哭了,我會心很疼啊!」我整個人趴在後座那不停的掉淚,縮的緊緊的,不只心在哭泣,連天都在哭……

 

 

  雖然只隔了一條路,但是卻覺得走的好久、好久……

  「沁空?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小戀呢?主角沒來戲就不能唱啦!」等、等等?笨貓沒過來?怎麼會……

  「羽娟!妳說什麼?可戀她還沒來嗎?」不行,她不可能沒有過來啊!

  「恩,你應該知道吧!她剛剛不是……」

  『鈴鈴鈴……』

  只見羽娟瞪大了眼睛:「你看……」手默默的顫抖著將手機給我。

 

  『羽娟:

      我是可戀,不好意思,妳的派對我不能去了……

      希望妳可以體諒我……然後祝妳跟沁空可以

      長長久久……

                           小戀上—— 』

 

  不會吧?是怎樣,現在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說不來就不來?

  「沁、沁空,小戀她、她會不會真的以為我們在一起?」羽娟的話點醒了我。

  「……」我真的不曉得還可以說什麼!馬上跑回笨貓家門那……

 

  「徐可戀!徐可戀!妳趕快出來阿!笨貓!」我用力的拍著可戀家的門,只希望我猜的一切通通都是假的……

  「年輕人……別敲了,那女孩搬走了……」什麼?搬家?

  「婆婆!那你知道那女孩搬到哪裡了嗎?」婆婆只是搖頭,隨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封草綠色的信封紙袋……

 

  聽那婆婆說,是可戀要她轉交給我的,當時只見可戀臉上有兩到淚痕,雙手微微顫抖的拿這封信給她,請她轉交給我而已。

  事情過去兩天了,我始終不敢打開那封信,很怕有什麼不好的消息……

  可戀這兩天也像是從人間蒸發似的,不管怎麼連絡都聯絡不到人。

 

  「沁空,還是沒有可戀的消息嗎?」羽娟端了一杯開水給我。

  搖頭,我很努力的再找她了,可是就是找不到……

  「也很晚了,你先休息吧!搞不好她只是回去看她的家人啊!搞不好明天就會出現在學校了……」

  我從抽屜拿了幾張資料出來,拿給了她。

  半响,她吃驚的說:「可戀她……退學了……?」

  「所以你說我要怎麼找到她?就連校長也不肯說可戀退學的原因,這樣找到的機率又更小了。」

  「不要擔心,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找到她的……」羽娟拍了拍我的肩膀:「十點多了,我要先回去了,早點休息,別把身子搞壞了!」說完,羽娟就回去了。

 

 

  忽然,我想到了那封信。那封我害怕打開的信——

  『To:沁

       沁,我想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台北了吧。

       這是我最後一次無理的要求,就是希望你不要來找我,

       把我忘了,好嗎?

       我不希望你還記著我,那樣我只會更痛苦……

       我會離開,也都是有原因的,希望你諒解。

       至於是什麼原因……我就不便多說了。

       我只拜託你一件事,就是不要找我。

       假如我們真的有緣,那便會再相遇;若是無緣,就別找

       我了吧……

 

                 By:一隻給你惹麻煩的笨貓』

 

  看完那封信之後的我,真的不敢相信,要我不找妳?為什麼?是什麼原因讓妳難以開口?連我也不說……

  笨貓,妳知不知道,我好想親口對你說我愛你……

 

 

四年後——

 

  四年了,笨貓,我好想妳……

  妳到底在哪,我現在依舊是每天回到我們當初相遇的地方,等著妳哪一天回來,告訴我妳還活著。

  「沁空哥,你來看姐了啊!」是可俊,當初是他把笨貓帶走的,一年前,他才跟我說笨貓離開台北的原因……

  「今天她生日,我一定會來的!」四年前,她也是在今天離開我、離開台北、離開她最愛的醫學系的……

  「那你們慢慢聊,我先去處理一些事。」他說:「對了,這封信是我昨天在幫我姊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的,指名要給你。」接過。

  「嗯,我會看的,謝謝你,可俊。」

  拿起可俊給我的信,跟四年的的信一模一樣,草綠色的信封。

  打開信封,裡面裝著一只戒指和一封信。

 

  『To:沁

       沁,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大概就已經不在了吧……

       上天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玩笑,那我遠離了你、遠離了我最

       愛的你。

       信裡頭有只戒指,那是在情人節那天,無意逛到一家飾品

       屋所買下的。

       當時只覺得這對戒很美,沒有想太多就買下來了,如今,

       我現在將他交到你手裡,希望你好好保存,這是我給你唯

       一一個禮物。

 

       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只可惜,說不出口,寫也寫不完。

       如有來世,我一定要再當你的笨貓,一隻最愛最愛你的笨

       貓,我愛你,沁空……

 

 

                      By:一隻你走失的貓』

 

  傻瓜,我也很愛你啊!你卻將我丟在一個沒有你的台北……

  默默的將那只戒指戴上我的無名指,我愛妳,可戀……

  「沁空拔拔——」一個稚嫩的聲音劃過了過的悲傷。

  「江疏容,不要大聲嚷嚷,會吵到你乾爹和乾媽的!而且沁空不是你拔拔,是乾爸,妳這樣被拔拔聽到的話,他明天就不帶妳去遊樂園了哦!」是羽娟和疏容。

  她在去年結婚了,笨貓,妳知道嗎?其實我跟羽娟根本沒有關係,只是一般的朋友而已!我從來都沒愛過他,那時候也只是在演戲而已,沒想到那天妳就離開台北了……

  「乾媽?乾媽在哪?」疏容很開心的看著我,那眼睛張的大大的看著我。

  我是孩子的乾爸,笨貓是孩子的乾媽,只不過她看不到了……

  「疏容,乾媽她在那裡睡覺覺,我們不要吵她好不好?」

  「好吧……」疏容失望的回答。

  「疏容,去跟乾媽講一下話,然後我們在去吃中餐,晚點再叫拔拔帶妳出去玩好不好?」

  「好——」

  疏容跑去笨貓的墓碑那,雙手合十,小嘴吧小小聲的低咕著。

  她很可愛吧,笨貓。

 

  笨貓,妳再另一個世界過的好嗎?有沒有再想我?我好想妳、好想親口對妳說出我愛妳。

  若妳沒來台北的話,我們就不會相遇,妳也就不會因為肺癌死了……

  妳是我一輩子的最愛……

  我愛妳,一隻我走失的貓……徐可戀。

 

 

 《如果重來一次,我想大聲對你說,我愛你——可戀》

 

 

 

                      一隻我走失的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