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昨天你對我說的話,突然覺得好不真實,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假的,可戀,妳被騙了。」有誰可以這樣跟我說?我寧願被騙,也不想相信那是事實。

 

  昨天下午——

 

  『可戀,我跟你介紹一下,她是我生平中最愛的女孩,曾羽娟。羽娟,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徐可戀。』你牽著她的手走向我,一臉幸福洋溢的樣子看著我,你知道嗎?我的心好痛。

  『嗯……可戀,我叫妳可戀好嗎?』羽娟用她那甜甜的聲音看著我說話,她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呢……

  『可以,那……那我叫妳小羽好嗎?』我試著微笑,但我卻覺得笑的很假。

  『吶,沁空,我們一起去逛逛吧,好久沒跟你一起逛了喔!』她開心的看著沁空,突然覺得這裡的空氣變的好稀薄、好稀薄……

  『好啊,一起逛吧!對了,笨貓,妳要不要一起去?』問我?你還要問我啊?你跟她慢慢逛,你知不知道我很痛苦……

  『不、不了,我要回家洗個澡,休息一下,趕論文。你們去逛就好,很高興認識妳、小羽,下次在一起逛吧!掰掰。』語畢。頭也不回的跑離那個現場,那個令人心痛的現場。

 

 

 

  「啊——好煩唷!想那麼多幹麻啦!」坐在位子上的我,大喊了這一句話後,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笨貓,妳在煩什麼阿?」看到你我更煩啦!

  「呃……煩論文啦!」我隨便掰了一個藉口,沒想到他真的相信了。

  「都一個禮拜了妳還沒寫出半個東西呀?」才怪,我早就寫完了。

  「對、對啦!卡在一半。」我再空中劃了一半一半的樣子。

 

 

  「沁空,我來找你了。」是小羽,看來我是真的沒有機會了吧。

  「嗯,今天要去哪裡吃?」他輕輕的抱著她的腰,又是那個一臉幸福洋溢的表情,但為什麼給你那個表情不是我呢?

  「都可以啊!」現在的我好像除了嘆氣以外,其他的事都不能做了。

  沁已經一個禮拜沒給我棒棒糖過了,是因為你的女神回來了嗎?

  吼唷!徐可戀,在想下去你的腦袋會爆炸的,別想了。

  「對了!可戀,妳今天一定要跟我們一起吃,每次約妳妳都不跟我們去,這次總該可以了吧?」小羽歪著頭看著我。

  「對不起啦!我要回去趕論文,下次再請你們吃吧!」

  「蛤,好吧,妳不可以在失約了唷!」點頭,只是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實現這個約定。

 

  『請醫學系二年級的徐可戀同學至校長室集合,謝謝。』

 

  奇怪?校長早我幹嗎?不會是我做錯了什麼是吧?應該沒有吧!

  「奇怪了,笨貓,校長找妳幹麻?妳做壞事啦?」

  「白痴喔!我有沒做壞事,不過也真煞時間,我都下課了還找我,你們自己走吧!掰掰。」我跟他們揮了揮手之後便一個人拿起自己的包包前往校長室了。

 

 

  「報告。」開門,進去,關門。三個動作三個指令,哈哈。

  「請問校長找我來有事嗎?」我禮貌性的問了問校長,他也很賞我臉的請我坐在貴賓椅上。

  「當然是有事才叫妳來啊!」說的也是吼。

  「那、那是有什麼事情啊?怎麼我下課了才叫我來?」今天又不能跟沁空走了,好討厭唷!

  「是我叫妳們學校的校長等妳下課後再叫妳來的。」這、這聲音……

  「可俊?你怎麼在這裡?」他是我弟,徐可俊

  「媽叫我來帶妳回去的。」聽到這句話的我連忙從那貴賓椅上跳起來。

  「為什麼?媽不是說可以讓我待到畢業嗎!」

  「媽病了,而病的不輕。」

  「我會來台北讀醫學系就是想要當醫生,親自治療媽的病啊!」這是我來醫學系真正的目的。

  「總而言之就是要妳回高雄。」沉默以久的校長突然開口。

  回高雄……不行啊!我都還沒跟沁說我喜歡他的事……可是媽……

  當你必須再愛情和親情之間選擇一個的時候,選擇的當然是……

 

  「……什麼時候回去。」我低頭,不想讓可俊看見我的難過。

  「後天。」聽得出來他很高興。後天阿,那麼快……

  「嗯,知道了。」

  「嗯,那姐,記得早點準備,我已經幫你辦休學了!」噢……什麼?休學?

  「休學!怎麼可以?我才讀到一半耶!而且我就是因為想治好媽的病才讀醫學系的呀!」

  「徐同學,妳大可放心,等妳媽媽的病情比較好了之後,敝校隨時歡迎妳回來。」我知道啊……只怕到時就回不來了……

  「嗯……」表面功夫的答應,我幫然做得到。

 

 

  一個人默默的走回教室,怎麼突然覺得回到教室的路途變的好遙遠、時間變的好快,後天就要回高雄了,怎麼感覺時間突然快轉了,

  回到教室,冷氣沒關,八點多了,也沒有什麼學生在了吧!

  後天……那不就是情人節那天嗎?那……那我真的沒辦法告訴他了嗎?不行,他有喜歡的人了,我不能在纏著他不放,那樣就真的會變成他討厭的花癡了,可是……一次就好,好想再那一天和他一起度過我的生日和情人節。

  什麼在情人節生的小孩戀愛會順利,給我騙。

  我戀情明明就很不順,好不容易愛上了,卻要我放手,這種感覺真的好痛苦,如果時間可以倒轉,那我寧願不要遇見他,我寧願不要墜入愛河。

  在兩天,就要和這裡的一切告別了……真的,好捨不得。

 

  走出教室,往校門口的途中,我怎麼好像看到了沁空的身影,不會是我太想他了吧,現在也出現幻覺了!

  「呵,我真傻。」

 

  「笨貓!妳出來啦!」現在連幻聽也有了,真的有那麼想他嗎……不對!不是幻覺!

  「沁……呃,主人……你、你怎麼在這?你不是跟小羽先走了嗎?」

  「沒有啦!我看妳一定不敢那麼晚自己走回家,也一定會忘記吃晚餐。所以我必須負起我主人的職責,讓妳乖乖吃完晚餐之後在吃藥!」職責?呵呵……現在不管你是同情我,還是真的盡你所謂的職責,那麼我都會很開心的!

  「嗯,謝謝,我們一起走吧!」

 

 

  我會很努力的珍惜我和你現在的時光的,讓我們之間留下的全都是愉快的回憶,而不是我傷心的臉。

  希望你可以記住的是我那因為你而開心的笑臉,而不是因為忌妒而扭曲的醜陋臉龐。

 

  「謝謝你今天願意等我,我家到了,先走啦,掰掰。」

  「等一下!」

  「嗯?」

  「妳今天被校長叫去,到底……是怎麼了?」怎麼了?對不起,我要對你說謊了,但,就那麼一次就好。

  「沒什麼事情啦!只是校長請我多打一份論文罷了!」

  「就這樣?」你挑眉,看著我的眼睛,像是要把我看穿似的。

  「是啊,就這樣,不然呢?」我露出一臉天真的樣子,至少我是那麼覺得。

  「好吧!姑且相信妳,早點睡,晚安。」晚安,我在心裡默默念著。用微笑目送你離開。

 

  明天要整理行李了,不用去學校,怎麼感覺變的更難過?

 

  『鈴鈴鈴——』手機響起,來電顯示——羽娟。

 

  要接嗎?算了,這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喂?」

  『是可戀嗎?』廢話,你打我的手機當然是我接,不然是鬼接的喔。

  「嗯。」但那也只是心裡的想法而已,不敢說出口。不好意思,我就是那麼的膽小。

  『後天我家有舉辦Party,妳一定要來唷!我會等妳來在開始的,就這樣,掰掰。』說完,她不等我回覆就將電話掛斷了,算了,到了當天再跟她拒絕一次吧!

 

 

  二月十三日,天氣晴,但我的心卻在下雨,其實我哭不出來,也不曉得是為什麼,可能是釋懷了吧,才一天,不,不到半天就釋懷了,真是好笑。

  行李又不多,本來來台北的時候就知道會有那麼一天了,只是不曉得那一天那麼早就來了。

 

  七點四十二分,陽光很大,從家裡走到了公園,在那裡晃了幾圈。

  公園裡的小孩,好天真無邪、好可愛,如果可以,我不想讀外科手術、不想考醫生執照,我想當幼稚園老師,看著那些小孩們快快樂樂的成長。

  曾經我也有過的童年,在公園裡玩著盪鞦韆、沙堡、扮家家酒、鬼抓人等等。

  現在在這公園的回憶有著,你和我第一次吵架的回憶、第一次相遇的回憶、第一次給我棒棒糖的回憶、第一次打賭的回憶等等。

  卻叫我現在把這些在公園與你相遇的回憶通通丟掉,真的很捨不得。

 

  十點二十三分,我從公園慢慢的走往街區,好熱鬧的街道唷!和我怎麼那麼的格格不入呀!十點了,沁他們應該開始上課了吧!

  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要走到哪,以我的體力,我可以走到的盡頭是哪裡呢?

  『沁沁時尚屋』好可愛的名子,是沁空的沁耶!去看看吧。

 

  沁沁時尚屋裡有著淡藍色的壁紙,壁紙上的花樣是愛心,亮白的的燈光,精美的小物品,真的是時尚屋。再裡頭我看見的一對戀人對戒,真的很漂亮,不知道是怎麼了,彷彿是被那對戒給吸引了吧!我什麼都沒有想的就將這對戒指買了下來。

 

  心情要開心一點,不能那麼悶悶不樂……

  我突然那麼的希望,時間過的再快一點。我不想一直記住這悲傷的感覺。

 

  『鈴鈴鈴——』手機響了。

  現在時間晚上九點零三分,我人在家,打給我的人是——沁空。

  我該接嗎?接了要說什麼?他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沒去上課,那這樣我要怎麼回答?算了,不接。

  手機調成了靜音,丟在桌上,不理會,行李準備好了,就只剩下一件事要做,如果成功,或許我就可以回來台北,不必留在高雄太久。

  這次,我一定要說出來。

 

《 如果從來一次,我不會再做出如此幼稚的行為——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