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紫雲,他是誰呀?為什麼跟我們一起走?」拜託,這個男的就算喜歡妳也不用一直跟著妳吧。從早餐店就一直跟,都快到教室了他還跟。
  「……阿慎,你別介意,妍希她根本就不記得班上所有人的名字,很正常的。」
  「是唷!那妳要記得我啊!我叫……」他很自然的將手搭在我的肩上,當然我的自然反應就是拍掉他的手,換到另一邊走。
  「不好意思,我,你,不熟。別碰。」對於不熟的人,我只講重點,他聽不聽的懂我才不管呢,現在我只想拿回我的小說。
  「別介意,她對不熟的人都這樣的啦!」紫雲跟他道歉了之後,轉頭對我說,「妍希,我跟妳說,他是我們班的同學啦!他叫林慎恩,我上次說的阿慎就是他。」
  「喔。」其實我真的不在意班上同學有誰,現在我的肚子真的好餓……

  「妍希、紫雲、阿慎,你們早啊!」
  「小米,妳早阿。」紫雲認識她?
  「早、早。」礙於禮貌性上的問題,我也只好跟著說早了。
  我的位子是在靠窗的地方,看出去是操場,只要不想上課,我都會看著窗外放空。就算是換了位子,我也是坐在這裡,感覺好像我被下咒似的,離不開這裏,我在這坐了兩年的說。


  『咕嚕──咕嚕──』

  「哈哈,妍希,妳肚子餓啦!」詹紫雲,妳笑什麼笑,要不是妳拉我去早餐店,我才不會餓呢。
  「……妳在笑試試看,小說我先拿回來了。」我伸手去拉了她書包,將早上被她拿走的三本小說拿回來。
  「好啦,我不笑,妳想不想吃早餐?」紫雲一手扶著肚子,一手擦去因為狂笑而落下的眼淚。
  「妳有?」我輕輕的打開我看到五分之三的小說,一邊問。
  「妳跟阿慎拿就行啦!阿慎,你有多買的早餐對吧!」跟阿慎拿?阿慎?他是……喔,剛剛跟我們走的男生,我想起來了。
  「有阿,不過剩藍莓麵包了,怎麼?妳要買呀。」藍莓麵包?一個恍神,差點忘了我看到哪。
  「欸,不是我要買的啦!你免費一次會死唷!」一來,我看像紫雲那,意示他安靜一點。
  「那妳說說看是誰要吃,我看人再說。」二來,我又看像了那個男的那裡。
  「阿就、就、就我要給人吃的啦!不是浪費,給我啦!」紫雲知道,我在看小說,不喜歡她在旁邊吵,難怪講話會結結巴巴。還不停的對他「擠眉弄眼」的,真可怕。
  「好啦,接著。」
  「謝啦!下次請你吃東西。」

  「吶,妍希,給妳吃吧。妳不是餓了,不吃早餐會沒力氣的,而且依妳的個性,妳撐到中午會吃不下吧。」果然是紫雲,我最好的朋友,那麼了解我。
  「謝謝。」原來是要跟他爭去早餐呀,難怪剛剛要在我旁邊冒著生命危險大呼小叫的。
  上了高二,什麼都沒變,我還是一樣坐在窗戶旁,紫雲還是坐在我旁邊,歷史老師一樣幼稚,級任老師除了國文以外,其他都沒變。
  外面的風景依舊是美麗動人的,歷史老師和地理老師的感情依舊是那麼的好,紫雲的個性依舊開朗、依舊什麼都愛說是為我好。小說看的越多,越不會像十七歲的女孩子一樣希望遇到什麼校草或帥哥來跟他談戀愛。
  現在,唯一在變的,我想只有我那顆,難以了解的心吧。
  「好啦,各位同學,聽你們可愛的王喬云老師這邊。」老師來了。我輕輕的將爸爸送我的書籤放到我未看完的頁面,輕輕闔上。
  「班導過了一個暑假,還是一樣幼稚耶!」紫雲小聲的對我說。
  「你吼,你就不要被老師聽到啊!」雖然老師的脾氣很好,但,氣質美人如果生起氣來,應該會很難看吧。
  「妳們兩個,不要再講了,看前面啦!」轉頭看向了聲音的來源。咦?他坐在我後面?
  我睜大了雙眼看著他。
  「妍希,不要懷疑,阿慎的確坐妳後面。」我點了點頭之後,在度看向前面。

  「嗯,大家都知道你們的國文老師懷孕了對吧。所以,我們的國文老師換人了,她叫徐喬依,一年B班的班導。」
  我們一年級的國文老師跟學校的生教組長結婚沒多久就懷孕了,放寒假前,我看她肚子也有八個月了吧!
  聽說是跑到南部去生孩子了,沒想到當國文小老師可以那麼輕鬆。
  「所以,妍希,你等等要去找國文老師唷!讓小喬老師知道妳一下。」我點了點頭,表示可以。
  「那……你們要不要換座位?還是保持原狀?」

  「當然是保持原狀了呀。」
  「對呀對呀!」

  班上的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說著。

  「好,那就不要換座位了,我先把註冊單跟你們的直屬學弟妹單發給你們。」

  十分多鐘過後。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好啦,今天就先上到這裡。先下課,等等我再來發書。」王喬云將她的東西講桌上以後,就又碰碰跳跳的跑出教室外了。
  小孩子一個。
  王喬云,我們都叫她大喬,不是說個性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她交歷史,而他的男朋友的名字也很妙。就這樣。

  「妍希,妍希,妳分到誰?」看紫雲的表情,我想,一定是分到學弟了吧。肯定長的很像正太,否則她幹麻沒事一臉喜悅。
  「學妹,她叫朴櫻奈,看起來挺可愛的,但是……她的眼神似乎有點……寂寞?」
  不是我看錯,我真的在她的眼睛裡頭看見了寂寞。
  即使她這張個人照上的笑容有多大,她的眼神傳達告訴了我,她是很孤單、寂寞的人。
  「看來我的學妹,跟我很投緣。」講完,我嘴上掛起了一抹最真實的微笑。因為,我找到了和我一樣的人。一個孤單等待黎明的人。
  「妳笑起來很好看啊!怎麼不常笑?」是他?看到他,我立即將我臉上的那抹笑容給收了起來。
  「你,幹麻?」
  「吼──妍希,我拜託妳,不要對每個人都是那麼冷淡好嗎?」
  「……」我看像紫雲,擺出一臉『為什麼』的表情給他看。
  「因為……他是好人,而且……」看看紫雲那一臉不知所措的臉,這……紫雲是不會去喜歡那個男的,但是他為什麼要幫他說話?
  「等等,我要先去找國文老師,要我不擺死人臉給他看的話……」我看了看『林慎恩』。咦?我記得他的名字了?不對這不是重點。晃了晃頭,想那麼多做什麼。
  「就請他自己來讓我相信他真的關心我,是拿真心來跟我做朋友的。」我丟下了這句話去找國文老師。

  在前往一年級導師室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紫雲要我接受他?難道他對紫雲來說是什麼特別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