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二之一,許蒨琳。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人心,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了。她曾說過,如果可以,她會利用我最害怕的事物來讓我發瘋。因為操控人心,是一件很好玩的事物。

 

  那女人是這麼說的。

 

  對於她,我忘不了。她令我太印象深刻了,那令人作嘔的臉孔,看了就想吐。只是沒辦法,我忘不掉,即使我知道,想到了她的面孔就令人反胃。

 

  我怎麼樣也不能了解當初她究竟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那樣對我說的。只是那時的我,記得的,就是她那尖銳刺耳的聲音不斷咆嘯著的那些語句。

 

  哎呀,我真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呀。不只思想,就連說話也是如此,對於我來說,還能夠有朋友,真的是太稀奇了。或許是因為那人和我一樣吧?又或許,是因為她誠實不做作,她坦白,什麼事情都坦白。只要是她想要的,她不會隱藏在心裡,她會直接說出來,這點讓我很滿意,至少她不會因為我的外表拚了命的要討好我。

 

  那種要討好我的人的嘴臉看起來最討厭了,他們究竟是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不懂,那些只會諂媚別人的人,還有沒有自己的尊嚴呢?好吧,我的想法有些奇怪我知道。

 

  拿起了手機,撥打給我最欣賞的那位女人,默姚。

 

  默姚,不是她的本名。她的的名字,也不是我不說,而是她根本沒有真正的名字,她和我說過的名字可多著的呢。而默姚,則是她最常使用的名字。

 

  她是孤兒院出身的孩子,孤兒院院長也不曉得她的名字,那時還是嬰兒的她,就被自己的親生父母給遺棄在孤兒院前的門口,連個名牌什麼的都沒有,所以根本沒人知道她叫甚麼。還是院長字起給她起了個名字的。

 

  那是個很難聽、很難聽的名字,叫做方如敏。所以她一滿二十,就將自己的名字給改了,但改過以後的名字我依舊不知,只知曉她依舊姓方。「默姚,要不要出去晃?」而為什麼會姓方,則是因為她被孤兒院的院長收為做養女,跟著院長姓。

 

  『呵呵,妳想去哪,Pub?還是別的地方。』話筒傳來默姚那迷人的嗓音。

 

  「都可以我沒差,只是悶在家裡嫌無聊了點。」從冰箱拿了杯果汁倒了出來,喝了一口,走向沙發,將杯子輕放在玻璃桌上,然後往後倒——將整個人陷在沙發上。

 

  『嗯,那麼要去逛街嗎?反正在家裡待著也沒事,待得越久,我就越想找一些外表清純可愛,但上了我的床以後像頭飢餓的野獸般似的小男孩。』默姚輕笑著。我似乎能夠想像她現在那張臉飢餓的表情。

 

  是多麼的嫵媚,及誘人。

 

  「我想想,似乎已經有不少人栽在妳手裡了吧。還想再找?」拿起了遙控器,對著電視不停的按著它,一直按,一直按。

 

  『嗯哼,沒辦法,他們滿足不了我吶。』

 

  「妳這狐狸。」我輕笑。最後放過了遙控器,讓電視停留在新聞台。

 

  『什麼狐狸,太沒禮貌了。怎麼?要不要去喝杯咖啡,然後逛個街?我想以那女人留下的遺產,夠妳花三輩子吧。』默姚似乎動了下身子,我在電話裡頭聽見了一些聲音,感覺像是她從沙發上坐正,才發出那些聲音。

 

  「呿,我想那女人一定很不服氣,畢竟,她可是魔女呀……魔女留下的東西,是不可以動的。只是……她肯定沒有想到,最後所有東西,我全搶了回來。」講到這裡,我不經將嘴角揚起。

 

  是呀,那女人,肯定沒有想到,我會將她所有東西,都給搶了過來,她肯定沒有想到,她自己的那寶貝兒子,曾經被默姚給拐了過去,她也肯定想不到,默姚和我,會就這麼樣子的聯手搶回那些不許於他們的東西。

 

  『那是當然的吧,她肯定連作夢都沒有想過。』默姚大笑著。『好了啦,別浪費電話錢,咖啡店見面聊吧。最近要省點錢才行,哎呀我想去法國巴黎呀——』話筒傳來了默姚因為很累,而伸懶腰的聲音。

 

  「嗯,老地方。」

 

  『嗯,老地方。』

 

  和默姚結束通話以後,我將電視給關了,離開那我以坐暖的沙發上,進房拿了一件外套,將隨手亂丟在梳妝台上的包包給拿了起來,離開房間。

 

  天空純淨的骯髒,太陽溫暖的骯髒,人心,也很骯髒不是嗎?

  

 

  世界的骯髒腐敗,早已成了不變的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