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星期六的早晨,很早很早,六點多,是吧?

  收到了小夏傳來給我的簡訊,問我說跟醫生約幾點複診。我簡單的打了幾個字,「晚上七點」,送了出去後,接著繼續賴在那溫暖的棉被裡,冷氣,好像開了太強了一點,好冷。

  昨天太晚睡了,都是紫雲和林慎恩,沒事把我拉去書局,在那待了整個下午,晚上十點多,還拉我去什麼夜市,想到就害怕,那兒人擠人的,他們怎麼會喜歡去那,還真是想不透。

  昨晚還差點被人給推倒,真是給他夠煩了,還有那幅照假的話,該死!想到這個,就都睡不著了。

  『叮鈴──』

  『妳跟醫生改到今天下午兩點,我跟你一起去。一點到你家,順便走一走吧。』小夏傳的。

  唔、走一走,我的腳好酸的說,都是昨天他們拉我去逛什麼人擠人的東西,害我腳好酸。

  不過也很久沒跟小夏出去散步了,出去走一走,也好。

  有時候空氣的沉重,連自己都感覺不到。

  『好。』一個字,回傳。

  看了看時鐘,其實也還好,現在才六點半左右,小夏九點才來,在睡一會兒吧。

  拉起了棉被,躺在床上,想那天晚上,為什麼會找林慎恩一起吃飯?我又是抱著什麼心態約他?我想,絕不單單是因為他跟我很像。



×××



  「妳在恍神。」感覺頭被推了一下,才意識到我出門了,而推我頭的,是小夏。

  「我,哪有。」打掉了他的手,跟他說我沒在恍神。

  「可是,妳從我去找你到現在,」他看了一下我,繼續說著,「都漫不經心的,不是恍神是什麼?」

  噢,好吧,我想,這是我認識他以來,跟我說最長的一句句子吧。

  「我……想事情不能?」手抓緊著包包的袋子,想著我剛剛到底在幹嘛。

  「醫生說……」小夏的語氣淡了些,我知道,一定是惡化,不可能是好起來。「妳有點惡化,不過惡化程度,慢了。」

  「慢了?」皺眉看著他,不懂,惡化就惡化,怎麼還會慢?是緩慢惡化吧。

  「嗯,反正妳給我乖乖吃藥就對了。」他輕敲了一下我的頭,痛,雖然力道不大,但還是會痛。

  「要不要喝東西?」他停在一家飲料店前,問我。也好,渴了。

  「嗯。」

  「在這等我。」我粗略的點了點頭。怎麼?我看起來是像小孩子嗎?怎麼每個人都把我當成小孩子看似的,林慎恩就算了,居然連小夏也是,真的是搞不懂。

  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六點五十五分,這麼晚了?剛剛在醫院那是耗了多久呀。

  在這裡真是不好受,我想,時間都花在坐車了吧。

  閉上了雙眼自兒嘲笑了一下。



  林慎恩。


  唔,該死的為什麼我閉上眼,第一個想到的東西會想到他。

  晃了晃頭,想把這種詭異的感覺甩出腦外,有點可怕說真的。

  「好了。」小夏拍了拍我的肩膀,「嗯。」才踏出沒幾步,就有個嬌小的身軀差那麼一點兒,就樣撞上小夏了。

  「怎麼不看路?」小夏雙手扶住了那女孩,她聽見了小夏的聲音後,便抬了起頭來。

  眼熟。

  此時腦袋所想到的名詞,就是眼熟。

  「太累了。」她回答著。眼睛卻直勾勾的看著我。

  聽了她的聲音,終於想起了,隨口就道:「啊,妳是朴櫻奈。」

  朴櫻奈穿一件白色的微笑短T,桃紅色的平口吊帶連身褲。

  她那烏黑的頭髮,綁了起來,似乎用電棒燙過,捲捲的。

  「是的,學姊。」她收回了看著我的目光,自顧自的喝起了她的飲料。

  「妳們認識?」小夏將剛剛的買的飲料拿給了我。「直屬學妹,」小吮了一口,「謝謝小夏。」隨後他微微的笑了。

  「先走了。」櫻奈拋下了這句話後,就離開了。

  「櫻奈。」而我回叫她時,她已走了有些距離了。

  「小夏,妳去陪櫻奈回家吧。」

  「……」他先是不裡我,等到我拍著他的肩膀的時候,他才會過神來。「嗯,姊,妳剛剛說什麼。」

  這下我真的皺起了眉頭了,「我想漫不經心的人是你。」

  「唔……」他用手指案在我的眉頭上,我知道,用要叫我別皺眉頭了,每次都這樣。

  「我說,你去陪櫻奈回家。」

  「為……」「你沒看到櫻奈手上拿著大包小包,很重的呀。」

  隨後,他才懂得我的意思,往櫻奈離去的那方向追去。

  真是的,又一隻小豬。我招誰惹誰了,居然遇到兩隻小豬,真是的。

  搖了搖頭,還不經意的嘆了口氣。


×××


  假日,很快就過去了,一早,紫雲就在跟班上同學討論著一推奇奇怪怪的東西,我其實是有聽沒有懂,他們說什麼,我也只是應聲說個「嗯」罷了。

  而林慎恩,一直在弄他的相機,單眼相機。和我一樣,被他們問話,只是隨便應付一下而已。

  這個班現在,我看就我們兩個最不團結,而紫雲,天哪,我真的不知道她哪裡來的力氣和時間,居然跑到講台上面講著那些有的沒的,我真是敗給她了。

  「那麼就這樣決定囉!」紫雲在講台上說著。決定,決定什麼?

  「那這次班上園遊會就弄女僕咖啡廳啦!然後我們的活動看板就是羅妍希和林慎恩囉!沒有意見吧?」說完,紫雲問著大家由沒有意見。總覺得有點怪怪的,開始想著紫雲剛剛說的內容。

  她說這次的活動看板就是我和林慎恩。

  我和林慎恩……

  林慎恩……

  活動看板……

  女僕咖啡廳……

  咖啡廳……

  「等、等等!」等我反應過來時,全班就已經一致通過了。搞什麼,不是之前還有人說我為什麼跟林慎恩靠那麼近嗎?他們是在搞什麼鬼呀?

  轉頭看林慎恩,林慎恩一點都沒有意識到,繼續弄著他的單眼相機,不曉得他是故意的,還是真的不曉得。該死的!

  「為什麼是我跟他。」不滿的嚷嚷。

  聽到紫雲的回答後,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唔、因為你們兩個最不專心呀!」

  「我……」這時候我也沒辦法反駁什麼,只能任憑他們繼續,誰叫我真的在他講的時候沒有認真聽。該死的詹紫雲,反將我一軍,該死的啦!

  無奈,只好坐下,轉過去看了林慎恩一眼後,真的是會敗給他!居然到現在還在用他的相機,該死的我想蹺課了!

  在鐘聲想起之前,就很不屑的走了出去。


×××


  天曉得我是招誰惹誰了。

  拐過一個走廊後,吃力的將頂的門推開。

  推開後,傳入耳裡的,是那不陌生的聲音。

  「妍希?」

  于巧樂。那不陌生的聲音是巧樂的聲音。

  「巧、巧樂。」看見她在這,難免驚訝了一下。隨後撇見後面的人,看到了是一C那個男生。

  「蹺課呀。」她臉上的笑容,似乎又多了一些。

  「妳不也是?」莞爾一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心裡頭沒有那麼暴躁了。

  我剛剛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變得那麼暴躁。

  「聊聊天吧。」她牽起我的手,帶我走向欄杆那兒。

  我趴在欄杆上,這姿勢通常讓我感到放鬆。

  「交往啦。」我看像巧樂那裏,巧樂只是愣了一會兒,接著撇過頭看著另一邊說,「嗯、嗯。」

  害羞的表現嗎。真是可愛。

  「真不錯。」嘴角輕輕揚起。

  「什麼真不錯?」巧樂問到。

  「你和他呀。」微笑,「找到真愛了,不是嗎?」

  望向遠方,右耳傳來輕柔的聲音說著,「嗯。」

  「恭喜妳囉。」

  「呵。」他甜甜的笑著。是不是,戀愛中的人,都這麼的可愛呢?

  後來我忘記和巧樂聊多久了,我真的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最後,是允希帶我回家的。

  我在雨中,淋了一會兒雨,最後,是誰叫著我的名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