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戲


  原來一切的一切,全都是虛幻的。
  一切的一切,也都是假的。
  我太天真也太傻,如果當初聰明一點,是不是我的傷害就會少一點?
  但,現在又能怎樣呢?分不開了呀。
  空氣裡,彷彿聞得到,那謊言的味道。

  偶爾,對自己的另一半,會充滿著懷疑,會充滿著揣測。
  但,當那些好奇心,讓自己發現了那醜陋不堪的祕密時,又能怎麼辦?

  拿起了手機,看著手機裡那一張張的照片,我怎麼會這樣子呢?
  可笑。
  一張張你與其他女人的親密照片,一張張你與其他女人開心聊天的照片。
  我該把它當作假的嗎?

  「親愛的,我回來了。」合蓋起手機,轉向房門外,看著那喝的醉醺醺的男人。
  「你回來啦。」撐起了一個微笑,起身走向你那。
  撲鼻而來的,不是你那原有的香味,而是其他女人的香水位,令人作嘔。
  「我想妳。」接著你吻了我的嘴。
  從嘴中散開的,是那酒的味道。這張嘴,你吻過幾個女人了呢?
  「嗯。」離開你的唇後,緩緩對你說,「晚了,洗個早,去睡吧。」摸了摸你的臉,我很想問,你到底把我留在你身邊做什麼?
  「不陪陪我?」你擁著我,在我耳邊輕吐著。「你喝醉了。」我將雙手繞道他的背後,放置在他的雙肩上,回抱著他。
  有多久沒有抱你了,你有多久沒抱過我了?而你的這個擁抱,給過了幾個女人呢?
  「很久沒聊天了不是?我想妳,很想妳。」語畢。他親吻著我的頸椎。
  「別這樣。」試著將他推開,他卻越抱越緊。
  「妳是我老婆,有何不可。」他看著我,皺著眉頭說著。
  想反駁,卻被堵住了唇。又來了,每次都著樣。
  接著,就更往常一樣,取悅於他。用我那卑賤的身子。

-

   隔天一早,轉向隔壁看,卻意外的看見我身旁的枕邊人還留在床上,以一種似笑非笑的的表情看著我。
  錯愕。除了錯愕,還是錯愕。
  「早安呀,老婆。」為什麼他還在這?為什麼他沒有離開?
  「早安……」拉起了那純白的棉被,包覆著身體,「怎麼還在這?」避諱著他的眼光,深怕一個不小心,又栽進他那恐怖的愛裡頭。即使我知道他不屬於我。
  「問題很奇怪。」他輕笑了聲。「這是我家,我當然在這裡。」
  皺眉,好笑的答案。明明就不常在家,卻說的那們自然,匪夷所思。反正也只有這次是個例外,我想明天,看見的枕邊人,又會是一沱空氣了。
  「不是,好奇你為什麼這時間還不去上班。」緊抓那包覆著我的棉被,蹣跚的走向浴室。我是不是在這場婚姻裡頭,只剩下這種事可以做。感覺不到你的疼愛,以及溫柔,剩下的,只有性。
  「我請了假,打算陪陪妳。」愣。我真的愣住了。陪陪我?他知道他在說什麼嗎?「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毫不猶豫問出了心中的問題。
  看著鏡中的自己,多麼狼狽呀。身上的吻痕,明明就是他給的,卻感覺不到他的愛。多麼可悲。
  「我知道。」從房裡傳來了一股煙味,又抽煙了,是嗎。「很久沒陪妳了不是?」
  「妳是我老婆,我不陪妳,要陪誰。」他走進了浴室,煙放在房間裡的煙灰缸上,從背後雙手環繞著我。
  陪你在外面的愛人呀。「不忙公事?」
  「不忙,今天專屬於妳。」又一個吻,一個沒有愛情,卻又該死的另我著迷的吻。
  「嗯。」

-

  其實重頭到尾,我不曾恨過自己的決定。因為愛了就是愛了。至少我還沒有淡了,也不會哭哭啼啼的吵著。這是我的決定,就承擔下去吧。
  至少他……還有在乎著我。
  我知道這只是一種自我安慰法,卻還是不停的這麼對我自己說著。
  好像、似乎……著了魔似的。
  愛情,夠詭異。
  一個男人,擁有的秘密,有多少呢?而一個女人,擁有的包容心,又有多少呢?
  昨天陪了我一天,那麼今天又要去陪誰了呢?

  人,是自私的。
  有些男人,就是如此。外頭找的其他女人歡心,回到家,又對自己的老婆裝恩愛。不累嗎?

  昨天,是在那咖啡館,看見了那令人作嘔的畫面。
  今天,卻是在自家後面的小巷子中。越來越誇張了不是?
  窗簾的後方,我躲在那,輕聲笑著自己的愚昧。
  拿出了手機,切換至拍照模式。
  總有一天,我相信我會用的到的。
  嘴角往上揚,眼淚卻往下掉。
  「親愛的,今天……」
  「你又再對哪個女人,演哪齣戲了呢?」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