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妍希,妳第一次跟陌生人講那麼多話耶。」紫雲坐在她的位子上問我。
  妳問我林慎恩在哪?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我不是他的褓母,更不是他的誰。怎麼可能知道他在哪。
  「我喜歡這個學妹,她跟我很像。」同樣是寂寞之人,我又怎麼會不了解呢。
  「真是的,我第一次看見妳跟別人溝通當朋友呢。」她捏了捏我的臉之後,回到她的位子上。而林慎恩也出現在她的位子那了。

  第一次跟別人溝通當朋友?呵呵,乾笑。我想不是吧。『他』才是我第一個真正的朋友。
  若不是他,我一定跟紫雲當不來她所謂的朋友,若不是他,我身上的負擔或許就只會默默的壓抑在心中吧。

三年前——


  這又是一個很大的雨天,我又一個人在教室被遺忘了,班上同學全體一致到了活動中心聽演講,而我又再次坐在教室,嘗著被遺忘的滋味。
  多麼可悲,妳說是不是呀,羅妍希。
  假如世界只剩下我、和一個男生,我也是會一樣一個人,而那男的,永遠都不會發現我。
  第七節,國中三年級是還有著第八節,強迫性的。我想,我即使不在教室,也沒人會發現吧……
  翹掉好了,不然,這樣還是很孤單,又很無趣。倒不如去陪滅還比較快樂。

  其實再孤單的世界裡,有很多人都是一塊璞玉,等待著有心人的發現。
  那一塊塊璞玉,其實很寂寞,他也想像其他人一樣,和自己週遭的人有交集,孤單的感覺並不好。
  那往往都是被留下來的那一個。
  其實未經加工過的玉,才是最值錢,最美麗的。


  『唰——』

  「呃……」撞到人了。
  「學姊抱歉,我沒注意到你。」看了看他的學號,是二年級的。
  輕揉著我的額頭,看著他搖頭,表示不介意。
  「嗯,那學姐我先走了。」他丟下了這句話就離開了我的視線。
  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沒超過十個字,和我一樣呢……
  本以為和他不會再有交集,我錯了。

  原來寂寞是會相互吸引的。

  「又是妳。」在住家附近的超市裡,聽到了這句話。肯定句,轉過身,我看見的男孩,正是那天我撞到的男生。
  「不行?」我挑眉看著他。才發現,他是一個人的,他的氣息和我好像,別說我無理,因為他也在盯著我上下打梁。
  「真有緣。」我望向他,淺淺的一笑。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笑。

  我和他開始有了交集,因為寂寞,讓我發現了其實人都會有那麼一點存在感,那是當你找到和你有著相同氣息的人之後。

  「小夏,沒家人?」我和他,一樣還是很少話,說的話,永遠不超過十個字。
  「沒。靠自己。」原來,和我差不多,即使我有家人,但那些家人卻不曾和我接觸太多過。「不然乾姐?」他比向我,四個字。
  「破例。」微笑,他懂我的。
  「破例。」

  「又在這。」他懶洋洋的躺在學校後山的草皮上,那裡是個無污染最乾淨的一塊地。
  學校後山的草皮,多的不得了。
  「沒事做,舒服。」是啊,是很舒服,微風輕輕的吹拂過我的臉上,吹過那乾淨的衣裳,些許長的頭髮,也被那乾淨的風給吹了起來。
  「沒吃?」問了問他,拿起書包,準備離開。
  「走吧。」他點了頭,將我拉起。拍了拍身上沾到的些許泥土,走人。

  那是我和夏允希的過去。
一切都還是好好的,如果雙方沒有秘密,一切就不會變樣……

  「有病不說?」直到東窗事發那天。
  點頭。
  「會擔心,一個姊而已。」我知道你會擔心,但你不了解那個病。
  「知道,小六。」
  「為何不說。」
  「忘了。」其實是我不想說,很麻煩。
  「隱瞞不好。」他看著我,很嚴肅的說著。跟他相處的這幾個月來,從沒看過那個表情。
  最後,我還是妥協於他。

  我遞了一疊的資料給他,那是用牛皮紙袋裝著的。
  上頭寫著祁天醫院——主治醫師:詹豐志  患者:羅妍希

  他看了看裡頭的資料,從那嚴肅、慢慢轉為擔憂。
  他甚至不相信我真的得了那種病,他怕我把他忘了,我是他唯一的家人,他也是我唯一想記住的『家人』,我當然會很努力的記著他。
  他看完之後,抱著我,要我不要忘記他。
  我可以感覺得到,他那顆害怕的心、和他那顫抖的身軀。

  只是,我的記憶還有多少容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