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我是羅妍希,一個標準的高中二年級生。

  雖然不是很聽話,但我是不會隨便打架鬧事的。

 

  今天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很討厭,這讓我有種寂寞的感覺。跟這種天氣相比之下,我比較能接受有雲的晴天,昏昏暗暗的天氣,微微涼涼的風,舒適的溫度,那是個舒服的天氣。

  但是我不喜歡那種大晴天,很熱,紫外線又高,流了汗之後,身體還會跟衣服連在一起,有夠噁心的。

 

  「媽,我出門了。」每天早上,很晚起來,雖然很怕遲到,但也不怕被罵。我連自己的個性都捉摸不定了,更何況是別人。

  「妍希,妳要不要媽媽載妳去?」這是我媽,不要問我我爸在哪,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出國出差去了。

 

  我那個爸爸,在我的印象中,根本沒有他的臉。聽我媽講,他在我五歲的時候就被公司調去國外了,常常在好幾個國家那裡飛來飛去,偶爾還是會回來台灣,但他每次回來,我都遇不到。還真是父女無緣阿。

  上上禮拜,我終於見到我那久違的老爸了,實在很不習慣,我還以為,他會像班上其他同學的爸爸那樣,胖胖的。結果我的爸爸不是,是很中等的身材。那天,我收到了我第一百七十七個禮物,那是在法國出產的糖果和瑞士出產的瑞士刀。

  我想,我爸上次出差的地點,應該就是法國跟瑞士吧。

 

  「不用了,我跟同學約好要一起走,您就好好的在家休息吧。」

  「好吧,妳路上要小心唷!」我媽她身體很虛,但也因為我爸曾經帶我媽去國外治療,現在他的身體比較好了,沒有像前幾年那樣的虛弱。

  「我知道了,你趕快進去吧。」

  「好吧,媽媽知道了,路上小心唷!」

  「嗯。」我站在外面,直到我媽回到家之後,我才離開。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渴望親情。

 

  「妍希,我在這裡。」

 

  她,是我在高中的『好朋友』,詹紫雲。

  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很安靜,雖然現在……聒噪了點,但她是目前最了解我的人,比我自己還了解我。

 

  「走吧,紫雲。」

  新的一個學期,代表我高二了,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學的東西又不是說能記得很多,卻還平平安安的上了高中、升上了二年級。

  是幸運,還是因為我的努力?

  「對了,妳今天放學陪我去買書好不好?」詹紫雲和我一樣,很喜歡看書,常常一個人窩在房間看小說。

  「好啊,妳要去哪買?」不然就是在我家,一直看書看到晚上,有時,紫雲還會在我們家睡呢。

  反正都習以為常的,她爸爸和我父親是世交,所以在我家睡並沒有關係。

  我父親和她爸爸是世交這回事,也是我跟紫雲當上朋友以後,從媽媽的嘴裡聽到的。

  「最近有一家新開的書店,我們去那裡看看好嗎?」

 

  新開的書店。紫雲每次都可以掌握到許多新消息,通常,我們會去那裡跟店員打哈哈,熟絡一下。但在那打哈哈的永遠不會是我。

  之後的假日,我們都會去那裡鬼混,看一整天的書。

 

  「好,那就去那裡吧!」時間,現在六點四八分,還很早,「紫雲,我問妳,妳這次是怎麼找到那間店的?」

  「就前天我陪我阿慎去剪頭髮的時候無意間晃到的。」

  「阿慎?他是誰?」

  「咦?小姐,妳不知道?」

  「那麼驚訝幹麻?難不成他是我們班其中一個被我遺忘的人?」

  「沒錯……我決定了。妍希,我今天一定要妳把全班的名字都記起來,不然太對不起他們了。」

  什麼太對不起他們,好啦,我承認,同班兩年了,我沒有記住他們的名字是我不對,但我也沒有說跟他們很熟絡呀。

  何必記住他們的名字?我記得他們長怎樣就很了不起了。

 

  「吶--紫雲,妳不會真的要我記住他們的名字吧。」要我背他們的名字比登天還難。

  「對,這是真的,我就是要妳記住他們的名字,對了,書包給我。」

  「妳要幹麻?」雖然嘴上這麼說,但還是將書包拿了下來。

  「沒收妳的小說啊!妳今天沒背完,就不要看。」看她迅速的將我書包裡的三本厚度高達十多公分的小說拿了出來。

  「哪、哪有這樣的……」我雖然想拿回來,但她卻很敏捷的將那三本小說塞進她的書包裡頭。不知道的路人搞不好會以為我要搶劫呢。

  「就是有。」現在在大馬路上,所以我不好意思跟你搶,等等到教室,我寄放在你書包裡頭的小說,我絕對會拿回來。

 

  「詹紫雲早安。」一股有磁性的聲音傳入我耳裡。

  「咦,聲音有,沒人?」我左盼右顧,都沒看到人,怎麼只有聲音。

  「吼──早餐店啦!」紫雲將我的頭轉向我們右手邊的早餐店。

  怪了,那我剛剛怎麼沒看見那間早餐店呢?

  「阿慎,怎麼在這遇到你呀?」紫雲拉著我走進了那家早餐店,若不是小說在她那,我還真不想去,浪費時間。

  「來買早餐呀,妳呢?」

  「是你叫我,我才走過來的。」不理會他們的無聊對話。

 

  這家早餐店應該有從重翻修吧,看那琳瑯滿目的餐點,不知不覺的,肚子也餓了起來。

  我好像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呢。看著那進進出出的客人們,肚子就更餓了。

 

  「好餓。」我小聲的吐出了這兩個字,看錢包所剩無幾,這早餐要是花下去,我的中餐就沒了,可是如果撐到中餐,我會吃不下吧。

 

  「嗯,走吧妍希。」

  「妍希?妍希?」

  「羅妍希──」

 

  「啊,紫雲,妳幹麻叫那麼大聲啦!」哎呀,錢包掉了,都是你害的啦。

  「吼──那妳剛剛幹麻發呆?」我仔細數著我錢包裏所剩無幾的零錢,還好,都還在。

  「我……算了,沒事啦,不是要走了?走吧。」

 

  離開時,還不忘的看一看那琳瑯滿目的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